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Lookatme ✿ 用心看.不斷成長的Chloe妹妹 ✿

不知大家還記得早前小兄妹幫元朗一間 Playgroup 拍廣告嗎 (按此重溫內容)?那其實是朋友開的中心,繼義務幫忙拍廣告後,早前Chloe又受邀上了四堂,進度不錯,今天來分享一下。
 

首先要講明,Lookatme 身處的昌裕大廈雖然有電梯,但也要先步行一層樓,用揹帶會比推車仔方便。貓頭鷹的標誌很好認,進場前會先量體溫、潔手,裡面光潔企理,設備周全,一邊是有鏡面、訓練寶寶大肌肉的遊戲室,另一邊是擺滿教材、玩具及供如廁/換片的課堂。

 
Chloe參加的是星期五的12-15 months Playgroup,同學仔有大有細,但都是差不多的歲數;每堂人數約在 4-6 人,由兩位導師負責,師生比例非常理想。

與大部分的 Playgroup 一樣,這裡都是先以自由玩玩具開始,時間差不多就唱 Tidy-up song,提醒小朋友要收捨東西。女寶寶真的比男寶寶聽話多了,妹妹將在第二堂就開始可以跟指令收捨,令到媽媽很驚喜!之後就是廣東話的課程,過程會以英文歌引進一個個環節,如「Make a circle」圍圈歌、「Look at me」校歌、「Good Afternoon」打招待歌等。主要骨幹內容包括讀晴雨表、講故事、主題學習 (下面再講)、運動時間、茶點及小手工,最後就告別。


甜魔媽媽喜歡的,是這裡很側重要寶寶們分享及等待。其中一個例子,是每次都會玩的搖鈴環節,老師給寶寶們選了心愛的搖鈴後,下一步就是與身邊的同學交換。老實講Chloe首兩次都有哭的 (她的佔有慾挺強的!!),但後來開始接受,那進步是很明顯的。


又如每次吃茶點的 (對,這裡是有茶點的,內容包括星星餅,及日本來貨的麵包超人餅乾),都要寶寶等所有同學取了食物,數十聲後說「請寶寶用餐」才開始用餐。頗有幼稚園上堂的規範感~
  
吃茶點先要先等待!
原來歲多的幼兒,應該開始慢慢認識自己的五官及其作用,所以我們上的第一堂,學習主題是小嘴巴。老師會教導唱「我有嘴可以...」,也十分大膽的拿出蘋果、檸檬及薑,給小寶寶感受甜、酸、辣味,甜魔媽媽也覺得她們很夠薑!不過Chloe嘗新的勇氣,遠遠不及Matthew,所以那薑最後沒有試。但個人心底是支持給寶寶自小多作不同新嘗試的。


也是因為主題是嘴巴,第一堂的小手工也有嘴巴圖!老師會給寶寶穿上防污衣,然後同小牙刷點上顏料,給嘴巴內的牙齒填色,挺有趣的~


最後在告別前,還有吹泡泡的時間。對於比較慢熟又細膽的Chloe,這是最最最開心的時光!
  

真的,雖然當全職媽媽看似很多時間在家,但同時照顧兩個小孩,真正專心看著妹妹的時間並不太多。這天上堂發覺了她真的很乖,完全沒哭之餘,也能坐定定跟從指令,老實講比Matthew當年好多了!
 

第一堂的反應不錯,隔了一週又再來上堂。這天早到可以好好拍下遊戲堂那邊的風光,其實妹妹很喜歡這邊的,第一次有點怕不敢怕那「蟲蟲隧道」,後來卻喜歡不得了的~


這天妹妹換上了六月拍廣告時穿的裙子來,幾個月她大個女了超多,現在有點少女感覺了~


對了,起初玩玩具的環節,留意到Chloe喜歡車,也喜歡食物。是受到哥哥及為食媽媽的影響吧?
 
