跳至主要內容

Matthew仔 ~ week 10 (Yahoo copy版)

來到week 10 (Dec 16 ~ 22), 媽媽的產假終於放完了
還好仍有年假+聖誕假期, 媽媽才能與Matthew繼續廝守~~~

講起來, 快將渡過三口子的first christmas, 感覺真的很甜呢! 

 12/16 (五), 是打完針的翌日, Matthew有點不舒服呢....... 


其實打完針後, BB有輕微發燒也算正常
健康院方面也一早開了退燒藥給Matthew

不過作為父母的, 擔心與憂心總是少不免的了, 心中不知多希望發燒的是自己啊!! 


由於心掛Matthew, 媽媽當晚到律師行簽了文件後, 與友儕在尖咀的飯局決定早走
可以早點回家陪著+守護Matthew~~



雖然如此, 很意外也很開心當晚可以見到Sunny & Kaka & Alicia

特別是Kaka的靚靚聖誕造型, 激發起媽媽為Matthew找尋聖誕帽的決心!! 
 

還好, 來到12/17 (六), Matthew的情況已大幅好轉
當天下午, 還與到訪的同事們玩得很開心呢~~~ 

另外, 當日上午Matthew又與爸爸媽媽一起到銀行開戶口
由於銀行較窄, 這天用了孭帶出街; 其實孭帶身貼身的感覺, 比起推車仔close多了! 

 

可能Matthew在媽媽肚中已經聽慣了keyboard聲吧
那天他在爸爸的懷中睡得很「稔」呢! 


正如之前的分享, 12/18 (日) 也是忙碌的一天
Matthew上午又被媽媽孭著返教會, 下午就與雅倫及杏仁姨姨玩, 夜晚又返天水圍做節

在眾人面前Matthew總是表現得活潑可愛, 可作為爸媽
就知道這天BB曾三度尿濕 / 屎濺了底衫+面衫+包被, 污糟非常, 並令到爸媽手忙又腳亂!! 

而每當爸爸媽媽 (還有婆婆嫲嫲) 被Matthew仔的尿尿及屎屎弄到一身蟻時
他就會擺出下面的得戚樣, 真是可愛又可恨啊!! 


12/19 (一) 天氣稍為回暖一點, Matthew在細房玩得很開心!! 

這張相片真的十分精靈啊~~~~ 

可是過不了很久, 扭眼瞓的Matthew又再哭鬧; 照顧BB, 花的心力可真不少啊!


12/20 (二) 是較為清閒的一天, 這天Matthew望著自已的手手玩了很久啊!! 

就這樣, Matthew望手手, 媽媽望Matthew, 足不出戶已夠媽媽樂透了~~~
 12/21 (三), 爸爸開始放聖誕假了, 好野!!

這天一家三口上午驗了新單位, 並因為Matthew日漸長大
爸爸媽媽又出去買了超多東西, 如新的床墊、床單、浴盤, 還有更多的尿片等等..
而最開心是聖誕帽也找到了, 雖然同時爸爸媽媽都累壞了~~~ 



Matthew, 可知道以上一大堆物品, 全部都是for you的啊!! 



12/22 (四) 爸爸放假第2天, 這天爸爸媽媽決定帶Matthew遠行!!

上午一家三口先到媽媽公司探訪; 之後下午更到尖沙咀遊玩
由於行程太豐富, 明天再補記吧~~~ 



而明天就是平安夜, 爸爸媽媽與Matthew在此祝大家都能與摯愛的親人在一起
有個好得無比的Merry Christmas~~~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