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喜双逢 ~ 滿意滿足的最後晚餐 (Yahoo blog版)

品嚐過iL Posto 97的Cheese Buffet後, 媽媽與一行bloggers又移師到喜双逢參加下一場試食了!
   

 

餐廳位於中環萬邦行, 商場內十分懷舊, 令人宛如時光倒流30年; 但來到以玫瑰紅及黑色為主調的店內, 除了濃濃的東方情懷, 又有種摩登高雅感, 無論是商務或家庭聚餐, 都很舒服合適! 
  
 
是晚我們就坐廂房大檯, 很舒適; 對了, 上場劉總沒參與, 不過也有出席下場, FHY又聚頭了, 真開心!
 


很喜歡檯面上擺了清新可人的鮮花裝飾, 心情更加好了~~~ 
  

當晚先以五福臨門作為開始, 這是打頭陣的太白醉翁鴿 ($138), 鴿肉很嫩, 而酒味並不算太濃; 可知乳鴿有收奶之效, 生後就不能吃了, 當晚自然趁機多吃兩件了! 
 


然後有煙燻素鵝 ($48), 腐皮卷薄身潤澤、微甜好吃, 中間的素菜舊十分清新, 加上迷人的煙燻茶香, 是款十分討喜的水準頭盤! 



除了素鵝, 蜜汁叉燒皇 (例 $168) 也是顯功夫的菜式 : 叉燒肉質豐腴, 吃來滿有蜜味、甘甜鬆化, 微帶焦香更加吸引, 好想來碗白飯啊~~~ 



夜晚吃鮮蝦燒賣 ($48) 感覺有點怪, 不過試過之後, 卻連平日不吃燒賣的媽媽也覺得讚!! 



為什麼? 因為除了面層的大蝦夠鮮爽, 底層的豬肉香而不膩, 味道挺讚的, 大大粒吃得特別滿足! 



最後是脆皮雲吞 ($36), 成品看來沒特別, 吃下去才知清脆無比, 中間的餡芯又夠鮮美, 也好吃! 



當然我們十人吃的, 是下圖的加大版, 十分豐富! 對了, 雲吞點上少許甜酸醬, 滋味更上一層樓啊~~ 
 


當晚又有很滋補的鮮杏汁花膠燉白肺湯 (細$188 / 大$388), 對於媽媽來講太開心了~~~


奶白色的湯味道濃郁鮮甜, 飲來還有膠質殘留咀角, 可見其足料又夠火; 事實上我在享用頭盤前已飲完這盅湯, 馬上飽了一半!! (當然先前的芝士也有關係~~~

之後有雙逢玉帶繞龍腰 ($188), 是以鮮蝦及帶子, 加上煙肉卷起再香炸而成, 吃時再點上沙律醬, 十分香脆可口又鮮甜, 不過煙肉的咸香有點搶過海鮮的甜呢~~~



然後又有乾坤花尾龍躉 ($480), 其實即是龍躉兩吃, 前方是爆炒斑球, 鮮美肉嫩的斑柳, 襯以雜菌及時蔬自然美味; 後方盵是香炸龍躉頭及尾, 相當香口吸引, 不過多吃會有一點膩~~


是晚我們吃的是加大了的豪華版, 非常之豐富啊~~~~~ 



也是時間來道青菜, 這上湯金腿津白 ($128) 既清爽嫩甜又鮮美, 十分合媽媽的口胃啊~~ 


成品會如此位上, 真是精緻動人無比呢~~~



押尾有鮑汁雞粒燴飯 ($168), 富有鮮甜鮑汁的燴飯美味好吃不得了, 可是大家都太飽, 結果我不客氣打包了一大盒, 帶回家老公也力讚!!  


來到甜品環節, 親切的經理極力推介這款杏汁雪山包 ($38), 即管看看它有甚麼魔力吧~~



杏汁餐包還拌以懷舊薑汁糕 ($28) 上檯, 後者薑汁很濃, 而且極有咬感!!
 


趁熱品嚐杏汁包, 嘩, 原來熱暖又薄身香脆的外層下, 裡面是流心的杏汁, 味道香甜細滑, 果然非常美味!!  本來推說很飽只吃半隻就夠, 最後還是乖乖整隻吞進肚子了!! 


還未完, 最後還有生磨合桃露 ($28), 是個無比滿足的結尾~~~ 



多人吃飯, 始終還是中菜最窩心; 有見中秋佳節將臨, 餐廳特別推出了三款中秋節套餐, 包括「家好月圓宴」($2,388+10%/ 6位)、「中秋喜双逢」($3,988+10%/12位), 及「富貴團圓宴」($6,888+10%/12位); 前兩款套餐會包括部份當晚試食的菜式, 而後一款當然再升級更豪華啦!
 
而即日起至9/15前惠顧套餐, 更可獲贈喜双逢精裝奶皇月餅一盒, 成品相當吸引呢~~ 
 


最後, 隨著孕期來到37週, 妹妹足哂月可以隨時出世, 這大概是FHY最後一場試食了 (還有一篇較早前的試食, 明晚會出), 很慶幸也留下了美好回憶~~ Partners繼續努力, 等我坐完月再一齊試食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