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5 Seoul Trip ❄ Day 4 : 梨花院壁畫村 + 大瓦房醬油蟹 + 中伏年糕 + 梨泰院 + Lady M

廣州香格里拉之旅後,繼續兩口子的首爾遊記;是的,寫文之時姐姐已經離開,而且帶來不少麻煩(詳情遲些再記),不過愛寫愛分享的甜魔媽媽仍盡量趁小兄妹午睡,將遊記完成!


來到第四天,行程食程都十分豐富,豐富到甜魔媽媽忍不住嘔了一次!但講明絕對不是懷孕,與亦醬油生蟹無關,罪魁禍首其實是一間黑店年糕....!!! @@


雖然今次行程沒去到滑雪,不過也去了甜魔媽媽很想到訪的梨花院壁畫村。該村位於山上,離最近的地鐵也有十多分鐘路程。我們約十點多就搭地鐵到惠化站,並於這家 Cafe Dream 吃個簡單早餐,順便問問路再出發~

首爾隨便一間 Cafe 都超有氣質與個性,空間感足、氣氛悠閒,兩口子真是百吃不厭!而且可能來問路的人太多,小店店主索性掛上自畫的地圖,給食客參考~
 


這天早上點了一個 Cream Cheese Bagel + 一杯 Hazelnut Coffee,Cheese Cream 是獨立包裝呈上,感覺新鮮,比高包亦很有咬口,配搭不錯,咖啡也讓老公滿意。盛惠只是6,600₩~
 

附近是所大學,所以上山的途中也有不少逛的看的拍的;上了山更加不得了,所以來這站一定要準備好相機記憶體及電池啊!另外上下山要花的腳骨力不少,高跟鞋可免則免了~
 




由於小路太多,除了GPS,另一樣我們賴以找路的,就是靠老公100%錯誤的直覺:當他覺得是左行,我們就右行,結果很成功走到梨花院壁畫村!XD
 

而其實,未到壁畫村前,山腳的房子已經有不少有趣的壁畫,還有充滿藝術感的佈置,看了令人會心微笑!
 




以下照片全是拍於前往梨花院壁畫村途中~ 大家也可以認一認,看看是否有助於找路~




一直上坡再右轉,大家應該會看到一條大直路,沿路可看到市內風光,很多人都在那裡拍照,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特別喜歡下圖的哈哈笑屋頂!



去到這裡,就差不多到「駱山公園」;這公園相當大,據說也很好逛,但我們沒進去,在外圍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繼續右轉去壁畫村。
 


接著這間全粉紅色的店子,可算是壁畫村的首間建築,店內還有紀念品及香薰等小物販賣!不過我沒有幫襯,拍了兩張就繼續前行。



其後開始滿佈壁畫的建築物,甚至是樓梯,喜歡拍景/自拍的,來到這裡一定會樂飛天!我也不寫太多,請大家用眼睛,慢慢與我們回味這段壁畫村的路程好了~
 











要講壁畫村不是一條直路,而是多條小路縱橫交錯而成;去到最頂由另一邊欣賞拍下市內風光後,我們又走下去,欣賞其他的小路並繼續拍照了~
 


很喜歡的一張!














我們不愛自拍,連「到此一遊」的留念相亦可有可無,結果就逛了大概一小時。愛自拍的,應該至少要準備兩小時來慢慢逛、慢慢拍。而村內亦有不少(外賣)食店,可以提供溫飽。
 

終於差不多下山了,但沿途仍有不少精美的壁畫,引得我們再拍了超多照片!喜歡藝術、喜歡悠閒生活的,真的不能錯過這條可愛的小村~
 





下了山後,這間(估計是)髮型店也非常有趣,引得我們又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兩口子就搭的士,去吃豪華午餐了~
 

這天的午餐去了歷史悠久、非常馳名的 大瓦房 吃醬油蟹,由於它與梨花院壁畫村都不近地鐵,兩者相距又不遠,搭的士5,000₩有找,個人挺支持將這兩個行程釘在一起。
 

留意餐廳正面只有韓文的「큰기와집」,起初我們下了的士也不知所以然,後來看看大街上的牌子,才肯定是來對了大瓦房無誤。


由於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店了,進店前我們都按例脫鞋;而且沒有做足功課準備關係,不知道餐廳也有正常的餐桌,給領了去坐傳統韓式蹲坐低檯,兩個子都坐得雙腿發麻!
 

