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 當羅馬假期下午茶遇上白松露...!!!

週末還未有活動的,今天再為大家介紹一個好去處,就是甜魔媽媽一試難忘、喜歡不得了的 Sabatini Roman Afternoon Tea Set,本身食物已超好吃,最近還加上超美味白松露雪糕!


位於帝苑酒店的 Sabatini,是城中首屈一指的意大利餐廳,從來都予人高貴典雅,同時帶點神秘的感覺。而由今年8月9日起,它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由下午3時15分至5時30分供應「羅馬假期」精選下午茶,氣氛變得輕鬆寫意,也歡迎BB進場。
 

最近它新增了白松露雪糕,令到陣容更加豐富迷人,上週六甜魔媽媽與另外兩位忙爸忙媽,就有幸前往一聚,吃並聊得十分開心。


新下午茶定價 $588/兩位,$294/一位,每位一來到就有一杯 Prosecco 意大利汽酒或是果汁,作為 welcome drink。在氣氛復刻迷人的 Sabatini 飲 Prosecco!那是何等樣的享受~
 

不過甜魔媽媽較早時間在 Opera House 已經飲了兩杯 Prosecco,還是節制一下,這天改飲 西柚汁 好了。清新解滯的西柚汁大大杯的上檯,飲完更加胃口迎接之後的精緻美點,真不錯!


我們三個人,就來了三位份量的下午茶;成品以英式三架層上檯,用的是印有 Sabatini 招牌的碟子,英意氣氛混雜,兩個都是我很愛的國家,令人醉心!

一人份的下午茶
二人份的下午茶
逐層介紹一下,最面的一層是各式咸點:我先吃精緻的 阿拉斯加皇帝蟹肉配希靈魚子醬鴨肝慕絲配果醬及開心果,兩者均以十分清脆的小脆筒盛著,前者無比鮮美,後者就濃郁甘香,都很出色!
 
接著再吃 Cinta Senese風乾火腿蜜瓜,火腿與蜜瓜從來是絕配,加上 Sabatini 的蜜瓜非常甜蜜好吃,那化學效果可想而知;水煮蛋配黑松露菌,兩者交錯融和,也令人拍案叫絕!最後的 Arancini 義式炸番紅花炸飯糰 十分香脆,加上茄汁又是美味,全部都滿意~


第二層就是咸甜交錯的繽紛世界,先吃咸的 車厘茄馬蘇里拉芝士多士,水牛芝士加上車厘茄從來都好吃,加上富有香草的多士,味道與質感都更豐富;而簡單的 炸蝦配沙律醬 由於成品新鮮、香脆不油,加上大量沙律醬也是美妙。
 
開始品嚐甜點,先吃的是 檸檬撻,口味酸甜交錯、清新討喜,加上吉士醬是無比的細滑,撻身又鬆脆可口,甜魔媽媽愛極了;至於名物 拿破侖,更不用說是一貫的層次豐富,高水準!
 

最後一層是令人瘋狂的甜魔天堂:先吃嬌俏可人的 Ispahan,Macaron 的外層非常脆身,玫瑰香味突出但不會很甜,加上新鮮艷麗的紅莓,清新醉人;雜莓意式奶凍 的質感是無比的柔滑,吃下去有滿滿的雲尼拿籽,也好吃;至於經典 Tiramisu,仍是城內最高水平,超讚~


之不過,整個 Tea Set 中最令甜魔怦然心動、深刻難忘的,一定是 St. Honore 經典聖安娜餅,因為清脆的焦糖泡芙,加上又朱古力又忌廉的酥餅層,那層次感實在太豐富、味道也太甜蜜好吃啦!而且在這樣浪漫優美、充滿羅馬氣氛的餐廳享用這樣高水平的甜點,太幸福了~
 

但更美妙的事還在後頭:吃到差不多,還有令人尖叫的白松露雪糕!每位雪糕呈上後,會有餐廳總廚 Andrea Oreste Delzanno 親自為大家刨白松露,那陣馥郁濃香直逼人來,真是OMG!!!



我們有個感覺:由於我們想拍下刨白松露的過程,總廚 Andrea 不期然放慢了手腳,並刨得比平時多了... 請細看第一杯與第二杯的分別,白松露的份量是不是越來越多了?(賊笑)


就是這樣,我們這三位爸媽享用了超級豪華,也格外馥香的白松露雪糕;其實雪糕本身已經香滑好吃,加上白松露更是神來之筆,食感除了幸福還是幸福啊~
 


最後還有每位咖啡/茶,太飽了只飲得下 Earl Grey 來解滯,也是高水準的貨色,太滿足了。
 

這樣高水準的咸甜點,加上 welcome drink,以及每位咖啡/茶,最後還有特別的白松露雪糕環節,加上現場 Live band 的演奏(食客可以點歌),收費絕對值回票價!

 
離開之時已近六時,餐廳已在準備晚市了... 趁沒有食客,趕緊多拍一張照片;因為新派的餐廳越開越多,像 Sabatini 這樣仍保留復刻風味及濃濃羅馬風的餐廳真的不多了,更覺難得。
 

所以大家還未想好週末節目的,真的不妨前往一試,感受那出色食物,以及濃厚羅馬風情~
 

題外話:帝苑酒店也設計了很豐富的聖誕節目,想在聖誕佳節約同親愛的家人朋友吃大餐,也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哦~
 
http://media.rghk.com.hk/d/theroyalgardenhotel/media/PDF/Xmas2014/Xmas_2014.pdf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電話:2733 2000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多白松露呀!!! 食物全部都好精緻,喺咁傳統嘅意大利格局餐廳食英式下午茶又幾有趣b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好唔同傳統英式high tea, 但真係好好食, 妳再返黎時如果仲有做, 都應該要一試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