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環食記:KALE + 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

繼續沒完沒有的食記分享;假期前夕約會的確很多,減肥計劃也要暫時擱置,台北行前已經吃到肚滿腸肥。之後的台北行少了媽媽的照片,千萬不要問為什麼!
 

今晚一連介紹上環兩間食店,都是位於世瑛大廈的可愛小店 KALE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雖然地址是永樂街,但其實大廈在永和街之內,找路的要留意一下。



約其實的是6樓的 Sabor 局,但有朋友遲點到,早到的幾位就上去13樓的 KALE 打底了。一名店名,這裡主打健康食物、輕食及甜品,店內佈置也以青綠健康為主,予人感覺很舒服。




小店的菜式都寫在版上,選擇果然十分健康啊!作為甜魔當然更有興趣品嚐甜品,招牌著名的 Maleficent CEO已經品嚐過,就來一客 Shrek ($55) 好了。


甜魔媽媽上來時,熱暖的黑糖漿已經傾倒在抹茶蛋糕之上,顏色組合的確有點似史士加啊!


糖漿的熱力會將蛋糕頂的抹茶片融化,再流入蛋糕,令中間部分凹陷,從而形成流心濕潤的效果。蛋糕鬆軟味道清幽,加上黑糖的甜蜜,味道很富層次感,值得一讚啊!


小店的環境及氣氛又是很寫意舒適,在這區上班的朋友,不妨找機會上去hea啊~


其他的食友也到了,也是時間下去 Sabor 開餐。一如店名,這裡是主打西班牙風味的私房菜,無論是門面或菜單,都帶點神秘面紗啊。


進到店內卻比想像中開揚,不會暗到讓人打瞌睡,我們一行五人邊食邊聊,氣氛其實十分輕鬆開心。在這裡菜單由廚師拍版,我們管吃就是,當晚也吃了九道菜之多,非常飽足!
 

吃的是每位 $520 的私房菜,首先是充當前菜的 Pa Amb Tomàquet 蕃茄多士,與早前在 Catalunya 吃到的甚似,清新開胃,重點是要趁新鮮吃,不然放久了茄醬會令多士變得不脆。


也有橄欖、薯仔粒等小吃作拌,如果送酒應該不錯啊!不過我們這班人,吹水吃花生為主,酒人還是少碰了。
 

第一道菜是位上的 Portobello mushroom benedict,我超級喜歡!向來喜歡吃大蘑菇,也愛吃蛋,兩者混和一起,比起傳統 Egg Benedict 多份清新健康,有創意也好吃,主意很好啊。
 

然後是大家共享的 Grilled Cuttlefish with Alioli,巨大的鮮魷給切成鮮美彈牙的魷魚粒,吃時點上泡沫狀的 Alioli (蒜蓉蛋黄醬),口感與味道都超夾,好味道!
 

沒錯,我絕對是個 Alioli 怪,後來還忍不住拿多士去搽來吃了(但多士不脆了啦)!!!
 
  
然後又是大家共享的 Potato Tortilla,這些又蛋又薯,還加上 Alioli 醬(及蕃茄醬)的東西,實在太對我的口胃啦!成品烘得火候不錯,香口又不老,加上大量 Alioli 醬,味道幾讚的。
 

不過這款食物講真都幾頂肚,細食的女生一件都差不多半飽了啊!
 

之後是魚子媽很愛的 Garlic shrimp,蒜片蝦上檯時還非常熱辣,鐵板上的橄欖油滋滋作聲,香氣及聲效均很奪人!那蝦也算幾新鮮,調味剛好,一大兜飛快給清光了~
 

然後有 Marble potato with ham, cheese and fried egg,雖然用的不是矜貴黑毛豬,而是白毛豬火腿,但味道也鹹香吸引,加上流心太陽蛋、芝士及薯角,又是讓人無法抗拒的組合!
 

第六道菜是 Gazpacho 西班牙凍湯,用來冷靜一下兼清清味蕾,為到接下來的主菜作準備。
 

當晚主菜是 Bacalao al la pil pil,製法與蒜片蝦一樣,只是主體換上了鱈魚。魚肉新鮮嫩滑,配搭香口的蒜油味道不錯,但也有食友嫌作為主菜稍為膩滯了些。
 

最後甜品也有兩款,首先是前方貌似 Creme Brulee,但沒經焗製、質感軟滑很多的 Catalonia cream,吃時就像在吃 custard;後面是 Tiramisu foam with home made ice cream,那 Tiramisu 給打成輕泡狀,味道沒有讓我驚艷,反而很喜歡自家製的紅莓雪糕,十分清新。
 

總的來說,這頓飯的食物水準大致滿意,不過大家都同意這樣的定價有點進取,我覺得收 $300/位(加一前)就差不多了。無論如何,與大家聊天真的很快樂,台北回來後再肥再聚!
 
KALE
地址: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1301室
電話:2320 5808
 
Sabor Spanish Touch Private Kitchen
地址:上環永樂街1-3號世瑛大廈6樓601室
電話:2481 8828 / sabor@live.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大大隻菇只要夠juicy, 真係點食都咁吸引呀!

    睇完呢篇攪到我又想揾綠茶甜品食下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所以下次妳再黎元朗的話, 一定要帶妳去食M Station 1燒蘑菇, 又平又好味!!!
      講起綠茶甜品, 原來台北有超多, 有機會一齊去就好喇~~~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