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景嘉福酒店 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 輕鬆悠然星級意菜

長週末快樂!又吃意菜會悶嗎?當然不會,意大利菜可是甜魔媽媽最愛的菜系之一,但香港有質素的餐館不多... 因此得知當英國名廚 Theo Randall,繼泰國曼谷後在香港開設他在亞洲的第二間餐廳 --- 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 時,一顆為食心當堂興奮不已啊!


就在Matthew完了測驗、媽媽也可以放監的 Bright Monday,即興地約了兩位男神再訪尖東海景嘉福酒店 B2 的 Theo Mistral,吃了非常高質的一頓美味意菜晚餐~



對上一次已是許多年前,當時餐廳還未換上現代化的裝潢;而當化身 Theo Mistral 後,店內除了多了印上新店名的掛畫、餐巾,氣氛也變得更輕鬆 cozy,更適合三五知己悠然聚首用餐~



事實上,週一晚上餐廳也幾乎全滿... 想吃最好先訂位啊!除了散點餐單,店內也設$268起午餐、$588起 Sunday Brunch,以及我們選的四道菜 Tasting Menu ($688/位)。開餐先來一杯以清香意大利檸檬製作的 Theo's home-made Lemonade ($68),酸度適中、清新醒胃,非常喜歡!



下點油醋,吃條香脆的 Grissini 後,Tasting Menu 首道菜 Selezione di antipasti 上檯了:木板上堆放著 bruschetta di peperonata 甜椒多士、prosciutto di parma 巴馬火腿、烤露筍拌 speck 火腿,橄欖以及超好吃的 Burrata芝士,簡單但質素很高,吃到滿嘴愉悅、滿心歡喜~


也追加了一份 Insalata di granchio 蟹肉沙律 ($228),份量不多、勝在味道鮮甜誘人,再配上香氣及甜酸度柔和平衡的 Bottega Pinot Grigio delle Venezie,感覺更加美妙。



我們又一起分享了即點即焗的 Pizza Regina ($228),薄餅十分鬆軟,不算脆口但很富棉韌度,口感很好;而面層番茄醬、水牛/巴馬臣芝士、香草、巴馬火腿、風乾番茄及火箭菜滋味又豐富,加起來非常好吃!未完成的打包回家,以焗爐返熱,也美味不減。


接著是 Tasting Menu 第二道菜 -- Cappelletti do Vitello,位上的手工製意式小雲吞。原本口味是慢煮牛仔肉及炒煙肉牛肝菌餡料(右),我們貪心要求一半換成田園素菜雲吞(左),一次過品嚐兩款風味。


兩款雲吞的口感都非常出眾,建議先吃由 Ricotta 芝士及蔬菜餡料的田園素菜雲吞,味道素而不寡,陣陣芝香非常誘人;另一邊的慢煮牛仔肉及炒煙肉牛肝菌雲吞更加濃郁惹味,是時間召喚紅酒出場!



紅酒是 Bottega Cabernet Sauvignon delle Venezie,配襯主菜 Arrosto di Faraona 烤焗珍珠雞一流;沒錯雞肉十分入味好吃,但最精彩絕侖其實是底下添加了巴馬火腿、檸檬、百里香、瑞士甜菜、牛肝菌及大啡菇的意式脆多士,好想好想好想再來多一件啊!


Tasting Menu 另一主菜選擇是 Ippoglosso al Forno,烤焗比目魚也是,厚身的魚柳肉質仍然嫩滑,調味及滋味也不錯,但兩款相比當然會投珍珠雞!


Tasting Menu 最後一道菜是 Piatto di Dolci,一次過可品嚐 Amalfi Lemon Tart、Soft Chocolate Cake、Panna Cotta con Grappa 以及蘋果撻四款甜品,十分開心~


又是使用意大利檸檬製作的 Amalfi Lemon Tart 固然出色,但個人最愛卻是甘濃軟滑、不會太實的朱古力蛋糕,就是有種令人吃了又吃的衝動;不怕胖的,拌著面層的 mascarpone cream 同吃,滋味更佳!其餘兩款甜品味道也不差。


Tasting Menu 最後以 Espresso or Tea,以及好玩又治療的 Theo Mistral chocolate bar 作結。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一起向朱古力發洩吧,敲碎後還可以吃到香濃高質的朱古力呢!


好久都沒有品嚐到如此令人心滿意足的優質意式美食,加上舒適環境以及貼心服務,十分推薦 Theo Mistral 給大家的!遲些也一定會再訪啊~



最後,謝謝公關朋友的心意,鮮製的意大利麵真是非同凡響,我隨便亂煮都好好好好好吃!說起來,這好像也是2018第一煮,希望之後還有機會練習吧,嘻嘻~




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電話:27312870
Facebook:Theo Mistral - Italian Kitchen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