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帝都酒店 ♔ City Art Restaurant ♔ 五道菜歐陸盛宴

不多餐廳會讓甜魔媽媽未吃完馬上想返兜,沙田帝都酒店的 City Art Restaurant 卻是其中一間。因為,它很難得將任點任食,以及散點的五道菜歐陸盛宴,都做得很出色!
 
這次受邀是品嚐新出的 五道菜歐陸盛宴 ($658),餐單驟聽上去有點貴,但當來到高貴優雅又富私密情調的環境,慢慢品嚐超足料又色香味俱全的菜色,就會知道這是物有所值的體驗!

 
首先上檯是麵包籃,麵包賣相平平,但吃下去才知熱暖又緊緻,絕非鬆散的港式餐包,加上牛油甚為美味,甜魔媽媽忍不住吃了兩件!


第一道菜是 Sicilian red prawn Carpaccio  with papaya salad and champagne jelly  薄切意大利西西里紅蝦伴木瓜沙律配香檳啫喱,菜式置放水滴形冰雕的空心裡呈上,賣相妙絕!主角的西西里紅蝦鮮甜之極,襯上蕃茄、木瓜及香檳啫喱後,更突顯清新甜味,是一流的頭盤。
 

接著,為什麼會有人大膽放火?原來,他是當堂烹煮第二道菜的法式火焰海龍皇忌廉湯!
 

甜魔媽媽拍的並非火光最洪的一張,最誇張時火光比人頭更高、直達天花!以為只是噱頭?French bouillabaisse 法式火焰海龍皇忌廉湯 品嚐起來,的確又鮮甜濃郁,而且湯中大蝦、帶子、魷魚、青口滿滿,半湯半海鮮,果真是霸氣得來又不失美味的盛宴。
 

然後有又是堂弄的 Black truffle and wild mushroom ragout risotto with foie gras 黑松露燴野菌意大利飯伴香煎鵝肝,當場煎鵝肝的香氣實在迷人極了,未吃之前先來嗅覺的享受。
 

成品完成了,面層的鵝肝又大又厚,外層香脆而中間豐腴無根,是高質靚貨;底下的黑松露燴野菌意大利飯本身已經香馥美味,加上由鵝肝流下的油分,更是奇香奪人,超要命的!
  

特別一提,所有食物都是每位上,份量慷慨到不行,胃口小的吃完第三道菜大概都飽了。而第四道菜更有每人兩碟美食:Smoked braised wagyu beef cheek and Boston lobster thermidor 煙燻慢煮和牛臉頰併波士頓龍蝦米多
 

中型龍蝦取肉切成小方,混合忌廉及蘑菇粒煮半熟,再放回殼中灑上芝士焗香焗脆,正是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Lobster Bar 的首本名菜。這裡口味稍沒那邊濃,配蕃茄及紫薯也不錯。
 
至於煙燻慢煮和牛臉頰,份量真的很誇張,每人都有一整邊的牛臉肉!其實菜式水準很高,比早前在 Bistronomique 膠質更重、味道更讚,不過真的太飽,超大食如我亦只能完成一半!
 

最後甜品是 Baked Alaska 火焰焗雪山,不用估了又是每位上檯,成品除了份量巨大、賣相漂亮,還特別用上Haagen Dazs的士多啤梨、雲尼拿及朱古力雪糕製作,外層蛋白又超香超滑,就是甜度稍高了少。成品配的水果也很清甜,如果蛋白減甜,就是完美甜品!
 

最後還有 Freshly brewed Coffee or Tea 即磨咖啡或紅茶,我那喝得下其他,就要一壺清幽的伯爵茶來解膩好了。兩口子都覺得,食物份量減三成,價位調低一點,就會更完滿!
 

也給大家看看任點任食選擇,豐富頭盤、餐湯、甜品自助之外,還有多款 Pasta & Risotto、主菜及扒類任點任食,全時段 $568/位 起,如兩小時時段就 $378,與套餐一樣設信用卡85折!


當晚其實也可以出去拿其他食物,但我們那裡還吃得下!只拍了小部分照片留念,並想想甚麼時間再訪好了。

甜品區選擇超豐富!
樓上2+2得一款生蠔,這有三款之多!
甜魔媽媽最愛的麵包蟹呀!!!
更多海鮮及沙律拍不完了...
還有火腿、餐湯及更多頭盤!
大家看著也流口水了吧?放心,老公快要放暑期了,假期第一頓就來再來,瘋狂任點任食慶祝!到時再為大家報導~
 
City Art Restaurant
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2樓
電話:2694 396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係依個餐定任點任食先? 後者可以約埋一齊去呀 :D

      刪除
  2. 真係好正咁bor!

    6299依家都喺香港,父親節前夕,老公家姐都係同佢哋嚟呢間酒店食buffet, 不過應該係妳指嘅另一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佢地下次可以試依間, 環境同氣氛都好好多呢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