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港城 ⌘ 映水芙蓉 Fu Rong ⌘ 最美川菜.精緻成都之味

初二吉祥!起初以為農曆新年可以好好休息,那知陪兩兄妹到處去玩,加上姐姐放假,竟還比平日更累... 當然這也是開心累,趁主子們午睡時,分享一下本週一在海港城內最美川菜 --- 映水芙蓉 的精緻成都團年飯吧~


川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以麻、辣、鮮、香見稱。但成都菜與甜魔媽媽老鄉的重慶菜,卻有著微妙的分野:源自官府菜的成都菜,除了賣相精緻,最重要是香辣較溫和。由於成都有蓉城之稱,餐廳又正好坐落海運大廈OTE盡頭、坐享180度絕美海景,故取名「映水芙蓉」。


映水芙蓉 佔地4,000呎,門前一道古董的雕花木門,配上四川竹林景致;加上店內以紅、黑、啡為主調,門前綴以名師親手製造的蜀繡,說它是全港最美川菜館,一點不為過。




特別欣賞餐廳內寬落的擺位,再加上無論是日或夜、都同樣優美迷人的維多利亞海景,在這裡用餐,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好體驗~點菜後,甜魔媽媽更到外邊露台逛了一圈,環境真的美得令人心神俱醉!



在這絕美的環境下用餐,根本酒不醉人人自醉;再來一杯泡沫細膩的香檳來啟動團年飯,更加樂不思蜀了!


首先是 核桃沙律釀小番茄 ($88),超清甜的小番茄中間,巧妙釀上香甜的核桃,集清新、健康、多汁、香脆於一身,讓人喜歡不得了,值得推介!


另一款清新前吃是 崇州沖沖卷 ($88),這是四川崇州地區、一款曾失傳的民間小吃,內容有點似越式米紙卷,但用的全是蔬菜,大廚利用份子料理的方法,將芥末做成小珠粒,吃有著刺激口感,甚至會沖(嗆)鼻,故叫沖沖卷,十分有趣。


不愛瓜菜的甜魔媽媽,十分推介這 千絲西葫蘆 ($68);大廚將翠玉瓜切片再起絲,但兩邊並未切斷,來扭出富有藝術感的形狀;上檯後加上醬汁再弄散「麵絲」,就可以吃到清鮮動人的滋味,絕對值得一試。



另一款必吃涼菜是 敲糖棒棒雞 ($168),以四川傳統菜式棒棒雞,加入北京「吹糖」技藝,超薄透光的糖皮球中,滿是香辣紅油,輕敲即碎(按此收看影片),其後辣中帶甜的滋味盡入雞件中,味道及層次都很豐富,非常好吃!



接著是 蓉城雞豆花 ($88),一款已有百多年歷史的傳統川菜。湯底以雞、豬骨、鴿等熬煮足十多小時,將多重過濾後清甜順滑。湯上滑如豆花的其實是雞肉茸,大廚用刀背將雞胸肉剁成茸後,用牙籤細心挑走筋位,令其口感嫩滑又不失鮮味,心思與手工可媲美文思豆腐羹呢!



來到主菜,一定要試用上四川瀘沽湖特產 ─ 紅米及湖蝦的 招牌蝦膏泡瀘沽湖紅米飯 ($198)。紅米屬於野生品種,短身而帶嚼勁、口感很佳,配上以烤過的蝦、蝦膏等熬製十多個小時的金黃湯底,湯鮮味濃,無論熱度、鮮味及飽肚度都是滿分!



最後還有 大珠小珠落玉盤 ($198),這款富詩情畫意的菜式其實由青豆及茨實組成,味道清鮮、口感不俗,又有健脾除濕、固腎益精的功效,不妨多吃~


去到甜品環節,首先品嚐了雲川一帶的傳統小吃 ─ 紅糖糍粑 ($68),以糯米為主、外香脆內綿軟柔韌的糍粑有吉利之意,團年/開年正好要吃上一件!


壓軸還有熱食的 椰汁素燕 ($68),飾演素燕的,其實是冬瓜絲,拌以香濃椰汁後,口感與珍多冰中的粉條甚為相似,香甜不膩,好一款有趣的糖水!


由於這間川菜太吸引了,為食老公也已另外組團與辣友去了拜訪,還拍了片;其實沒有煙花的維港,也一樣很美很美,大家同意嗎?



映水芙蓉 Fu Rong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 201號舖
電話:23882008
Facebook:映水芙蓉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香港夜景真係好靚,睇極都唔厭。

    我本身好鍾意食翠玉瓜,所以對呢個麵條特別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香港夜景超靚,而最好欣賞角度都係由尖沙咀望去中環,Marco Polo同海運盡頭個view簡直無敵!

      其實我麻麻瓜菜,不過翠玉瓜無咩青味又真係幾好食,咁樣整更加吸引!

      刪除
  2. 回覆
    1. 本身個view太靚啦!妳下次可以用相機去慢慢拍啦~~~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