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帝苑軒 Royal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 ✦ 秋冬石窩煲仔菜 ✦

天氣雖有反覆,不過隨著農曆9月也過去,氣溫真的漸漸涼下來了。每早送Matthew上學,甜魔媽媽都要為自己及妹妹添衣,同時,也越來越想吃熱辣辣的煲仔菜!


上週五,甜魔媽媽有幸再訪位於帝苑酒店地庫、環境優美的帝苑軒,品嚐何偉成師傅以上乘食材及獨特醬汁,炮製設計而成煲仔菜,全部都很有水準,吃後回味不已,今天也為大家介紹一下。

這裡的前菜是甜魔媽媽愛吃的芝麻脆合桃,甜甜的十分好吃;另外何師傅自家製的XO醬也非常出色,千萬別錯過。
 


正式展開一系列石窩煲仔菜前,我們先品嚐數款帝苑精選點心。甜魔媽媽從來不愛吃燒賣,不過這裡的 北菇燒賣 足料肉鮮又美味,大大一粒吃下去都沒有很膩,還意猶未盡!
 
 
鮮蝦香芋餃 也是大隻飽滿,薄身的餃內除了鮮蝦,又加了香芋及紅蘿蔔等材料,令食味及口感都更豐富,吃悶了蝦餃可以一試!


還有內藏碩大鮮甜帶子的 碧綠帶子腸,那腸粉皮很薄身又幼滑,點上豉油吃十分美味,一連吞了兩件才滿足。又想起愛吃腸粉的Matthew了,如果他來到非吃下4-5件不可了!
 

不過點心中最愛還是 鵝肝咸水角,因為成品熨熱香脆不油,中間餡料又加了鵝肝粒在內,更加鮮香美味,太回味啦~~~


點心很豐富?那只是頭盤,正式的主菜現在才開始呢:首先上檯是 蒜子生根火腩扣魽魚煲 Braised Bullhead Catfish with Garlic, Pork Belly & Gluten Puffs in Casserole ($188),未食先聞到濃濃的迷人香氣,引得人口水也快流下來!


魽魚是類似塘虱的塘魚,肉非常滑,而且少骨,以蒜子、火腩及冬菇扣煮後,魚皮魚脂均呈半融狀態,鮮甜軟滑美味不得了,又是吞下兩大件才滿足。而煲內除了魚肉超好吃,生根及冬菇也非常入味,是必吃的精粹來的~
 

接著品嚐 韓式牛肋骨煲 Braised Beef Spare-Ribs Korean Style in Casserole ($228),這個牛肋骨煲貨真價實全是牛肋骨及牛筋,雜菜及栗子久奉,味道也沒太甜,沒有很韓式的感覺。不過牛肋全給炆得軟腍鬆化,加上軟滑微黏的牛筋,其實也非常的美味,又是吃了三大件!
 

繼魽魚煲後,石窩三蔥焗生蠔 Sauteed Oysters with Chives, Scallion and Onion in Stone Pot ($288) 是另一個香氣四瀉的項目,成品用上巨大鮮嫩的生蠔,蠔迷無可抗拒吧!由於蠔身太巨,這天我沒有吃了,改試了乾蔥味道,果然香口鮮甜入味,會推介給蠔迷們。
 


最後是味道最讚、同時也最飽肚的 石窩糯米蟹煲 Stir-fried Crab with Glutinous Rice in Stone Pot ($398),巨大的石窩內,有著一整隻巨型肉蟹,建議先焗一會,等蟹汁蟹鮮盡流糯米飯內,然後由侍者將蟹隻取出,再分開享用。



無疑肉蟹質素新鮮嫩甜,又給炒香了,變得非常鮮香好吃,一絲一點的蟹肉都不應給浪費錯過;不過更妙是底下的糯米飯,滿有蟹隻的鮮香不在話下,質感軟糯中又有少量的飯焦,味道與口感均是一絕,結果連吞兩碗。如非之前的點心及煲仔菜太飽,再來多兩碗也願!
 


其實何師傅設計的煲仔菜還不止此,不過已經太飽啦!然後又有 上海浸時蔬 Boiled Seasonal Vegetables in Supreme Soup,來為大家清一清味蕾;喜歡成品清素不寡,結果又吃了超多。
 

我們很有口福,押尾還品嚐了2012旅發局美食之食"最高榮譽金獎" 的 白雪龍皇炒麵 Wok-fried Egg Noodles with Lobster and Scrambled Egg White,麵條混和了龍蝦肉的鮮甜爽滑,又有蛋白的細嫩及蟹籽的鮮香,當然沒可能不好吃,吃時再點上一點醋,滋味更佳!


由於之前吃得太飽,來到甜點的 迷你蛋撻,雖然成品香甜滑溜、蛋芯蕩漾,我頂多只能照顧一個,最後吃剩了幾個的... > <


另一款甜點是 奶皇春卷,十分薄身香脆的春卷皮內,塞滿了又香又濃、帶一點咸蛋黃香氣的奶皇餡,效果是估不到的合拍好吃。盡了最大的努力吞下兩件,真的飽了。
 

最後再來一碗香甜細滑、杏仁及蛋白香氣都出眾的 蛋白杏仁茶,實在飽到走不動了。


  
滿意滿足的一頓,多謝公關朋友的邀請,也推介給喜歡吃煲仔菜的朋友!
 
帝苑軒 Royal Garden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電話:2724 2666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唔食燒賣,總覺得男生愛燒賣,女生愛蝦蛟。

    鵝肝咸水角超毒,但真係好吸引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 燒賣啖啖肉, 比較適合愛吃肉的男生呀! 又其實我都鍾意燒賣, 但只限魚肉燒賣

      鵝肝咸水角真係最得的點心, 如果下次返黎去飲茶, 一定要試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