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場甜魔聚 ♥ Wins Goodies + Honey Secret ♥

稱得作甜魔媽媽,我真的很喜歡吃甜品,天氣凍了更加想吃。上週四難得有班食友,不介意遠道來元朗陪我掃甜,還一搞就是兩場,太開心又盡興了~ ♥


第一場去了又新街新開不久的 Wins Goodies,甜品店是由前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糕餅總廚孔志賢 (Wins Hung) 先生所開,一進入簡約雅致的店子,是超香超迷人的牛油香,吸引非凡!


香氣的來源就是這些自家製的牛角包,雖然賣到廿元個,但來幫襯的食客不絕,魅力可見一斑。我們 quota 有限,當日以掃甜為主,但由孔生很自信「質素不比 Robuchon 差」,令已甜魔媽媽決定遲些再訪,反正下午茶 (2-6pm) 的牛角包,連同果占、忌廉及熱飲只是 $42!
 
香到無朋友的牛角包
當日氣溫驟降,特別感到寒冷,坐下不久就點了一杯 Fortina Hot Diamond Chocolate Milk 比利時熱朱古力奶 ($36)。成品真是一杯熱牛奶呈上,附上杯內兩粒朱古力,以及杯外一支朱古力棒作攪拌之用,當朱古力完全融化後,朱古力味香柔,但沒有很濃,仍是奶味為主。
 


熱完身,快快向著精緻奪人的甜品進攻吧!除了餅櫃款式,常設的甜品餐單有9款選擇,定價 $48-62,另外又有兩款本週推介,下圖正是本週推介的 香菲 Banana Nougat Parfait ($88)。
  

甜品一上檯,就令甜魔媽媽想起 文華扒房 的甜品!事實上,那片由綠茶雪芳蛋糕、雜莓粒、Crumbs及糖霜組成的「森林」,以及兩支綴以精緻食用花的香蕉味雪糕脆片,味道都很好。特別喜歡香蕉雪糕帶丁點酒香,令味道更上一層樓;當然白朱古力層薄身不膩也值一讚!
 

始終對心太軟情有獨鍾,也點了 士多啤梨芭菲拌心太軟 Chocolate Lava Cake with Strawberry Parfait ($58)。甜品一來到,孔師傅就提醒,成品不會很流心,切開果然如此。


之不過,在流心與香濃之間,我永遠選擇後者!這裡的心太軟朱古力味很香濃,而且芳醇,明顯用的是靚貨,淨吃都非常美味了;後方的士多啤梨芭菲其實也不錯,當然如果換成雲尼拿雪糕,我會更加滿足。
 

魚子媽是拿破侖迷,特別點了 芒果拿破侖配桑莓雪糕 Mango Napolean with Raspberry Parfait ($62);成品真是精心製作的千層酥皮呢,又香又酥脆,拌上香滑的吉士,以及香甜芒果,美味滿足。啊,忘了說,這裡的雪糕全是 Haagen Dazs 的出品,品質特別有保證~
  

接著是甜魔媽媽最喜歡的 精點咖啡 Unique Coffee ($68),面層大堆頭的泡沫,質感是意想不到的輕香,而且滿有咖啡香醇!引死人~ 底下脆朱古力球中間,是美味的 Haagen Dazs 咖啡雪糕(按:吃咖啡雪糕我愛 HD 多於 Movenpick,因後者的 espresso 味對我而言是太苦),加上軟滑的啫哩及香脆的 Crumbs,組合非常美味。喜歡咖啡迷的甜魔必吃啊!
 

還有 蝴蝶酥及鮮果拌法式焦糖燉蛋 ($48),不過這次換上特別的綠茶版本。在輕身薄脆的焦糖之上,有小片朱古力塊,而綠茶燉蛋底也有熱暖半融的朱古力醬,驚喜感十足!
 


而除了燉蛋本身好吃,樸素無華的蝴蝶酥也很讚,超級鬆化又有迷人牛油香,十分好吃,難怪當日又見到不少人專程來買。孔師傅真的精通多款糕點,全是水準之作啊!
 

牛油香太誘人了,最後也試了三款 迷你牛角包 ($25/3件),全是有餡料在內,三款不同的餡料包括:原味、綠茶及朱古力吉士。


三款中,最喜歡是原味吉士,始終吉士與牛角包的化學作用最強,其次是朱古力,最後綠茶味對我來講有點淡。而最神奇是明明注滿吉士、又擺在凍櫃冷藏,但牛角包仍然酥脆可人,怎樣做到的呢?孔師傅當然有其秘方,事實上他的牛角包能夠熱賣,不易變質也是原因。
 

總的來說,這等星級陣容及味道,能在小店以親民價吃到,絕對是元朗人及甜魔的福音!這次因食友認識孔師傅,有幸試到不少精彩作品,遲些也一定帶老公及小兄妹自費再訪~
 
然而瘋狂甜局還未結束,我們還再訪了 蜜密,又掃下四款甜品!珠玉在前,這 草莓鮮吉士醬拿破侖配雪糕 ($48) 難免給比下去了,不過擺碟及「圓美」雪糕球的心思仍然值得一讚。
 

食友都對 和蜂綠茶心太軟 ($52) 很有興趣,甜魔媽媽也不介意一起重溫多遍,正好這次換成木盤上檯,組合則沒變,仍是加了蜂蜜的綠茶心太軟、紅豆、丸子及綠茶雪糕。
 

第二次吃這心太軟,仍然澎湃又流心,加上蜂蜜在內的綠茶融漿也仍然美味~ 對了,這裡是採用 PPG 意大利雪糕,質素比起 Haagen Dazs 稍有不及,但也比牛記優勝不少了。


仗著人多,我們也點了皇牌主打的「蜜密」($98),原來是由精緻可食用的糖絲網花,罩上約十數粒鬆餅粒,最底還有朱古力醬可點吃,層次很豐富。



起初我們傻傻的用力敲打糖絲球,後來才發現根本球體早已切好,只要輕輕打橫打開就是。中間的鬆餅粒熱暖鬆化,我喜歡淨吃,因為那朱古力醬會比較甜膩一些。雖然講味道這款出品抵不上是皇牌推介,不過賣相真的很奪人,人多也可一試~



最後一款是 法式朱古力焦糖杏仁芭菲 ($52),其實我麻麻這一類的甜點,不過這裡做得不會太甜,中間又有不少果仁在內增加口感,口味不差,而且拌碟的畫花真的很精美吸引!


相比前一間店,這場明顯就是以平民收費、靚靚擺碟,以及誠意作招徠;當晚另一檯食客在慶祝生日,店主除了準備蠟燭,還特別關上燈來營造氣氛,這,就是小店的可愛之處!
 

真的慶幸住在美食超多的元朗,其實在家附近還有一間水準甜品店,遲些再介紹~
 
Wins Goodies
地址:元朗又新街33C號9號地舖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insgoodies
 
蜜密 Honey Secret
地址:元朗鳳攸東街9號好順意大廈B座地下15號舖
電話:9285 6961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neysecret3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