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當佛跳牆遇上朱古力 ✶ Luxe Culinary ✶ 中西合壁星級盛宴

各位識飲識食的朋友,日後大家又多個訂餐/用餐好去處:Luxe Culinary,一個嶄新的餐飲服務平台,以創造非凡餐飲體驗為使命,與本地/全球星廚合作,設計出創意十足的美食外送餐單/私菜房宴。上週五,甜魔媽媽就有幸出席由尹達剛師傅及 Jeffery Koo 合力炮製,內容包括佛跳牆及朱古力的中西合壁星級盛宴,經歷愉快又滿足!


Luxe Culinary 的 Private Kitchen 位於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內,現時南港島線通了車,一到B出口基本上就可以見到,走過來也是3分鐘,十分方便。進到室內,完全是另一片天地,華麗璀燦、佈置迷人,明明還有咳也忍不住來杯 Cuvée Vaux Brut, Germany 2013,帶礦物質、微酸味、蜜瓜及蘋果香氣十分醉人,與首道海鮮菜式更是絕配! 

午宴首四項菜式都由被譽為「中國飲食文化大師」的尹達剛師傅負責,尹師傅於日本、香港及加拿大擁超過半世紀下廚經驗,也曾出任 《美女廚房》、《咁至識食》節目,並以主打「四季調和、健康飲食」而享負盛名。


以清脆酥香的麵包籃(更準確說是牛角包!)開一開胃後,馬上來到首道菜-Sea Lettuce Salad with Seasonal Fish Roe 海中沙律四季魚子


精緻漂亮如花的半熟溏心帶子,拌著清爽海草、鮮美三文魚籽等等,調味不多,吃的全是自身鮮味,美味又健康;配上德國汽酒,更是歡樂美好的曼妙感受~


接著上場是 Riesling Trocken, Pfeffingen, Germany 2015,德國白酒向來是信心之選,Riesling 又是易入口又優秀的葡萄品種,清新又平衡的口味,引到一眾愛酒之士添了又添!


與之相配的第二道菜式是 Fried Virgin Chicken with Chilli 碧玉川椒雲英雞球,單靠聞以為勁度十足,一吃才知川椒只餘其香,味道並不辣,又沒多餘醬汁,吃的是雞球本身肉鮮;本個菜式亦沒一絲多餘油分,非常抵讚,應該是近年吃過邪惡度最低的炸雞。


第三道菜是 Braised Hokkaido Abalone & Sea Cucumber 蝦夷鮑北海道刺參,南非鮑魚充斥市場,懂吃當然選日本蝦夷鮑魚,深諳此道的尹師傅將之原汁原味呈上,每啖都是天然鮮甜味道,超讚!同上的北海道刺參、海發菜(海草的一種)及清香竹筍也非常美味~


很快來到尹師傅最後一道菜:Steamed Assorted Meats & Dried Seafood in Chinese Casserole 滋潤燉澄湯佛跳牆,揭開湯蓋後,除了撲鼻而來的誘人香氣,又有滿滿的花膠、螺頭,瑤柱、金華火腿、瘦肉等豐富食材,湯頭極其鮮甜、濃而不稠,膠質豐富且熱熨度十足,每一啖都是滿足!


之後論到曾於5星酒店、Vero Chocolates工作,獲獎無數的 Jeffery Koo 古嘉俊師傅出場;對於一早出來搵食的甜魔族,古師傅可算是超級偶像!這天能在 Luxe Culinary 重遇真心太高興了~


多年來,古師傅都特別擅長炮製朱古力甜品;除了好吃,也是因為真正的朱古力對健康有益,特別是黑朱古力;這天他為我們炮製了 Choclate Galaxy 72% 巧克力恆星,步驟繁複,只見師傅一絲不苟,全人手就為全場製作好精美的出品,非常厲害!


先細味一口 Cabernet Sauvignon Trocken Reserve, Fuchs, Austria 2013 的紅酒,再品嚐香濃不膩、軟滑迷人的朱古力慕絲球,花果香氣綻放,搭配十分美味!不過即使單吃甜品,中間加了血橙夾心,口味也相當平衡、不會太甜膩,味道非常出色~


最後還有份量其實不迷你的 Mini Petit Fours 迷你小蛋糕,軟滑可口的蛋糕口味包括櫻桃、雲呢拿、黃梅、黑朱古力等等,吃完是無比的滿足、飽足;法官大人,我沒有補充了!


感謝 Luxe Culinary 的邀請,帶來這矜貴不凡的體驗;Luxe Culinary 還會定期邀請星廚合作,擦出更多火花,愛酒愛食的要密切留意了。最後考考大家,知道下面這是甚麼東東嗎?


答案是 Salt & Pepper container(酒身裝鹽、酒桶裝胡椒),真酷~~~

Luxe Culinary
Kitchen:香港黃竹坑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5B室
電話:+852 3589 5100
網址:https://www.luxeculinary.com/
Facebook:Luxe Culinary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