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Tunisian Wine Dinner @ 悅來酒店 Balcony

終於捱過首個working week了!! 其實講捱有點誇張,因為時間過得太快根本不覺辛苦;不過就真的沒多少私人時間剩下來 (包括寫blog),所有的tastings/活動也推掉後生活也挺悶,與返工前的最後一週真的相差很遠呢~~
 
是的,復工前的最後一週真是由頭忙到尾,除了之前記載的canton pot文鼎酒家北斗翁的試食 (還未計親子活動如baby massage, V city食Häagen-Dazs!),週末也沒有閒著;今日就補記上週六在悅來酒店Balcony參加的Tunisian Wine Dinner吧!


最初收到邀請時,甜魔媽媽都猶豫了一刻---Wine dinner? 在餵人奶的我不太適合啊... 不過Tunisian Wine這個topic實在有趣,意大利、法國、雙牙、智利、澳洲的酒都聽過試過,突尼斯的酒卻沒有試過呢! 公關又主動提出可以帶同一位朋友前往,於是就決定帶著酒鬼老公一同參加這盛會了。 



由荃灣西搭的士去悅來酒店真的很快又方便,不用跳錶就到了;而到過悅來酒店數次,但Balcony則才是首次到訪,新裝修後的環境十分吸引,單是入口已予人氣派不凡的感受,場內更是雅致舒適,能令人放鬆其中,好好享受,的確是舉行酒會,又或是二人浪漫用餐的好地方。


留個大名吧! 雖然其實甜魔媽媽不太喜歡高調出鏡,不過爸爸卻堅持要我拍照留念呢! 在此獻醜與大家分享了~~~


上網找一找資料,原來Tunisian Wine可以追溯到到古羅馬時代了,在腓尼基及迦太基時代已有釀酒文化。這些古代智慧輾轉流傳下來,令到突尼斯的出品有New Wines of the Old World的稱呼,並在日本市場已盛行多年,而酒商最近也決定是時間進軍香港市場了----香港的酒鬼有福了!!


對了,玫瑰紅酒佔了突尼斯出產的大部分,當晚品嚐的五款美酒之中,也有兩支是rose,其中打頭陣的就是Brut M Rose,以merlot葡萄釀造的rose sparkling wine。


又是給老公要求影的一張....
實在真的不敢飲太多, 甜魔媽媽只細嚐了一口,但已深深受上那芳香撲鼻、清新又細膩的滋味,作為晚餐開始前的cocktail選擇,配搭酒店準備的各點小吃,實在非常合襯又匹配。散賣價$200支,是大體又相宜的選擇呢!
  
  
以不錯的麵包籃打一打底後,六道菜的晚餐正式開始,侍者又為大家添上第二款酒---Gris D'Hammamet;這款以Grenache及Syrah葡萄釀造的玫瑰紅酒,透亮且呈迷人淺橙紅色,充滿花果香氣,而且after taste微帶一絲辛辣感,很特別。它的定價也是亮點,才$100支,十分抵飲!
 

與美酒同時上檯的,是酒店準備的意式雜錦頭盤,各款材料沒有太多調味,但因取材用料新鮮又優質,如多款火腿油脂充足、咸香有致;哈蜜瓜、蜜瓜及蕃茄均相當清甜多汁,與火腿/芝士同吃相得益彰;而併盤中還加添了少見的無花果,以及少量火箭菜令味道更顯清甜,整體令人非常欣賞。


之後另一款白酒---Muscat Sec de Kelibia也上檯了,以Muscat葡萄釀造的它,聞起來氣味非常香甜,甚有Ice Wine的感覺;但飲下來感覺卻清爽多了,酒鬼老公大愛,因他向來喜歡Ice Wine的香氣,但又覺得其甜度過高,這款酒就剛剛好了! 而且定價不過$100支,比Ice Wine經濟抵飲太多了。


第二道菜是吞拿魚沙律,很喜歡六成熟吞拿魚的鮮嫩肉厚,吃來鮮美盎然,襯以適量的沙律醬汁更加清新開胃,還加上半隻恰蛋 (煮至八成熟不過老!),整個組合也很健康。


進入主菜環節,紅酒也是時間出場啦! 這款Domaine Lansarine Rouge由Grenache, Carignan及Syrah釀造的紅酒,一定要「抖夠氣」才好進口,因為它初飲相當澀口,口味殊不討好;但當breathe夠15分鐘或更久了,味道就會變得醇和多了,去到最後甚至還會散發出類似「廿四味」的特別氣味呢! 老公讚它夠full body,味道水深邃很有層次感,紅酒熱愛者的應該會喜歡它;定價$180支。


與之同上的是牛肚菌耳仔粉,自家製的耳仔粉質感不錯,調味也合宜,很喜歡它與香馥又軟滑的牛肝菌的組合,很快就整份清光了!


之後又有Magon Majus,這款以Syrah及Merlot釀造的紅酒深紅得來泛著微紫,聞來比較香甜,略帶雲尼拿香氣,味道也複雜而細緻,餘韻悠長,是肉類主菜的好配搭。事實上,它曾在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獲銅獎殊榮,定價也不過是$150/支。


其實來到肉類主菜,大家已經很飽啦... 不過羊架肉嫩又有適量脂香,美味之下又忍不住吃光了;另外配菜的茄子及小米也挺可口,吃畢非常滿足了!


其實品酒的環節已經結束,不過酒店還細心準備了精緻的心太軟作為甜品。這心太軟除了朱古力味濃郁又流心,還帶有一絲肉桂香氣,很特別;要講份量不小的,甜魔媽媽吃完也非常飽足了!



最後還有精緻的Petit Fours及coffee / tea,是飲飽食璋,非常滿足的一頓愜意晚餐。



最後要講,以上的美酒價錢是以單支計,如果大量訂購,滿6支 (一個carton) 可獲75折,滿10 carton可獲低至55折;以最後一款得獎紅酒為例,10 carton的每支平均價只是$82.5,實在超值!! Tunisian Wine在港的代理商是Hubnet Wine,大家有興趣可到它的中心或網址看看。


在復工前渡過了十分愉快的一晚,多謝公關的邀請了,也希望Tunisian Wine在香港奇軍突出,大大熱賣,生意蒸蒸日上!



最後附上另一張官方拍攝的甜魔媽媽的簽名圖

Hubnet Wine (Tunisian Wine在港的代理商)
Address: Unit 2, 7/F, Block C, Tsing Yi Ind'l Centre Phase II, 1-33 Cheung Tat Road, Tsing Yi
Telephone: 2433 9908
Web: http://www.hubnetwine.com.hk/
 
歐陸餐廳  Balcony
地址: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酒店3樓
電話:2409 3226

留言

  1. 哈哈爸爸今次有妳喺身邊冇瞓覺啦

    回覆刪除
  2. 依家少見咗心太軟喺妳個blog出現啦! 見到又好想食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少左特登去食, 但咁都好, 少食多滋味, tastings中有會特別開心呀! :D

      刪除
  3. 回覆
    1. 梗係啦, 咁多酒飲, 所以咪自動請纓做機佬囉!!

      刪除
  4. 回覆
    1. yes, 又有老婆o係身邊唔駛驚貓左冇人理~~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