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Francesco By Franck Muller ~ 意日fusion繽紛

香港真是一個美食福地,菜系之豐富無任何地方能及。最近,連瑞士腕錶名家Franck Muller也在港開了餐廳---Francesco By Franck Muller,而且為了延伸其品牌的創意,新餐廳主打意日菜,將兩款菜系巧妙揉合起來,為食客帶來無限的驚喜!
 

昨晚甜魔媽媽有幸前往試菜,不過一起初搞錯了地點,遲了來到真不好意思。其實餐廳位於霎東街15-21號2樓,離時代廣場不遠,鄰近假日酒店。一抵達,就給店內色彩繽紛的裝修,以及不凡的格調深深吸引;而更驚喜是打開餐牌,除了菜式混合了意日元素夠新意,定價還比預期親民:頭盤小食由$88-$138,意粉飯類$148-248 (最貴那款是龍蝦risotto了~~),主菜大部分都是二百餘元,以此格局誠屬難得。
 

在就坐後,侍者會送上一杯welcome cocktail,還可以減酒精度的;成品色澤透紅十分誘人,口味微甜清新,在這炎炎夏日享用真的很妙。
  

然後是Slow-Cooked Abalone & Daikon ($138),鮑魚大家都知道,而Daikon即是大根,日本蘿蔔是也;這道沙律將兩款食材連結在一起,估不到很夾呢。慢煮而成的鮑魚肉嫩腍滑,而大根則軟腍清甜,兩者都以自家製鰹魚汁、海帶醬油及清酒調味,入口滲出一絲和風,甚有特色。
  

  
接著是Roasted King Crab Leg Salad ($138),巨大的北海道鱈場蟹腳,令甜魔媽媽憶起在日本吃蟹的幸福時光,能在意式餐廳中回味真是開心。鱈場蟹只要夠新鮮,稍加一分鹽分來烤已能完全釣出鮮甜味,這晚的出品是滿意的,再加上新鮮爽脆的蔬菜,以及清甜的車厘茄,組合完滿。
  
  
Sashimi Octopus Salad ($138) 也充滿特色,沙律選用北海道八爪魚製作,質感爽彈極富口感,襯上多款新鮮清爽的沙律菜,極適合在這個悶熱的夏天享用。
  
  
不過頭盤中甜魔媽媽還是最愛Roasted Okinawa Miso Pork ($128),無他,沖繩的豚肉真的太好吃了,肉質豐腴脂香充足,以味噌醬調味再烤香後,口味微鹹微甜,更顯誘人非凡,要一件接一件的吃下去!
 

這裡的飯類挺特別,煮法雖靠近意式risotto,但用的卻是日本米!下面這款Baked Chicken Casserole ($208),就是顯創意之作:以味噌醬醃製、又香又嫩的雞件之下,是油潤香口的珍珠米飯,入口除了雞油香氣,還有點點大蔥及薑的香味;更妙的,是吃到底還有少量飯焦,真夠過癮!
  



另一款品嚐的是Grilled Lobster Risotto ($248),成品用上半隻開邊龍蝦,龍蝦肉又鮮又甜,令人回味,同時底下的日本米飯煮得很有口感,不認真細嚐還真以為是意大利飯呢!另外這飯不似一般risotto用上大量牛油及忌廉調味,反而很重龍蝦濃湯的鮮味甜味,令人欣賞。
 

去過沖繩的都一定吃過當地盛產的海葡萄,這款Spaghetti Mentaiko ($148) 就巧妙地用上口感爽脆的海葡萄,加上鮮香的魚子,來襯托芳香又有咬口的野菌意粉,帶來十分豐富又驚喜的口味,很喜歡推介的!


