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旺角帝京酒店 : 帝京軒「蟹皇美饌宴」+獅子樓 Laneige 雙色下午茶

又到Happy Monday,心情大好的甜魔媽媽一連與大家分享旺角帝京酒店兩頓出色美饌:首先是 帝京軒 的抵食蟹皇美饌宴,蟹迷必擦;然後是獅子樓新出的 Laneige 下午茶,最適合貪靚的韓粉!


先介紹 帝京軒 的「蟹皇美饌宴」(每位$638)。是的今年大閘蟹失收因此蟹價上漲不少,但餐廳大閘蟹餐只比去年微升$10,價位已包兩隻四两半雄蟹、龍皇蟹粉花膠燴燕窩、蟹粉香煎北海道帆立貝、翡翠蟹粉M5和牛粒、黑魚籽蟹粉小籠包,再加上薑茶雙色湯圓,非常豐富!


酒店選用太湖大閘蟹,質素優良,也設有較簡單的「品味蟹美饌」,視乎週日$398-428/位連兩隻四两半雄蟹,以及龍皇蟹粉花膠燴燕窩。當然相比下還是「蟹皇美饌宴」抵食。另外也有好些「秋色蟹粉美饌」,由$168起,都是由10月1日至11月15日供應。



在優美高雅的環境下安然就座後,所有菜式均是位上,首先上場是 龍皇蟹粉花膠燴燕窩


這燕窩羹無論份量或是用料,都是十足十,每啖都是鮮香的蟹粉、豐盈的燕窩、彈牙的花膠,還有不少魚蝦及海鮮,鮮美無以尚之,兼有滋補之效,實在是太豪華又幸福的頭盤了!


然後到每位兩隻 清蒸太湖大閘蟹,每隻約有四兩半,都是雄蟹。為了留肚,這晚我們只吃一隻,會有專人幫忙拆蟹、去肺,食客可以輕鬆享用美味。


有說現時的蟹未是最靚,但當晚的蟹也非常爆膏,軟糯迷人;四兩半左右不大不小,吃下去剛好滿足,又不會太膩,感覺良好!


而且在酒店吃蟹,蟹剪、小匙、手套、濕紙巾齊備,一吃完蟹又有專人呈上很夠薑又不太甜的薑茶,來驅一驅寒,配套太完善了!


之後又有位上的 蟹粉香煎北海道帆立貝,帆立貝碩大得過份,煮至最美妙的溏心程度,外面滿是金黃鮮香的蟹粉,既邪惡又鮮香,唯有安慰自己起碼也有幾條露筍平衡一下!



然後又有 翡翠蟹粉M5和牛粒,第一次吃蟹粉拌和牛,原來這配搭都幾夾頗好吃,加上口感清爽的窩筍及健康的淮山,整個組合令人滿意。



大閘蟹套餐吃蟹粉小籠包都是常識了,但這矜貴的 黑魚籽蟹粉小籠包 大家又試過沒有?身量較巨的蟹粉小籠包以精緻銀籠呈上,未吃先惹好感及興奮;加上黑魚籽後除了矜貴加分,又份外鮮香,不過真的要趁熱吃啊~


最後甜品是 薑茶桃膠雙色湯圓,又是很夠薑的薑茶拌上綠茶/芝麻湯圓及桃膠,每啖都有不同滋味及口感,是個滿足的結尾。


同場公關朋友沒吃蟹宴,於是乘她們口福,除「蟹皇美饌宴」還吃了幾款小菜,首先是 上湯田園蔬,清甜無渣的菜芯既正氣又好吃,拌以腿絲更添惹味,可中和蟹宴的罪惡感呢!


西芹炒班塊肉質結實、味道清鮮宜人,配菜也健康而可口,也是簡單見真章的菜式。


最後是色香味俱全的 堂弄火焰清酒胡椒花蛤皇 ($288),侍者即場在熨熱的石鍋烹煮鮮嫩的花蛤皇,又有加酒點火的過程,實在是太吸引人眼球了!



由於花蛤皇不止加清酒,又添加了玫瑰露,成品奇香襲人,吃來微帶胡椒香氣,既鮮甜又惹味,好吃到不得了!此菜式屬於《鮮辣海鮮盛饌》,供應期只至10月底,想吃要快了~


最後,我們還順便品嚐了同層 獅子樓 Lion Rock 與補濕專家 Laneige 合作,於10-12月推出的「雙色絕配下午茶」,以韓式美食為主軸,加進亮麗美妝元素,十分吸晴。


不說別的,單是盛載忌廉及果醬的「護膚品」容器,已經令人拍案叫絕,好想馬上擰開它來為鬆餅「扮靚靚」啊!


至於下午茶點,10-12月內容都會有點不同!這次吃10月版本有:有如BB cushion一樣的海鹽焦糖慕絲蛋糕、靈感來自 Laneige 全新雙色唇膏的紅桑子白朱古力慕絲,還有柚子撻及提子鬆餅,出品精緻又輕甜,適合愛美又怕胖女生。


很喜歡下午茶的鹹點,這層包括:口感很Q又迷人的韓式炸麻糬伴脆帕爾馬火腿、芝士紫菜蛋卷拌泡菜、韓式醬泡菜蟹肉撻及香煎花椒帶子拌韓式飯糰,每一款都有水準!


最後項層還有:一甜一鹹的韓式鴛鴦炸雞(柚子/泡菜醬)、組合新奇的明蝦蜜瓜奶凍、雪糕迷最愛的芒果雪糕馬卡龍,還有延續雙色誘惑的菠蘿蔓越莓紙杯蛋糕,以及杯裝的草莓慕絲拌糖漬櫻桃,十分豐富。


下午茶$270位 / $508兩位,價位已包 Darling Darling / Juice Pop 冷熱特飲;每兩位惠顧更可獲 Laneige 六/七件裝護膚化妝套裝 (價值$365),非常著數!


韓式下午茶分享完畢,又要繼續沉迷《步步驚心:麗》的擁抱;韓國魅力真的很強很大啊!

帝京軒 Di King Heen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1

獅子樓 Lion Rock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7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時間真係過得快,原來又到大閘蟹季節啦,好在我麻麻地,今次我唔駛流到成個電話都係口水,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妳麻麻地,今年我有好多餐大閘蟹要慢慢分享呀! :P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