很有風味的蹲坐矮檯,不過經歷一次就夠了!^_^"

這裡用的餐具全部很有重量,特別有貴氣及藝術感;就坐後大珠媽會先送上玉米小粥、暖茶,其他的前菜就等下單後才呈上。
 

這裡最馳名是醬油蟹 Crab Preserved in Soy Sauce,一人套餐55,000₩,幾乎每檯都點,有些食客全檯都只點醬油蟹!店內亦有蟹膏拌飯餐,但我有點擔心自己受不了生蟹,決定只點一份醬油蟹套餐,再加一份人蔘燉牛排骨餐 Steamed Short Ribs (28,000₩)。後來發覺選擇很明智!

 
之後前菜、湯水、主菜、白米飯及紫菜陸續送到,一下子擺滿整個桌面,場面非常豐富繽紛,兩口子都忍不住拍了又拍!
 

作為一間名店,這裡所有的前菜都好吃,兩口子不客氣全部都清光了的;這裡的白米飯也飽滿軟熟、好吃得緊,甜魔媽媽也很難得吃了超多。


來到主菜,人蔘燉牛排骨鬆化美妙、那甜甜帶甘的汁撈飯可口極了,當然沒有問題;但來到主角醬油蟹,沒錯成品用上極新鮮的靚蟹、蟹肉鮮甜、蟹膏爆棚又甘香,但對我來講是太太太鮮!@@ 這些年來,難得終於克服了生蠔,但原來生蟹還未ready,結果全留給老公品嚐。
  

平日我十分愛吃蟹膏,但這天非常受不了這超鮮超軟滑的生膏,一進口就打冷陣!反而蟹肉感覺會較易接受,但仍然稱不上喜愛。搞笑是將感受簡化後寫上臉書後,惹來不少人猜測甜魔家再度有喜,真的不會啦~ =P
 
    

豐富的一頓後,最後有杯帶果醋茶作結,清新一下口腔。埋單83,000₩,愛鮮的老公感覺很滿足美妙,說下次來也要再訪;我也覺得可以再來,但再來我會吃鰻魚飯,蟹還是免了!


離別也拍一下我們用餐的房間;其實就在餐廳另一邊,就有正常的餐檯!不會坐到雙腿發麻!也拍下來給大家一個參考了~
 


由大瓦房出來,其實馬上見到一間很吸引的甜品店,但當下太飽,加上正值午市店內客如潮湧,我們決定逛一逛再算。
 

之後原來整條街都是個性小店及吃的,很多甜品店都很吸引啊!寫到這裡真的很後悔沒有隨便選一間進去吃,因為如果吃飽了就應該不會再進那年糕黑店,累我飽到要吐....!!! @@
 




又見壁畫,可見並非壁畫村獨有!
是這樣的,我們對旅遊書只信三成,今次吃的主要參考食友的資料。介紹 Bills 的食友大力推介了大瓦房附近一間年糕店,叫「安國年糕鍋 먹쉬돈나」,酷愛年糕的我極想去吃吃看~
 

已經 Day 4 了,兩口子打算併了胃去吃,在門口看看已不太對,但實在不懂韓文,結果進去後才知舊店已搬,新的叫「辣洞炒年糕」。


這裡食客很少,主理人(不知是老闆娘還是別的)懂得普通話,說這裡的年糕也很好吃,我們不好意思出來,就隨便點了一份年糕,再加一些配料試試吧。老公又點了一支清酒 (3,000₩),怎知這支酒超重藥水味,他一飲就變了臉...
 

而當食物上檯時,我也變臉了:因為那女主理人將所有食物 x2 的奉上,而且幾乎全部都煮好了!其實我們一早就跟她說剛吃完午餐不久,肚子一點不餓,特別每款食物點少量來試,但她只賴說餐廳規定就是這樣,感覺十分老屈啊.....
 
  
其實你問我,這家店又不是很難吃,食物水準正正常常吧,年糕不算太索味但質感也算煙韌,即食麵撈上芝士更頗為好吃,唯獨是紫菜粉絲卷真的腥得受不了。
 

之不過食物份量真的太太太太多,不想浪費的我們盡了最大努力,還是吃剩了四成。其實這頓不貴,埋單17,000₩,但餐廳的硬性規定不但造成食物浪費,又令兩口子撐得很辛苦(後來我還忍不住嘔了一次!!!),我們都覺得是黑店,非常不建議大家去吃.... > <
 

不快的事件忘記算了,Day 4除了好逛好拍的壁畫村、老公滿意的醬油蟹,另一開心驚喜位是見到雪雨;是的,當日上午天氣仍然很好,下午就開始變天,到傍晚開始下起半雪半雨,場面浪漫~ 而更加開心的,是兩口子到了 Lady M 內邊吃美味甜品,邊躲雪雨~ =)
 

首爾有三間 Lady M,分別位於江南的論峴洞(之前 Day 2 於的士中見過)及新沙洞,以及梨泰院 (Itaewon-ro)。其中梨泰院這間分店離地鐵超近,一出去就見到,成了我們目標。


甜品給我力量,明明不太舒服,但首爾店不用排不用等,而且蛋糕比香港便宜一截,興奮的甜魔媽媽馬上點下三款來,再加一杯 Green Tea Latte!


