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W Hong Kong ✩ 星宴 Sing Yin ✩ 香港情懷。星與心願

繼續中菜分享:以富潮流特色設計的 W Hong Kong,入口處的餐廳由 Fire 轉型為 星宴 後,一直未有機會抽身前往,終於聖誕前的一晚,與可愛的甜姐兒來了頓窩心晚餐!


如果說中西交融、華洋匯集、新舊並容是香港的最大特色,那 星宴 就是最能體現香港精神的中菜館。作為 W 酒店集團首間中菜館,餐廳無論是入口位、走廊位還是主餐區,環境都是無懈可擊的,食客來到有如進入了一個迷你版的濃縮香港!



經過氣派不凡的特高入口位,沿著貫穿餐廳中間走廊,兩旁盡是印有舊香港街頭的特色屏風、不同主題的半開放式廂房,盡頭位更有播著游魚的 LED 電視及真正養有海鮮的魚缸,假作真時真亦假!



去到主餐區,會看到濃濃熟悉感的維多利亞海港牆身,仔細一看,連地板的線條也在勾畫港島及九龍半島,心思非凡!整個充滿設計感的空間內,處處流露香港新舊兼容的風景氣息,原來正是知名室內設計師梁志天先生的手筆。


享受夠環境了,那食物呢?星宴由經驗豐富的陳忠秋師傅主理,既是初訪、人又不多,索性選點六道菜的 Chef Chan's Signature Set Menu ($688/位),就可以品嚐到李師傅最多的拿手菜了~


以蕎頭味椰果及辣腩肉開一開胃後,首先上檯是 星宴併盤 Sing Yin Deluxe Combination。最先吃下西班牙黑豚叉燒,iberico 黑豚肉軟腍入味,那醬汁鹹甜度又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


接著又有集清脆及豐腴於一身的脆皮燒腩,以及清爽可口的陳醋拍青瓜,全部一件不剩的送進肚子裡去了!


接著第二道是湯品,兩位女生不約而同選了 松茸花膠燉響螺湯 Double-boiled fish maw and conch soup with japanese matsutake,可以好好滋補一下。湯盅賣相別致,底下有小火爐溫熱著燉湯,是以喝起來除了又鮮又濃,還十分熱熨!套餐另一選擇是文絲蟹肉豆腐羹,適合燥不受補的朋友們~



眼利的朋友可有留意到湯後的酒杯?那可不是 Cocktail,而是明茶坊出品的花好月圓,熱水沖下去會慢慢「開花」,賣相挺美,但個人還是更喜歡工夫茶舍的 雙喜臨門,花香與茶韻配搭得更妙,久了再喝也沒有苦味!


第三道是海鮮,我選了 高湯白玉百花煎釀鮮蟹鉗 Pan-fried crab claw stuffed with minced shrimp, steamed winter melon in superior soup,蝦蟹交匯、啖啖肉的滋味固然鮮甜美味,吃完再吃下冬瓜條及上湯菜苗,感覺更加完滿。另一選擇是 雲丹蟹肉玻璃大蝦皇 Sauteed king prawn with crab meat and sea urchin,玻璃大蝦非常鮮爽,又帶海膽鮮甜也令人回味!


來到第四道菜,我選了 黑椒一口和牛粒 Sauteed Australian M8 wagyu beef with black pepper sauce,出品肉香撲鼻,富油香同時又帶一定咬口,加上黑椒惹味誘人之極!


另一選擇是 金湯蛋白蒸星斑件 Steamed sliced spotted garoupa with egg white in pumpkin sauce,鮮嫩的星斑本身已夠美味,面層還有香脆的瑤柱絲,再配以甜美可口的南瓜湯,讓人不自覺一點不剩全部吃/喝光!


押尾還有 鮑魚荷葉飯 Steamed fried rice with whole abalone wrapped in lotus leaf,個子小巧、樣子精緻,味道更是清香撲鼻來,太誘人了,又是很難不吃清光!


最後甜品是 貴妃蛋白杏仁茶拌合桃酥 Sweetened almond cream with egg white, baked walnut puff,熱暖的蛋白杏仁茶固然香滑好吃,更讚是清脆味美的熱暖合桃酥,筆時也萬分懷念中!


除了靚景美食,又與可愛甜姐兒開心談天說地,更覺美妙滿足。忙碌不要緊,最重要在做對的事,忙得活得有意義;2017很快就會過去,新一年來到,盼望大家在不同階段的人生,都過得充實快樂,2018再見囉~


星宴 Sing Yin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W酒店1樓
電話:37172848
酒店 Facebook:W Hong Kong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