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Our Valentine's Day 2017 ❤ 沒心肝情人節 ❤ 步步驚心下的簡單慶祝

Happy Friday!要寫的還很多,不過今天先分享本週二情人節的點點滴滴;由標題大家可能猜到了,繼韓版《步步驚心:麗》,甜魔媽媽終於也沉淪在國版《步步驚心》中,煲劇一發不可收拾,連情人節也因此 hea 過,實在是罪過罪過!


相比媽媽的 Hea,其實老公今年挺有心,一早起來洗澡後就製作了這「驚喜」,雖然大家應該也覺得更適合鬼節... XD 


對步步的沉迷,要由週一的早餐開始講起:話說新的姐姐實在不錯,兩兄妹上學後,甜魔媽媽間中也會帶她一起下樓吃早餐,就是週一早上,在茶記中看了無線的重播(當時大概是第8集),念念不忘,然後週二趁博文有存貨,整天都在狂煲劇!雖然我極愛韓版的四皇子,也喜歡 IU 的清秀,但不得不承認國版劇情出色很多,若曦的靈巧、4的深不可測、13的瀟灑及與女主友情,以及14爺的設定都迷死人啊!*o*


迷劇加上甜心 Chloe 又發功,中午回家後畫了一幅大肚媽媽的畫像(大家可參考媽媽陀妹妹時的舊照片,是幾神似的!),暈暈陀的媽媽忍不住要求爸爸由二人世界,改為一家四口開心晚餐~

於是爸爸在百忙中也取消了之前的預訂,至於吃甚麼就在樓下隨緣找吧,目標是容得下一家四口連姐姐,以及節日不加價!


與小兄妹遊玩了一輪再出發,發覺佳節還是有不少小店照常以正常餐牌營業的,與老公商討了一輪,決定選 韓松園,吃韓菜來對韓版步步起的嚴重心癮還一個願!



以簡單的前菜三味開一開胃後,就開始晚餐了;小兄妹在,為他們點了份 韓式飯卷 ($28),不過二人都對中間的蔬菜不太喜歡,除了蛋大部分都挑出來給媽媽吃了...


$209 二人餐內的 海鮮薄餅,成品十分巨大,香脆不油、又含不少海鮮頗有咬口,味道不錯,重點是一點不辣,為食Matthew吞了很多呢!


昔日兩口子極愛的 牛肋煲,也是在二人餐內;蘿蔔及牛肋還是燉的很夠火候,前者入口即化、後者肉腍入味,但這回湯底比稍鹹了丁點,沒之前的鮮甜美妙。


二人餐可選一款石頭窩飯,這晚就選了不辣的 雜錦牛肉石窩飯,反正辣醬可以另外添加。很喜歡飯內有超大量蔬菜,牛肉挺多油卻下得少,內容挺健康又清爽,就是要小心不斷動以免燶底。


又額外點份 人蔘雞湯 ($98),用上原雞太足料了,中間還釀有軟熟的糯米呢,令雞湯更加好吃,Chloe妹妹果然欣賞。不過那雞也真太多了,吃剩了大半要帶走呢。


其實單是以上菜式已經吃不完,但老公從來愛吃粉絲,最後又加份 蔬菜炒粉絲 ($38),結果也成了首次吃韓菜的姐姐的心頭好!


連同2杯沒拍的韓式飲品,3大2小吃飽飽再打包一滿盒食物(當老公竪日午餐),埋單也才$400有找,我覺得這樣過情人節,比兩口子出去吃昂貴情人餐更滿足!


不過這樣安排後,老公精心準備的禮物,就要回家後當著兩小鬼,熱熱鬧鬧中送贈了~ :P 百忙中他也準備了心意卡(很快給Matthew搶去了...)、新手錶,還有一份特大巨禮-用作手錶背景的攝影棚,真的多謝他的心意!


沒心肝的甜魔媽媽,唯有努力籌劃暑期澳洲之旅補數-是,弟婦懷孕、嫲嫲將卦澳洲關係,8週年東歐之旅要取消了。不過兩口子決定7月尾隨嫲嫲一同往悉尼探小堂妹;考慮天冷+長機程,這次不帶兩兄妹,兩口子變相可於悉尼渡8週年,倒也不錯!有機會再分享更多詳情~


韓松園 Korean Forest
地址:元朗鳯攸南街9號好順利大廈地下6號舖
電話:2443 9603
Facebook:韓松園 Korean Forest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爸爸真的很有心思,很讚啊!更難得是沒有因為媽媽臨時改動而生氣,果然是好丈夫、好爸爸呢!

    去Sydney都好呀,行程唔會太趕之餘,連甜品、下午茶水準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感謝爸爸的體諒,令我煲得安心!

      七月去Sydney係凍D,但澳洲過Anniversary又係好開心
      我已經物色緊Anniversary night dinner餐廳同High Tea啦 :)

      刪除
  2. 回覆
    1. 都係架,特別依家劇尾4爺同若曦越來越慘了,真心覺得平凡方為幸福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