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組長日式放題 Captain's Japanese Restaurant:帶「餓底」食放題!

Happy Boxing Day!! 民以食為天,開心的節日少不了吃吃吃,今日繼續介紹一處假節日不錯的去處,就是位於銅鑼灣的 組長日式放題


甜魔家越來越喜歡吃放題,因為小兄妹都是「餓底」,永遠不懂飽似的,可以任食,還有專人上菜真的很方便;而且日本菜除了較適合小朋友,價錢又比 buffet 平上一大截,付上Matthew的小童價都抵!
 
Matthew:等我「餓底1號」為大家介紹下依度有咩食啦~
組長日式放題 位於SOGO對面的京都廣場 10 樓,地點優越,難得定價仍然很親民:晚市放題由5:30pm開始,7:30pm前交檯一概 $158/位;6:30-8:30pm 就 $168-178/位,最貴的 7:00-9:30pm 也不過 $188-198/位,宵夜時段更特價低至 $158/位。小童/長者就一律 $108/位。 


食物方面有十張紙仔,合共17大類可供選擇,是晚我們四大兩小,盡力每款都試上一點,介紹如下。首先是飲品/甜品:飲品包括獅威啤酒、韓國 Hite 啤酒、可口可樂、Lotte 忌廉溝鮮奶、七喜、道地極品烏龍茶、康師傅冰紅茶、康師傅蜜桃茶;甜品有四款,最後再介紹。
 
老公一來點了韓啤,我就要了 Lotte 忌廉鮮吁奶,很好飲!後來再追加一罐道地極品烏龍茶。
 


然後到 沙律/小食,選擇包括:蟹籽沙律、田園沙律、鴨胸沙律、八爪魚漬、韓色青瓜、付味螺肉、中華沙律、帶子裙邊。我們要了中華沙律、帶子裙邊及付味螺肉,最喜歡帶子裙邊質感爽口,帶點鮮味,令人吃個不停。
 

來到港人大愛的 刺身,選擇包括:三文魚、油甘魚、海立魚、希靈魚、八爪魚、帶子、甜蝦、馬刀貝、白鳥貝、鮑片,我們每款都要了些,組成精緻豪華的併盤上檯。喜歡吃三文魚及甜蝦,另外放題少有帶子吃,但這裡不是巨型帶子,而是小小的個子,當是頂一頂癮啦。


來到 壽司,選擇十分豐富包括:三文魚、油甘魚、海立魚、希靈魚、八爪魚、帶子、鮑片、組長蝦、北寄貝、鯖魚、天使蝦、赤貝、蟹棒、腐皮、鴨胸、左口魚邊、玉子。建議要吃帶子,因為這次是用上肥大肉厚的巨型帶子,吃得非常滿足的;另外左口魚邊也不錯。至於玉子及鴨胸就是點給Matthew的,小朋友有壽司吃十分開心呢~



其實店內還有 火炙壽司 的選項:三文魚、組長蝦、左口魚邊、海鰻、和牛、三文魚漬、鯖魚,不過這晚沒多試了,因為另一張 軍艦/卷物/手卷 的選擇更加豐富吸引。軍艦選擇包括蟹籽、龍蝦沙律、辣味螺肉、辣味三文魚、芥辣三文魚、安康魚肝;我們試了其中幾款,包括少見的安康魚肝,最喜歡還是蟹籽軍艦,口感鮮爽;另外龍蝦沙律也不錯。
  

 
手卷選擇包括鰻魚、蟹籽、玉子、加洲、三文魚、軟殼蟹、天婦羅蝦;不介意這裡的紫菜比較腍身的話,這手卷其實很值得讚的,因為料多紫菜多飯少,一件下來並不會飽膩,Matthew也吃了兩整件!味道方面當然是鍾情軟殼蟹,加上沙律醬很滋味的。
 


卷物選擇有花之戀、海龍皇卷、廣島炸蠔卷、和風牛肉卷、加洲卷;試了花之戀、海龍皇卷及和風牛肉卷,質素都可以,其實我真的很愛吃壽司飯加上沙律醬的滋味啦~
 

 
來到 串燒,選擇又是多得令人眼花瞭亂:燒菠蘿、燒雞骨腸、燒香草羊架、鹽燒冬菇、鹽燒雞翼、鹽燒雞腎、鹽燒雞軟骨、鹽燒大蝦、鹽燒秋刀魚、燒三文魚頭骨、牛油燒粟米、牛油燒翠玉瓜、牛油燒小蕃薯。試了當中很多款,Matthew最愛是燒雞骨腸,甜魔媽媽就喜歡燒菠蘿、翠玉瓜、牛油粟米、小蕃薯;另外羊架肉厚又羶香,也挺吸引,我吃了兩件之多!
 


