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泰園 § 必吃泰式海南雞波波飯!!!

最近吃了不少日本菜,也吃了不少刺生,但原來,在泰菜店吃刺生又別有一番風味。上週一晚去了尖沙咀新開不久的 泰園,吃了不少破格料理,當中最愛是海南雞波波飯!

 
尖沙咀一帶的新食肆真的多得令人眼花瞭亂,新開的泰菜館也不少。以往吃泰菜總是到九龍城,現在在尖咀也有不少選擇,而且坐得更舒服。泰園 除了鄰近尖東站,樓底特高加上特色新菜式,為這晚的聚餐帶來開心難忘回憶。
 
新開張關係,知道的食客還不太多,場內輕鬆清靜,大家都坐得舒服。與泰燒逍一樣,這裡也有擺出不同的海鮮,又是海鮮迷的天堂~
 



飲品方面又是選定 椰青,也挺巨大而清甜,就是雪得有點凍,始終近日天氣冷啊~


場內以辣魔為主,一來就先點下一客 泰式生蝦 ($108)。蝦隻十分新鮮,肉爽嫩甜,加上辣椒及蒜片後既香辣又刺激,十分的醒神開胃。
 

又試了 泰式生醃蟹 ($198),味道比起上海醉蟹更加濃烈,鮮甜的生蟹肉味,以及咸濃的魚露味對比強烈,加上辣椒的刺激,整個組合鮮明又霸道,初吃會有不慣,慢慢卻會吃上癮的~
 

之後來了不同的刺生,組成精緻的併盤上檯,首先是 原條活立魚刺身 ($258)。立魚用料頗為新鮮,薄身帶點鮮甜,點上泰式辣汁同吃更能突出那甜味,是很新奇的組合!



另外 帶子刺身 ($68) 也是靚貨,肥大肉厚之餘食感鮮嫩甜美,以微辣的泰式辣汁作點綴,又是比日本醬油更加提昇食味。這個我真不客氣吃了2-3年的!


還有 生蠔,這個我沒有多吃了,但食友的反應普遍不俗,不一會又清光了。


除了泰汁刺身有新意又好吃,泰式海南雞波波飯也是必食的出色作品。泰式海南雞半隻 $70/全隻 $140,成品肉嫩好吃,給的也十分足料,下圖的是半隻雞。
  

雞件再好,也需要美味的雞油飯襯托。這裡的 雞油波子香飯 ($18 6粒/$36 12粒) 特別做成波子形狀,一口一粒,賣相別致;同時口感軟糯、油香充足,無論淨食或點上辣汁,味道都很讚,是必吃之選。瞄到午餐的海南雞波子飯只賣 $52,大家來到千萬不要錯過啊!
 

另一款主食是 泰式咖哩炒蟹鍋 ($288),那咖哩味不算超級香濃,但這樣反而更加突出蟹隻的鮮甜味,當然肉蟹本身夠新鮮也是要點。真的忍不住吃了超多超多的!據說這鍋吃完,還可以像雞煲般化身成火鍋,在這寒冷的天氣真是個不錯主意~
 

這裡的海鮮夠靚,所以又試了另外兩款燒海鮮,首先是 燒聖子 ($35隻),聖子巨大、微帶鮮甜又肉爽,加適量的蒜粒及椒粒,特別香口吸引。我是不客氣吞了兩隻的~


另一款是 燒貴妃蚌 ($35隻),又是大大的一隻,來貨也算新鮮,調味與上款相近,我會較愛吃聖子。


最後的 芒果糯米飯 ($32) 也是必吃的推介,因為份量十足,連同一黑一白糯米飯上檯,味道也不錯,但定價也只是 $32,是超值價。


不過這頓吃得有點論盡,因為Chloe妹妹也有到場,還到處亂走...!!! 這個時期的幼兒,就是這樣的令人頭痛,而同時又十分可愛。想起明年的台北之旅(還會再加上Matthew!!),一方面期待,但同時也幾頭痕... 再算吧~


泰園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A號舖
電話:3746 9966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多海鮮好正呀! 個波波飯好得意,不過我最想食都係蟶子同芒果糯米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食海鮮都係之前個間正D, 不過依度都唔差, 又坐得舒服, 妳想食個份芒果糯米飯仲好超值添!!

      刪除
  2. 妹妹個日表現都好乖丫
    出年一家四口去台北?係咪第一次一家4口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黎走去坐唔定, 比起一歲前麻煩左好多丫!
      不過比起Matthew, 都仲算乖o既 :p

      係呀, 趁easter第一次一家四口去旅行, 嫲嫲都會去, 希望會好d啦

      刪除
  3. 四口子去旅行一定好激呀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埋嫲嫲, 希望唔會太太太激啦, 我受唔住ga!!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