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Godiva x Ritz Carlton Café 103 ~ Sablés 酥餅系列下午茶

中秋過後,很快就來到十月;對於甜魔媽媽,值得期待的除了 Matthew 4歲生日,還有 Godiva 與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合作推出的全新下午茶!

位處酒店103樓的 Café 103,景觀極其開揚,食客可鳥瞰美麗維港景觀,向來是享受下午茶的好地方。去年與 Godiva 合作的下午茶取得空前成功,今年繼續推出 Sablés 酥餅系列下午茶。



Sablés酥餅是種歐式牛油餅乾,「Sablés」於法文字原解作「沙子」,形容此款揉合了砂糖、麵粉和牛油的酥餅如沙子般酥化輕盈。這次下午茶就選取 Godiva 其中五款具不同國家特色的 Sablés 酥餅,帶領朱古力迷展開一段獨特的環球美食之旅~


早前有幸預先品嚐這款宛如熱汽球造型的下午茶,的確每一環節精細美妙,帶來難忘經歷~


建議先品嚐 巧克力碎英式鬆餅 Chocolate Chips Scones served warm, with milk chocolate citrus chantilly and homemade chocolate raspberry jam,朱古力鬆餅非常香濃美味,吃時點上輕香滑溜的柑橘牛奶巧克力忌廉泡芙,以及清新自家製巧克力覆盆子醬,更覺滋味倍添~


當日又有大廚親身示範,如何使用 Matcha Tea Sablés 製作可口甜點。Godiva Sablés 酥餅本來就有一層薄朱古力,只需加上抹茶海綿蛋糕、柚子啫喱、檸檬絲及食用花,甜點就告完成。
 
 
下圖是我們跟著做的成品,不錯吧?這亦是下午茶中代表亞洲 (Asia) 的 抹茶酥餅 Matcha Tea Sablé, Matcha sponge, GODIVA white chocolate and matcha cremeux, yuzu gel,口味微甜帶清幽茶香,同時又有清新柚子果味,十分討好。
 

上方是代表非洲 (Africa) 的 巧克力酥餅 Ultimate Chocolate Sablé, Sacher sponge, GODIVA 72% dark chocolate cream, cocoa glaze,適合喜歡甘濃口味的朱古力迷如我!下方是代表歐洲 (Europe) 的 比利時餅乾杏仁酥餅 Almond Speculoos Sablé Moist almond sponge, creamy cheesecake, fleur de sel caramel,甜蜜口味中加了軟芝士蛋糕,變得複雜有層次感,也好吃。


底層右邊是代表美國 (United States) 的 核桃巧克力碎酥餅 Pecan Chocolate Chip Sablé, Moist sponge, maple syrup cream, GODIVA milk chocolate glaze,甜蜜口味與歐式有點似,但多了香脆口感;最後底層左邊代表大洋洲 (Oceania) 是 夏威夷果仁薑味酥餅 Macadamia Ginger Sablé, Ginger sponge, GODIVA milk and white chocolate macadamia cremeux, candied ginger julienne,除了果仁,那糖漬薑絲及薑味蛋糕也帶來突出清香。


吃完不同風味的 Sablés 酥餅,味蕾有如去完一場旅行,最後可慢慢品嚐 三重巧克力甜點杯
Three Colored Chocolate Verrine, GODIVA dark, milk and white mousses, crispy chocolate Sablé,除了不同層次的細滑朱古力慕斯,面層又有香脆巧克力酥餅增加口感,個人很喜歡!
 

當然,下午茶也有三款用料矜貴、精緻美味鹹點,包括:黑芝麻鴨肝檸檬迷你三文治 Black sesame foie gras and lemon mini sandwich, sablé魚子醬配蘇格蘭煙三文魚水瓜柳包粒 Scotland smoked salmon with capers bread cube, caviar玉米雞沙律火箭菜無酵母雜穀包 Sweetcorn and chicken salad, rocket Waldkorn bread,來幫忙中和朱古力的甜膩。
 

下午茶還有自選咖啡/茶,但甜魔媽媽非常推介要喝 GODIVA Hazelnut hot milk chocolate drink,成品除了朱古力味香醇柔滑,還有迷人榛果香氣,飲完齒頰留香,非常美妙~


Sablés 酥餅系列下午茶將於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1日供應,10月1日至11月30日定價為每位 $388;12月1日至1月1日則為每位 $458,另加10%服務費。朱古力迷的你還不快快行動?

GODIVA
網頁:http://www.godiva.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odiva.Asia
 
Café 103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
電話:2263 2270
網址:http://www.ritzcarlton.com/en/Properties/HongKong/Dining/Cafe_103/
Ritz Carlton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itzcarlton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相信杯朱古力一定好飲過Angelina個杯!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同o既, Angelina個杯超rich架, 依度就富有榛子味, 好香好香 ;)

      刪除
  2. 雖然有興趣,但我都係要留起珍貴quota等甜魔媽媽去嘆番個經貴下午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2日都會出下午茶食評, 同時我都仲比較選擇緊呀!!!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