來到 炸物/天婦羅,選擇又是多蘿蘿:炸餃子、黃金蝴蝶蝦、吉列炸蠔、香脆芝士卷、一口雞、烤魷魚鬚、年糕魚腐;茄子天婦羅、蕃薯天婦羅、南瓜天婦羅、冬菇天婦羅、青椒天婦羅、香蕉天婦羅、蟹棒天婦羅、大蝦天婦羅、三文魚天婦羅、沙椎魚天婦羅等。炸物中吃了黃金蝴蝶蝦、吉列炸蠔及年糕魚腐,最喜是年糕魚腐,魚腐中內藏煙韌年糕,組合很有趣。



也點了一大堆大蝦天婦羅、蟹棒天婦羅、野菜天婦羅等等,喜歡吃蕃薯天婦羅,而最特別是香蕉天婦羅,令人想起中式的拔絲香蕉。


來到 鈇板/一品料理,選擇包括牛油炒雜菌、日式炒雜菜、汁燒牛柳粒、金菇肥牛卷、香草雞扒、七味豬頸扒、香煎牛脷、日式蟹膏炒飯;枝豆、清酒煮蜆、芝麻菠菜、冷奴(凍豆腐)、酸辣鳳爪、焗芝士扇貝、日式蟹粥、麵豉湯、日式牛肉鍋、立魚牛奶鍋、地獄黑豚鍋,超級豐富。

有點後悔在 i Cremeria 打了底來(抹茶魅力難抗拒啊!!),這晚只試了汁燒牛柳粒、日式炒雜菜、七味豬頸扒、香煎牛脷,很喜歡的焗芝士扇貝,以及後來忘了影的美味清酒煮蜆。






來到 冷麵/拉麵,可以選:綠茶冷麵、中華冷麵、組長冷素麵、組長香辣冷麵;叉燒拉麵、牛肉拉麵、地獄拉麵(全部可以換成烏冬),那裡還吃得下?只點了叉燒烏冬給「餓底」小兄妹,兩隻都吃到津津有味!


最後 甜品 有紅豆雪糕、芝麻雪糕、朱古力雪條、自家製甜品,自家製甜品原來是小泡芙,還未影就給Matthew搶吃了;雪糕杯是雀巢出品,其中芝麻味很夠香濃,大家都指定選它來吃!


總的來說,以質素計這裡不是最好的,但地點實在方便,以此價位有那麼豐富的食物選擇,怎樣也值回票價,難怪來吃的人很多,還一共擁有三間分店之多了!

好久都沒用Nikon 1給妹妹拍照了~
對了,這晚突然興起,將舊的Nikon 1找出來給「餓底」小兄妹拍照,特別是用上瞬間短片的功能;在鏡頭的誠實反映之下,小兄妹一個動一個靜,對比真的很大,不過都是吃貨!
 







最後,甜魔家的兩小「餓底」,再次恭祝大家節日快樂,明後繼續享受歡樂的假期,並預祝 2015 新年快樂,豐衣足食~



組長日式放題 Captain's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10樓
電話:2891 69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呢個地點和價位幾吸引喎~
    不過都唔夠兩兄妺的可愛笑容咁吸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覺得佢都算好抵下, 值得介紹俾大家呀

      另外依餐除了食物, 餓底小兄妹都係主菜呢!! ;)

      刪除
  2. 帶佢哋食任食就最抵啦啦啦!

    有對愛吃嘅寶寶,真感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感恩架, 令到黑暗歲月的餵食工作容易好多
      雖然, 其實最近妹妹有d厭粥了... 唯有摻多d大人野俾佢食

      刪除
  3. 不要$$, 當然是最好, 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架, 試食遇著唔得我都會照講, 當然餐廳唔鍾意可以唔搵我, 無所謂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