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銀座梅林 Tonkatsu Ginza Bairin ❦ 珍豚美人在呼喚~❦

最近香港的天氣很討厭,乍寒還暖,甜魔家幾位成員都半病未病,甜魔媽媽也喉乾乾... 然而收到 銀座梅林 的邀請,又心癢難耐,還是忍不住重訪了這位「珍豚美人」!
 
 
先來簡介:銀座梅林 於1927年在日本東京銀座開創,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吉列豬排專門店之一;2009年在尖沙咀開幕以來,叫好又叫庭,除了食材要求嚴格,出品保持高水準,其標誌「珍豚美人」也令食客留下深刻印象。這次去了去年8月開幕的旺角新世紀店,特多廂房。
 

以往覺得吉列專門店的消費挺高,然而多年來這裡餐牌加幅不多,經過幾年物價飛漲,再看這裡的餐牌原來相當抵食!而這晚除了招牌菜式的梅林豬柳三文治、吉列豬柳等,還吃了載譽回歸、豐盛滿足的「日式極上豚肉野菜火鍋」,十分滿足! 



直接給大家看看這「日式極上豚肉野菜火鍋」的內容吧:二人份的秘製和風醬油湯底 + 稻庭烏冬 + 雜錦野菜 + 薄切豚腹肉,配上特選的柚子胡椒汁,定價 $308,是很克制的收費!如果食量大,又或三人或以上分享,也可以追加白飯、醬汁、豚肉等項目,定價都很合理的。


講一講這裡的豚肉,用的是薄切豚腹肉,也即是五花腩位。由圖可見成品肥瘦相間,難得是煮後一點肥膩感都沒有,又沒有豬躁味,吃來只覺肉香柔嫩,很自然地一件接一件吃下去!
 

這樣好吃的豚肉,其實一個人也能吃得清光;不過健康均衡的一頓還是應該吃點蔬菜,何況這雜錦野菜實在陣容豐盛,煮在秘製和風醬油湯底中,清爽少油、清甜好吃。
 

天氣開始冷了,在吉列名店來頓 Sabu sabu,真不錯!
 

個人認為,野菜就這樣煮在秘製和風醬油湯底中,吃其清甜的原味就最好。至於豚肉,由於肉質靚,以清湯煮後淨食已經挺美味;但想濃惹一點,可點上柚子胡椒汁,別具風味。
 
野菜只用清湯煮就好
豚肉可清湯煮,也可點柚子胡椒汁,都美味!

吃完火鍋已飽了七成,但還想重溫美味的 梅林豬柳三文治 ($72) 啊!此三文治由銀座老店首創,是為日本第一家;特點是薄脆豬柳即炸後蘸上梅林自家製的芥末醬汁,夾在塗有黃芥末的鬆軟厚麵包內,微辣惹味,既軟且脆,十分好吃,一件下來還意猶未盡呢~


不過接著還有更豐富的吉列拼盤,內容包括吉列豬柳、吉列大蝦及忌廉薯餅。又先介紹一下 銀座梅林 美味的秘密:這裡採用自家製的少糖麵包糠,以保持豚肉原有鮮味;又使用不含反式脂肪、有植物油之王美譽的「綿實油」,炸出來食品毫不油膩,放涼後仍然香脆美味。
 
先吃吉列豬柳,果真一點不油不膩,無論是配上店內以蘋果、洋蔥等蔬菜調成的秘製吉列醬汁,還是青芥末醬汁,都很美味。採用虎蝦的吉列大蝦也肉質嫩甜,點上他他汁吃又是美味;最後忌廉薯餅從來都個人心頭愛,香滑又不膩,美妙。與此併盤份量相約的二人吉列套餐,連上白飯、椰菜絲任食任添,以及麵豉湯及前菜,定價 $288-$338,真的很合理!
 

由於這裡用的是靚米,近年愛上米飯的甜魔媽媽還忍不住加點了 滑蛋豬扒蓋飯 ($128/使用黑豚$158),成品份量十足,豬扒舖得滿滿,不過如那蛋可以嫩些滑些會更吸引。
 

一頓熱氣的火鍋吉列餐後,有甚麼好得來一杯日本雪糕?答案就是來兩杯雪糕!XD 這裡供應甘濃芳醇美味的抹茶雪糕、香濃美味的芝麻雪糕,甜魔媽媽不客氣兩款都點下來,都很愛~
  
抹茶味很讚
而其實清香的柚子雪葩也得到不少食友大讚,不過個人對於雪葩興趣一般,還是算了。作病的為食媽媽,也不能太太太過份!
 
芝麻味也香濃迷人~~
多謝公關朋友的邀請,真是很滿足的一頓。這「日式極上豚肉野菜火鍋」,由即日起至 2月28日,在尖沙咀、沙田及旺角已有供應了;喜歡豚肉的,快快回應珍豚美人的呼喚吧~
 
銀座梅林 Tonkatsu Ginza Bairin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4樓423號舖
電話:2363 7733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平時我比較少食炸物,不過睇到D相相都覺得好正,好想試少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好鍾意食香口炸野, 其實應該係鍾意食炸野配上醬!! 我係醬怪~~~ :D

      刪除
  2. 佢依家有埋火鍋食啦?
    是否冬天先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剛剛出左, 做到2月尾, 可以趁凍去食下丫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