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生日快樂 ✽ 再訪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的二人時光

今天是甜魔媽媽的生日,先祝自己生日快樂!年紀大了,對慶祝生日沒以前的雀躍;不過當是抒發感情也好,當是留個記憶又好,在這天寫一篇二人世界的食記吧~
 

甜魔媽媽四月初才到訪過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環境食物是不錯,不過又未致驚艷得要那麼快返兜。其實這又是倫敦行後遺症,坦誠過後兩口子的情緒一時還未能完全平伏下來,加上Chloe生病,Matthew又變扭計了,甜魔媽媽的心情很不好。前一天對住老公爆發了一大輪,翌日他又神神秘秘拉我來了用餐;以他的記性,記得這間餐廳算不錯了!

 
隔了四個月重訪,午餐定價仍是沒變:$328 兩道菜 / $368 三道菜,比倫敦的星店便宜多了。內容也有因季節而有所改變,特別是甜點很有夏日氣息。




又是以 Amuse Bouche 開始,煙三文魚及蟹肉魚子醬撻仍是不變,但上回那香濃的泡芙已經沒有,改為蕃茄凍湯。幸好蕃茄凍湯冰涼清新,甚有夏日氣息,三款中最欣賞就是它。


再來豐富的麵包籃,內容與上次有點不同,襯以優質法國牛油上檯,特別喜歡帶有海鹽的那款。要講這店的麵包非常熱暖,十分合乎香港人吃麵包的要求,但當搽上牛油就很快全融掉。旅行後,開始明白甚麼倫敦的星店將麵包只做到微暖了!
 

頭盤、主菜及甜品各有兩款,我們正好每款點一樣來分享。首先是雞清湯配法國黃油雞胸肉、鴨肝及時令蔬菜,一如大部分的米芝蓮店做法,湯是在食客面前倒進去,味道清徹而帶有蔬菜的甜及雞肉的鮮,挺不錯,加上鴨肝就更多一份豐腴滋味。另外湯的份量很大,足夠二人分享。


另一頭盤是生牛肉薄片配雜菜及油醋,老公一吃就大讚,一試果然牛肉腍嫩味濃,十分的好吃,相比前一款湯實在有意猶未盡之感,推介!
 

來到主菜環節,首先吃烤三文魚柳配蜆、冠達菜、刁草忌廉及紅蔥。生了小兄妹後我特愛吃三文魚,特別是烤得香煎脆、內鮮嫩的貨色,這裡就做到了,無論淨食或配上刁草忌廉,都很美味。老公就特別喜歡那蜆隻,鮮得不得了,但就不是我杯茶。
 



另一主菜是輕煎鵪鶉配燴紅椰菜、香橙果醬及鴨汁,那鵪鶉實在是超級肉嫩美味啊!最妙是配搭上香橙果醬,酸甜酸甜的十分開胃,墊底還有繽紛悅目的紅椰菜,更加惹動食慾了。不過我總覺得鵪鶉與乳鴿是近親,沒敢吃太多,筆時卻又開始想念了...



上回的甜點比較失色,今次的出品卻挺不錯,首先吃檸檬柚子撻配西柚及芒果雪葩,老公愛極了那果味香濃的芒果雪葩,我就很喜歡檸檬柚子撻配西柚,味道太清新可喜了,重點是多吃不膩,比起甚麼芒果/藍莓/雜果撻都來得吸引,各位餅店師傅真應該參詳一下啊!


還有砵酒煮無花果、可可餅及乳酪雪糕,第一次吃這樣煮的無花果,成品軟腍幾可整個吞掉,味道輕甜,加上清脆的可可餅,組合新奇;另外店方自製的乳酪雪糕也很好吃,為到甜品加了分。
 

最後,還有軟心朱古力蛋糕拌咖啡雪糕上檯?? 原來是老公加點的心意,其實我沒有以前的愛心太軟了,不過這裡的出品既香噴噴,味道香濃又夠流心,當然會滿意喜歡,多謝你~
 


一連吃了三個甜品 (其實應該叫少一個course嘛...),肚子很飽很飽了,最後卻還有咖啡/茶呢。我點了Decaf Mocha,成品朱古力味頗濃,很合我意。
 

老公就要了Cappuccino,據他說水準仍然保持,最後整杯乾掉,因為下午他還要回公司繼續返工!
 

真多謝他的心意,這頓飯就算不能完全解開心結,至少填飽了肚子,放鬆了心情,也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另外,也因這頓飯,估到他對我生日飯也是從舊餐廳名單中揀,一問果然如此,所以馬上提出少少意見,終於今年生日飯去了期待以久的Aqua。遲些再記!


La Saison by Jacques Barnachon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3號The Cameron 2樓
電話:2789 800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生日快樂!長食長有!XD

    haitang

    回覆刪除
  2. 甜魔爸爸用誠意搭救,其實他也花了好些心機,只是女生心事,有時候也很難懂!

    Happy birthday!! 祝甜魔媽媽日日甜思思、笑咪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女人心事真係難明又煩, 男人之家有努力過去理解已經值得嘉許啦~~

      刪除
  3. 生日快樂,好快冇事繼續甜甜蜜蜜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