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畫出美好明天」大象巡遊 Elephant Parade®

繼1600熊貓後,最近大家留意到Facebook及社交媒體上多了很多小象嗎?因為,一件矚目的盛事即將在香港發生:巡迴世界各地的大象巡遊 (ELEPHANT PARADE®),即將登陸香港,藉著舉辦全球最大規模的大象雕塑藝術展,宣揚保育亞洲象群訊息。
 

多講一點,大象巡遊在2007年於荷蘭鹿特丹首次舉行。其後,展覽在世界各地包括倫敦、米蘭、新加坡、加州等巡迴登場,透過慈善拍賣及售賣商品已籌得合共約 360 萬英磅 (約港幣 4,600 萬元) 的保育基金了!今年在太古地產支持下,大象巡遊將於8月來到香港,而甜魔家很慶幸可以參與「畫出美好明天」的繪畫活動,早前就收到一盒特別的Elephant Parade ArtBox。

我們收到的是當然不是巨型象,而是約15cm高、件仿照初生大象形態製作的小象雕塑,盒內同時附上六支acrylic顏料及三支畫筆。盒內有不同語言撰寫的詳細說明,又有大量示範圖以及草稿圖,十分齊備。
 
甜魔媽媽上網查了查,這Artbox可以散買,不過定價並不便宜,要€34.95盒。不過自問藝術天分爆燈的,同時作品又有故事性的,可以參加Arbox Contest,連本帶利贏回來!
  


Matthew十分的喜歡畫畫的,一見到可愛的小象,就馬上要求開始繪畫了!媽媽要求他先等爸爸回來,才開始畫畫,馬上有人滿眼通紅,想哭想哭的,哎...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回家,Matthew馬上問「係咪依家可以畫畫啦?」,好啦,一起開工畫出美好明天吧。我們先在說明書最後的草稿圖上試畫,唔,凌亂中也有幾分藝術氣息,就這樣吧~

看到我們的草稿嗎?
其實由早前幾張照片中,大家應該都可以看出,Matthew特別喜歡紅色,因此這晚也指定要用紅色繪畫。而甜魔媽媽就手執白色的顏料,撞上去以作中和及修補了~
  
Matthew: i like red~~~
Matthew最先畫上去就是小象的眼睛;紅色的雙眼會不會有點驚嚇啊?初時看的確如此,後來其他地方都填上顏色後,又覺得還好了。

先畫眼睛...
再畫其他部分~~
當Matthew填完紅色,甜魔媽媽就補填上白色,來營造多重紅、粉紅、白色的層次感。這就是半製成品,大家覺得怎樣?


要講的是,與幼兒畫畫是件很開心,同時又很令人抓狂的事;開心是見到他那無邪的笑臉,抓狂是他不聽指揮,亂畫亂來,弄到一身全地都污糟臘塌!


我們畫了半小時?還是更久?不記得了,總之好不容易,去到尾聲了... 最後由媽媽為小象的腳底也填上顏色,再風乾一個夜晚,甜魔家的作品就告完成了。
 

媽媽的手已經變成這樣!!
燈燈燈櫈,這就是甜魔家的完成品,主要用上了紅色及白色,還有一點點藍色 (是Matthew偷偷點上去的啦...),在日光之下看還不錯吧?

完成品---正面
完成品---側面
完成品---尾部
當然啦,那是因為甜魔媽媽沒讓大家看一些真正專業的作品,那真的可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如果大家有興趣,除了可到大象巡遊的官方網,又或是Facebook專頁看,也可以在 2014年 8 月 1 日至 9 月 9 日期間,到訪太古地產旗下的的太古廣場、太古城中心及東薈城名店倉,到時超過 100 件仿照初生大象雕塑將會進駐,以喚起公眾對瀕臨絕種的亞洲象群的關注,並為保育活動籌募善款。這些大象雕塑高 2.4 至 5 尺,全部由本地及世界知名的藝術家、設計師、名人,或國際頂級品牌設計創作。
 
而待展覽圓滿結束時,約 20 件大象雕塑將於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由蘇富比拍賣行進行慈善拍賣,所得收益將撥捐國際慈善組織---亞洲大象基金會,支持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紅色名錄的瀕危亞州象群的保育及教育活動。很有意義。

妹妹與小象
最後貼上一張可愛Chloe妹妹與小象的合照,遲些8月份再到廣場與大象們一起合照吧~
 
關於「大象巡遊」
「大象巡遊」是全球最具規模的手繪大象雕塑藝術展,旨在引起公眾關注和支持亞洲象的保育工作。大象雕塑均由本地或國際的藝術家、設計師或名人繪製,每一件作品都獨一無二,別具創意。曾舉辦「大象巡遊」的城市包括:荷蘭鹿特丹 (2007年)、比利時安特衛普 (2008年)、荷蘭阿姆斯特丹 (2009年)、荷蘭埃門動物園 (2010 年) 、英國倫敦 (2010年)、挪威卑爾根 (2010年)、荷蘭海爾倫 (2011年)、丹麥哥本哈根 (2011年)、意大利米蘭 (2011年)、新加坡 (2011年)、比利時哈瑟爾特 (2012年)、德國特里爾 - 盧森堡 (2013年)、美國加州達納點 (2013年),與及2013-14年英國全國巡遊─第一部份:倫敦 (2013年)、沃特福 (2013年)、曼徹斯 (2013年)、蓋茨黑德 (2013年)、紐卡斯爾 (2013年) 和加的 (2013年)。  
網頁:http://www.elephantparade.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lephantparade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