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 仍是滿意滿足的再訪

熟悉甜魔媽媽的人會知道,其實我不是個愛吃火鍋的人,因為一般坊間的粵式火鍋店,論惹味遠不及老鄉重慶的麻辣鍋,論鮮味又是水準平平,無驚無喜。不過屬於頂尊高級的北斗翁是個例外,其實早前在銅鑼灣利舞台店已經一吃傾心 (詳見《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 頂級尊貴火鍋之選》),留下極佳印象,因此今次再受邀前往太子店試食,馬上欣然答應!


這次比上次更加開心的,是連同一班bloggers好友一同試菜,還加上有老公在場幫忙影靚相,更加可以展現這裡的食物美態了~ 學劉總話齋,這裡的魚缸真的美如水族館,裡面盡是優質新鮮的海鮮,所以食材特別有保證。正如公關介紹,北斗翁的老闆意識到,吃火鍋特別是較清的湯底,食客一吃就會知道食材新鮮與否,所以必須堅持給予食客優質的出品,令人讚賞!

首先又是混醬時間,其實對甜魔媽媽來講,在這裡的醬料基本上可以跳過,因為湯底本身已經足料又鮮美,食材又是新鮮優質貨,頂多是加點辣醬刺激一下味蕾囉!



刺生也是北斗翁的強項,當晚吃火鍋前先享用了併盤:原條的刺生全是即點即劏,切得厚身而且格外鮮美,比起日前的校長燒肉要吸引多了;不過今週媽媽有點作感冒,暫且戒一戒口沒吃,留給老公及其他的刺生迷吧~~


湯底方面今次沒那麼貪心,就只試了花膠雲英雞鍋 (半隻$168),是以滋補的藥材湯底,加上矜貴又養顏的花膠,面層還滿佈健康又明目的杞子,口味較清帶鮮甜味,又有滋補美顏之效,實在令討喜極了! 而且要讚雞件也嫩滑,份量也是十足,非常的不欺場,以其定價非常吃得過。


美味、健康、足料、抵食!
十分回味這裡的北斗翁金牌手切肥牛 (脊位) ($228),用的是美國極級牛小排,肉味頗為濃厚,雪花紋細緻又平均,口感細嫩軟滑可口,牛魔定會十分滿意! 如果有機會連同另一款招牌主打,以本地手切牛肉製作的北斗翁金牌手切肥牛 (邊位) 也重溫,就必定更加滿足了。


上回因為吃得太多,竟然白痴的漏吃了珊瑚蚌併桂花蚌 (雙併 $138),今次終於可以吃個夠本了。這裡所用的是A級級數的靚貨,件裝較大外又成品完整,特別爽口彈牙,以較清的湯底去煮,十分的適合!


至於新鮮鵝腸併黃沙靚潤 (雙併$108),不好內臟的甜魔媽媽就沒有多試了 (特別後者又是會收奶的!!),不過這裡堅持內臟也要選取新鮮靚貨,再加上大廚的處理,所以出品不會有怪味,喜歡吃內臟的老公非常的滿足啦!
  
新鮮鵝腸
黃沙靚潤
比起內臟,還是咸淡水鱔片 ($108) 較適合甜魔媽媽,要讚成品算是幾肥美,肉質鮮爽,與清湯底又是十分的匹配。不過更加吸引是生劏龍躉片 (小 $228),龍躉十分新鮮,肉嫩鮮甜,平時炒的爆的吃得多,首次品嚐火鍋吃法,原來更能彰顯鮮味,值得推介。
 
咸淡水鱔片
生劏龍躉片
十分的喜歡這裡的鎮店水餃皇 ($108),個子特大的水餃王中間,以2-3隻海蝦製成餡芯,爽口彈牙而且特別鮮甜,加上適量的豬肉及木耳絲,味道與口感都相當豐富,每次都要吃上2-3隻才感滿足,也十分的推介!
 

老公一向愛吃特色炸響鈴 ($58),這裡特別是即點即炸,既鮮又脆;媽媽喜歡吃時稍稍拖一拖湯後,再點上甜酸醬享用,就有滋味豐富並仍保留微脆口感了!


以時令蔬菜及鮮菌併製的日式野菜籃 ($88) 也是第二次重溫,仍是內容豐富,選料新鮮吸引,平時不愛吃菜的,也自然而然被吸引要多吃點菜,實在是個清新又健康的好點子!


上回到訪並沒留意原來店內也有燒烤併盤 (小 $148),是晚也分享一份小的,內容包括烤牛仔骨、燒牛柳粒、雞翼及秋刀魚,不過媽媽實在太飽,沒有食力再品嚐了。
  

上回利舞台店沒有贈送糖水,這次太子店卻有紅豆沙及合桃露奉送;兩者中較欣賞香甜迷人的合桃露;最後還有清甜的西瓜及精緻的桂花果凍作結,為一晚劃上完美句號。



雖然收費比坊間略貴,但環境、服務,還有最重要的食物質素的確高幾班,要是不吃,要吃就吃好點,的確會推介大家來北斗翁吃火鍋的。
 

  
北斗翁頂尊火鍋料理
地址:太子彌敦道789號健峯保險大廈地下及1樓
電話:2397 663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香港食火鍋真係好多款可以揀,連鵝腸都有,羨慕ing!!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國人對於內臟點都係差dd, 香港始終都係no. 1的美食天堂呀!

      刪除
  2. 同高流灣海鮮火鍋酒家比如何?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流灣我好多年前食, 唔知經驗仲可唔可以作準----高的海鮮係超出色的, 刺生類會比北斗翁更好, 但湯底同其他配料如餃子就北斗翁較好~~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