連玩玩具也特別愛食啊...
在「Make a circle」圍圈歌、「Look at me」校歌、「Good Afternoon」打招待歌後,這就是晴雨表,老師會讀出年份、月份、日子、星期幾及天氣,前者相信只是慢慢給寶寶建立時間概念,後者就會有相應的兒歌 Follow-up,如陰天就唱「Mr. Sun」,呼喚太陽伯伯出來~


來到講故事時間,這裡的老師會將故事書重印並放得很大,讓寶寶可以很清楚的望見內容,講時還加上不少的生動道具,Chloe妹妹每次都很留心聽的。相比之下,男寶寶的專汪力會比較差,同班有些男寶寶就忍不住想溜了~


第二堂的主題是耳朵,老師會給寶寶貼紙及鏡子,讓他們仔細察看自己的耳朵。另外又會播放不同的動物聲,給他們辦別不同的聲音,很有心思。


第二堂的遊戲時間,Chloe妹妹有了上次的經歷,這次變得非常投入又開心,可見歲多的寶寶隔了一星期的事物,是仍然記得的!
 
妹妹:我今次唔怕啦!

除了爬「蟲蟲隧道」,Chloe也愛走那「獨木橋」;最後再加上搬波波的遊戲,去到最後都有點不捨得走。
 
其實應是家長扶著走,但大膽妹想自己爬了!

還有搬波波
還好遊戲後,就是茶點時間,為食妹也樂於排隊重回課室,一個個跟次序洗乾淨小手,然後一起享用茶點。這裡的茶點是可以添吃的,一般我先給Chloe大概8-10粒星星餅,吃完再添上3-5粒;吃時老師也會留意指導寶寶要用前兩指推食,以好好鍛鍊小肌肉。
 

再完成小手工後,又來到Chloe最愛的 Bubble time!妹妹興奮的表現真與Matthew差天同地,如是哥哥,必然尖叫亂跳了,妹妹則仍安坐地上,乖乖看著波波~
 


來到第三堂,內容與之前都相似,而開始熟習這裡的Chloe也開始表露真性情了...!!!
 
第三堂了
還是喜歡食物玩具
這次的主題是手,也有不同的手偶給寶寶玩;女孩子真的很溫柔,拿到手偶後,會很甜蜜的抱抱、鍚鍚,天!難怪爸爸對著妹妹會如此暈陀陀了~


女仔真的溫柔又sweet好多啊!
換了Matthew肯定只會拍及打!
我知道自己常將小兄妹作比較,但真的忍不住啊~ 也因為這樣,很慶幸他們的性格不大一樣,各有各的吸引、優點與缺點;唯一相似的是,兩人都是一樣的心急又為食。是的,大概開始熟習這裡,Chloe忍不住直情流露,等吃茶點時不耐煩爆喊了! 


吃完茶點還有給寶寶用小匙「筆」黑豆的練習,實在是個很好的小手肌訓練。在刺激幼兒官感及體能上,Lookatme 走得挺前,的課程設計真的不錯~
 

最後又是Chloe最愛的 bubble time,真的,那個小孩不愛泡泡?


之後因為新加坡旅程,我們跳過一堂,上週五才去上第四堂。



又是以玩具開始熱身、唱歌、主題學習 (這天是Milk!!) 及講故事後,又有遊戲時間。一經比較,原來四堂下來,Chloe妹妹又長大了!

比起之前又長大了不少!

很慶幸這幾堂下來,Chloe妹妹除了聽教聽話,得到老師的歡心,連不少同學仔也滿喜歡她,這點比Matthew哥哥做得更好,妹妹,媽媽為妳驕傲!
 

另外一向覺得妹妹的小手肌不錯,最後這堂的練習也證明了,Chloe用小手指去揭貼紙的能力真的很強,下面的貼紙全是她揭下來並逐一貼上的!叻女~
 

最後吹泡泡時光
這裡標準收費 $200/堂,多報還可享折扣,以其用心及用料來計是物有所值,會推介住在附近的父母帶寶寶去上堂!


Lookatme
地址:新界元朗青山公路143 - 151號昌裕大廈3A室 (周大福樓上)
電話:23832669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okatmeki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可想而知當佢發功去嗲爸爸時, 爸爸有幾暈了~~~ :p

      刪除
  2. 妹妹著黃衫時個樣又DD似返陳欣薇喎!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