來到主菜環節,十分喜歡這Black Cod Saikyo Yaki ($268),份量十足、肉質細嫩又多汁的黑鱈魚以白味噌醃製,口味介乎日式的西京燒鱈魚,與西式的慢煮鱈魚之間,挺美味又特別。菜式又襯上意式雜菜以及和式飯糰上檯,夠心思之餘也增添了飽肚度~



也試了Stewed Wagyu Beef Cheek ($228),又嫩又滑的和牛臉頰面,以餐廳的秘製醬醃過,口味吸引,甜魔媽媽忍不住吃了三件之多;同上的稻庭烏冬也是又香又滑,而且與牛臉肉是估不到的合襯,又是添食之作。



最後來到Stuffed French Chicken ($268),法國春雞當然是又香又嫩,點上同上的野菌汁十分美妙;而且雞隻中間塞的是菠菜、野菌等素菜,能起了中和解膩的作用。最後件碟是賣相吸引的露筍、甘筍及沙律菜等,除了悅目也有益健康,甜魔媽媽又吃了不少。
  

相比主菜,這裡的甜品定價會稍高一點,每款均一價$88。不過選點三款裝的Dessert Sampler (甜品份量不變!!) 就只需$198,精明的甜魔媽媽當然推介大家選點併盤!
 

事實上,當晚我們就點了兩份併盤,將店內六款甜品全部試光,大大滿足!!!


首先是Chocolate Brownie with Strawberry Mousse,朱古力批味道是看得出的香濃,而且質感是外脆內濕潤,加上面層的脆餅,口感很豐富,再襯上士多啤梨慕絲就更多一份清新。
  

至於Mixed Berries Napolean,用的是忌廉而非吉士醬,但好在忌廉也輕香不膩,加上中間的雜莓十分新鮮清甜,飽餐再來嚐它也不會感到膩。
 

Chocolate Roulade with Ice-cream在坊間較少見,成品類似朱古力卷蛋,朱古力味香濃同時質感香滑不乾,還襯上一球雪糕上檯,要講是那雪糕好好吃的!有點後悔沒點多球來吃。
 

再試另一碟甜品,當中最最最喜歡是Panna Cotta with Mango and Passion Fruit Coulis,欣賞那意式奶凍清溜得來不會一陣風,而是有實在的奶香,再襯上酸甜清新的芒果熱情果醬,以及悅目的士多啤梨裝飾,真心好吃+推介~



來到Chocolate Mousse with Almond Cookies,看賣相或會令人有迷惑---杏仁餅乾在那兒啊?其實,在香濃的朱古力慕絲中間,有著很香濃的杏仁香氣!所以almond cookies已經融合並隱身在慕絲當中了。但也因為如此,不好杏仁香氣者勿點。
  

最後是經典意式甜品Home-made Tiramisu,成品以杯裝上檯,咖啡香、芝士香、濕潤度及酒香均很對辦,是個美好又滿足的結尾。有食友再點咖啡/茶,至於甜魔媽媽已經太滿足,不用了。
 

最後一提這裡的服務都幾周到,加水換碟都很密,加上環境及地段都優越,當晚見到鄰桌十行十多人訂檯來慶祝生日,氣氛一流。


美好滿足的一晚,多謝公關的邀請;最後,喜歡新事物、新嘗試,又或想找舒適用餐地方的,可以記著這間餐廳~

Francesco By Franck Muller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15-21號2樓
電話:2153 3136
網頁:http://www.francescobyfranck.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Francesco-by-Franck-Muller/1446854105550624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仲以為你會留返些少quota去london食 :P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次係今週唯一的tasting, 因為係一位舊PR搵, 想catch up返所以出席~~~
      另外仲有好耐前同朋友約好的Cielo semi-buffet lunch, 其他就淨食中/日菜了! ^_^"

      刪除
  2. 比你講到我都想即刻飛番HK試呀!!!!!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講真, 個人其實鍾意傳統意式的餐廳出品多d~~ 不過依度的創意+環境的確煞食, 可以一試呀!

      刪除
  4. 粒蘿蔔靚到我有一刻以為佢係帶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如果咁大粒帶子就唔係依個價啦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