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estival of Gastronomy 2015 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 ✴ 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 ✴ Shang Palace 香宮

老饕們有福了!從10月27日至31日,全球各地6間香格里拉大酒店、將集結8位米芝蓮星級名廚,將廚藝精髓帶到五個國際城市,帶來 Festival of Gastronomy 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其中,香港地區的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將由二星 香宮 總廚莫傑強師傅,帶來六道菜盛宴!
 

承蒙公關邀請,上週五甜魔媽媽有幸率先品嚐這限時美饌,吃完後,與席間食友同樣覺得,食客可於10月27日至10月31日,在中式風情濃厚的高雅環境下,以 $1,288+10% 價位享受矜貴又美味的六道菜盛宴,是真心的物超所值!
 

這六道菜盛宴各有兩款菜式可選,在選擇取捨時可真要花點腦勁。好在甜魔媽媽醒目帶備食物剪,當晚所有菜式與公關朋友對分,在介紹食物同時也給點選擇意見吧~
 
首道菜是三小吃併盤:法國生蠔配沖繩青椒柚子汁 French Oyster with Okinawa green pepper limelight sauce.金杯珊瑚炒鮮奶 Sauteed fresh milk and egg white crab roe served in a mini golden cup.蒜泥黑豚肉卷 Chilled marinated Spanish Iberico Pork rolls with spicy garlic sauce。


清爽新鮮的法國生蠔配上沖繩青椒柚子汁後,更顯清新、鮮甜味更突出,創意味力均非凡;金杯珊瑚炒鮮奶外層極薄極脆、中間奶味很濃郁,簡單見真章;最後蒜泥黑豚肉卷肉質鬆化,辣度剛好十分醒胃,三款都極其出色,也是甜魔媽媽較為推介的選擇。


頭盤另一選擇是:冰鎮蟶子 Chilled marinated razor clam.涼拌砂薑竹絲雞海蜇 Baked hand-shredded silky fowl with sand ginger and jelly fish.黑魚子百花釀乳豬 Pan-fried suckling pig stuffed in shrimp paste topped with caviar,其中乳豬好吃得讓人連舌頭都想吞掉,不過另外兩款涼菜味道較近似,相比下驚艷度稍不及前一組合。
 

第二道菜可真難選,以原隻椰皇燉的 椰皇天籽蘭花花膠皇燉響螺 Double-boiled sea conch broth with giant fish maw and dried dendrobium flower served in a young coconut 一來就奇香襲人!
 

而打開椰蓋,天籽蘭花、花膠皇、響螺全是滋補之物,湯頭鮮甜清徹同時,中間的花膠皇更加厚得過份,帶來豐富骨膠原營養。在這乾燥的秋天飲這燉湯,實在是幸福無雙啊~
 


另一選擇的 海膽蟹鉗釀宮燕 Braised Crab Claw stuffed with imerial bird's nest and sea urchin served in supreme broth 則用上碩大鮮甜又肉嫩的巨蟹鉗,再加上海膽及宮燕,更加鮮甜矜貴且滋潤,最後底下的蛋白也嫩甜迷人得很過份,這回我真的不懂得揀!@@
 

去到第三道菜繼續頭大,一見這時令又矜貴的 白松露蟹粉星斑球 Stir-fried Spotted Garoupa Fillet with white truffle and Hairy Crab Roe,沒可能不選它吧?蟹粉全是鮮香貨色,丁點腥味都無,所用星斑球鮮甜結實又肉厚,讓人吃得特別滿足。


與此同時,茶燻雙味鱈魚 Smoked cod fillet with Oolong Tea and deep-fried flower cod fillet with hawthorn sauce 除了用上可持續發展鱈魚,環保觸覺令人欣賞,那茶熏鱈魚亦嫩甜幽香得十分過份,令人驚嘆莫師傅的巧妙功力!而炸鱈魚亦香脆不油,配上山楂醬亦特別開胃,真難揀...
 

到第四道菜就稍易決勝負,蔥燒和牛粒伴脆白玉 Pan-fried Kagoshima diced wagyu beef with spring onion accompanied with deep-fried bean curd and spicy salt 用上入口即融的靚牛,還加上極香脆的蒜片,以及清脆不油的出色炸豆腐,輕易俘虜每一位牛魔的心,很推介!
 

另一選擇的 紅南高梅酒烤黑豚肉排 Stewed Spanish Iberico spare rib with Japanese plum wine 其實也肉質鬆化、酸甜開胃很好吃,稍不及前一選項豐富多彩,但就適合不吃牛的朋友。
 

第五道菜是澱粉質,無獨有偶都是襯上龍蝦,首先是 脆皮金腿桂花龍蝦炒新竹米粉包 Deep-fried Rice vermicelli dumpling with lobster meat, shredded Yunnan ham and egg。年多前吃過香宮的新竹米粉,很好吃難忘,這回加上鹹甜交錯的龍蝦,更加好吃。


然而一定要選,會較為推介 胡椒龍蝦潮州伊麵 Wok-fried Lobster and Teochew noodles with white pepper corn;龍蝦那胡椒味不重,不影響原有鮮甜,重點是同上的潮州伊麵脆口好吃,加點糖加點醋即成滋味豐富的糖醋麵,美好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去到第六道甜品,與頭盤一樣是三款組合,首先有 金箔杏汁蛋白撻 Baked egg white and almond tart with gold leaf.蜂巢雪糕 Honey comb ice-cream.咖啡蛋卷慕絲 Coffee egg roll with mousse,除了咖啡蛋卷並沒多少咖啡味,其集兩款都是甜魔媽媽的心頭好!


而如果喜歡多變口感的,應該選擇 桂花紫芋燕窩酥 Crispy purple sweet potato with bird's nest pastry.青檸櫻花奶凍 Chilled lime flavoured sakura pudding.柑桔奶皇酥 Crispy-fried pumpkin custard pastry,其中紫芋燕窩酥與柑桔奶皇酥,口味獨特、炸功一流毫不油膩,非常出色!
 

香宮的出品從來都令人回味,而這個菜單簡直是集精華中的精華,愛吃又願意花的你,實在要趁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去享受見識一下莫師傅的功力!另外,港島香格里拉酒店亦有參與今年的盛會,遲些再撰文分享吧~
 
Festival of Gastronomy 香格里拉國際美食節
網頁:http://www.shangrilalovesfood.com/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電話:2733 8754
網頁: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kowloon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最正係可以兩款都試齊,滋味200%!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依餐真係今個月食過最有水準的中菜, 好得好有火花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