始終覺得 Lady M 的原味 Vanilla Mille Crêpes (7,000₩) 是最美味的,是最快清光的;綠茶 Green Tea Mille Crêpes (8,000₩) 其次,最後才到新嘗試的 Tiramisu Mille Crêpes (7,000₩)。


至於飲品,Green Tea Latte (6,500₩) 其實有一點甜,但這樣吃總共只是28,500₩,又不用排隊,實在抵吃太多了!特別一提,Lady M 是少數老公也大讚的甜品店,說下次再來也要吃。


也拍一張樓上照,這間分店算是較小了,下次應該會去論峴洞分店!然而下次還是幾時呢?想不到答案,但總之先存在心裡好了。
 

又,由於下著雪雨關係,之後沒有再拍照,但當晚逛街時甜魔媽媽又敗了對超抵便鞋,只19,000₩!就這樣,在首爾的最後一晚過去了,Day 5 就是回程日~
 
大瓦房 큰기와집
地址:서울시종로구소격동122-3(首爾巿鐘路區眧格洞122-3)
營業時間:11:30am-3pm, 6pm-10pm
 
辣洞炒年糕(超不建議去吃!)
地址:종로구율곡로3길66-4 首爾特别市鐘路區安國洞17-18)
 
Lady M
地址、地圖及網址:http://www.ladymkorea.kr/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哈哈我個日去大瓦房就係坐係你隔離個張檯,間房似乎係專被亞州遊客坐甘。
    除了醬油蟹,我點左蟹膏拌飯-_- 就覺得蠢左啦~ 不過個鰻魚飯又真係好好食呀!:)
    係三清洞我仲去左一間紫薯甜品店,個到有紫薯雪糕,bingsu,都值得一試呀!下次記得去 :D
    其實我都有經過呢間LadyM,但最後都決定唔去食!唉原來有tiramisu味,嗚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唔熟G+ circle, 不過亂click之下終於見到妳個blog, 原來係寫英文架?
      D韓國美食好吸引, 下次冇咁凍再去, 我一定要食更多甜品小店呀!!!!

      刪除
    2. 係呀我寫英文架 >< 多謝你泥我個blog :D
      其實仲有幾家都無去到,例如係一間時裝品牌既cafe!
      今年韓國已經唔算凍啦~ 可能真係地球暖化得好嚴重,但慶幸仲見到落雪!

      刪除
    3. 係咪都有玩Instagram架? 我add埋妳丫, 近半年我睇instagram遠多於blog :p
      去到day 3我地都覺得唔算太凍, 但day 1-2真係未適應到, 可能之前多數去親都係陽光海灘為主

      刪除
    4. 哈哈我有follow你架 :) 無錯Instagram既速度真係比blog快好多!
      不過我都係鐘意睇你地blogger's post多D,全面D! :D

      刪除
  2. Btw, 我有篇post寫關於個間紫薯甜品店,得閒可以看看 :)

    回覆刪除
  3. 我係FB見到妳話唔食蟹,以為妳真係有左呀...
    大瓦房...超愛佢既醬蟹,諗起到想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唔好話妳, 我自已睇返我個Post, 的確又係好misleading, 所以今日o係blog中講清講楚 :p

      刪除
  4. 上山落山行咗咁耐,有無覺得個人越行越唔凍,而相反塊面同手就硬哂呔呀?

    有機會我都想挑戰下自己食唔食到醬油蟹!

    LadyM我最愛依然係綠茶口味,因為我未食過其他味道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感覺遲鈍, 又無咩特別感覺, 只知道好想食lunch呀!
      如果有機會到首爾, 鍾唔鍾意都應該一試, 真係頂唔順咪飛左蟹膏, 只食蟹肉會易接受好多o既
      Lady M的原味真係正架, 搵機會去NY, SG, KR或再來HK食啦~~

      刪除
  5. 回覆
    1. 其實韓國野中除了韓牛, 其他都好o岩妳食呀

      刪除
  6. 靠老公100%錯誤的直覺 - wakakaka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的直覺好犀利, 多年來試了超過100次, 真係必錯架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