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除夕快樂!溫馨親子同樂日之再訪 PAPI + AIA 歐陸嘉年華

來到雞年最後一篇博文,一早想好要分享上月尾的親子同樂日:當日一家人上教會後,先拜訪銅鑼灣 PAPI 享用一頓繽紛家庭樂意大利菜,再到中環 AIA 歐陸嘉年華大玩特玩,留下珍貴又特別的回憶~爸爸還特地拍了影片,文末會有分享!=)
  
PAPI 由圓方搬來銅鑼灣加寧道後,坐擁樓高兩層,並換上一身純白雅致的裝束,自然投光、大量植物加上充足室間感,乍看與法式 Cafe 無異!但由色彩斑斕的彩碟,還能找回昔日家庭意菜之味~




從來很喜歡自然光的美好,這天乘著天色微陰不曬,特別要求坐靠窗位置,感覺更加悠閒放鬆----這樣,才是品嚐意大利菜的最好心情!



PAPI 的餐單很簡單,就是兩版紙不算很多。一來得知叫好叫座的 翡冷翠鮮茄燴牛肚 賣光了,都有一絲失落,不過試試其他款式也好;這是去到那裡都愛吃的 PAPI 凱撒沙律 ($98),用料十分新鮮,口味上醋香及芝士都很突出,所以份外開胃~


也點了 香煎蟹餅配紅椒蜜糖 ($118),一客有三件真開心,正好Chloe不願嘗新,就爸媽哥哥平均分了~蟹餅味道鮮甜,加上紅椒蜜糖點綴更加美味,Matthew吃到直豎拇指呢!


識嘆的爸爸則點了一杯紅酒,慢慢吃 香草法國蝸牛配白菌 ($88);除了蝸牛本身入味好吃,同上的白菌也太香馥迷人了,重溫仍然十分喜歡~~~


老公嚐牛,點紅酒的另一半原因就是為了這份 美國安格斯西冷牛扒 (300g) 配鮮迷你白菌 ($358),牛扒份量頗大,成數十分理想,嫣紅粉嫩卻一點血水也無,這樣連兩兄妹都可以吃到;除了牛扒好吃,底下的迷你白菌又是十分好吃,這天吃菇吃到超滿足的!



也點了份 Carbonara 意大利蛋煙肉芝士汁意粉 ($168),味道正常;以及上回一試傾心的「肥豬薄餅」--- 托斯卡納鹽漬肥豬肉、黑椒、蘆筍、蜜糖薄餅 ($178),芝士醬底的 pizza,面層蓋著薄到透光的肥豬肉,加上甜美蜜糖及蔥味黑椒點綴,太邪惡又美味了!我前後吃了三件啊....



不吃甜品總是不太滿足,所以最後又點了 甜品併盤 ($158),連同兩杯香濃咖啡作結。Tiramisu 及 Gelato 沒變,不過中間 Panna Cotta 由上回的 mixed berries 口味變成了咖啡味,兩兄妹不喜歡,兩口子卻欣賞不得了!



題外話是這天 Matthew 也對 Tiramisu 吃出了感覺來,看他浮誇的表情,大家可以想像到他有多麼喜歡這款意式甜品嗎?以後又多一個理由去吃意大利菜了,哈哈!



吃飽飽,我們就搭的士去 AIA 了~雖然這日天陰陰、拍照效果一般,但兩兄妹突然恩愛的動作,就謀殺了媽媽相機超多記憶體... 不多講了,大家自己慢慢看吧!!!






也來一張正常的父子女合照後,又在場外拍一拍搞笑的「偽小食攤」(其實是電箱),我們就入場去玩囉!



排隊時除了遇到爸爸的學生,一起合照,搞笑兩兄妹還企圖穿過A字!小聲的說,肥仔Matthew幾乎被夾住出不了來,哈哈~ XD



AIA很多活動都適合1.2米以上的小朋友,最少要求90cm。如身高低於1.2米,則很多時要父或母陪同一起進場,還好這首先的彈床也讓妹妹進,媽媽我不想玩這個!^_^"



收費好像是3-4個幣(每幣$10),玩5-6分鐘左右,與平日We嘩充氣嘉年華之類差不多~~~



場內又有不少拍照位,其中最經典的是 King Kong 的場景;不過太多人排隊,我們還是在其他地方拍照算~又其實只有Chloe較願意被拍,Matthew一心只顧著玩,才沒有這份耐性!




我們是在1月28日到訪,聖誕已過一個月,不過場內仍有可愛薑餅人佈置!



有的活動Chloe不夠高玩(如滑梯、迷你摩天輪),我們就會分頭行事,由爸爸看著Matthew玩,媽媽看著妹妹玩(如小火車、迷你升空),希望二人都玩到差不多的項目~



雖然大膽,Matthew還是不太敢挑戰過山車,這個媽媽反而有興趣啊.... 或者等多1-2年,希望兩兄妹或會變得勇敢起來!=P



當然也有些場景,是媽媽被逼也要一起上場,如這 Ski Jump 彈床就是了!Matthew一定要玩,Chloe也非常想去玩,媽媽唯有也去一起 sir 了,不過講真又幾好玩~~~



要講 AIA 嘉年華規模真有夠大;兩兄妹最後玩了划船,試了「樂器演奏」,也玩了遊戲攤位(不過沒拿到獎品啦...),千金散盡,又是時間回歸了~


沒記錯今年 AIA 去到2月25日,各位父母假期也可以帶同小朋友去玩玩啊~


最後分享雞年最後一段影片,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萬事勝意!恭喜恭喜~~~



PAPI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8號Fashion Walk地下
電話:28080820
Facebook:PAPI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係喎,原來已經係雞年最後一天,呢個假期要繼續盡慶,玩得開心啲呀!

    Tiramisu都係我好喜歡嘅甜品,曾經有一個冬天經常食,結果幾個月後重咗10磅(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依個假期都(俾)玩得好開心......
      又肥又美味的甜品,Tiramisu都唔係「毒」此一家!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