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Gradini @ The Pottinger:石板街上的意式驚喜~✦

Gradini 是意大利文中梯級的意思;位於中環砵甸乍街的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正是石板街對下 The Pottinger 酒店內,一所富歐陸氣息的意大利餐廳,主打傳統意大利菜。
  

The Pottinger(中譯石板街酒店)是信和旗中最新的成員,但與集團一貫的平實風格很不一樣,設計異常優雅精緻、氣質超脫,加上迷人的聖誕裝飾,未進去已給深深迷倒!

甜魔媽媽見過最美的精品酒店


迷人的門面
大堂也一樣氣氛醉人
酒店內的環境也一樣令人傾心,加上好聞的香氛,令人身心愉悅;正如劉總所言,別說四星級酒店,很多的五星級酒店都沒有這份魅力。


而這晚用餐的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正是位於大堂樓層,樓底特高,一進去分為 lounge 及 restaurant 兩部份,兩邊環境都很迷人。人未齊,我們先在 lounge 那邊來杯飲料。

Lounge Area
很有風味的古舊咖啡機
這是新認識的食友的 Whisky Sour Brulee ($138),由 whisky, smoked egg white, lime sugar & a slice of rosemary 組成,賣相超美,據說面層微甜的蛋白泡沫也很可口,不過由於用上較烈的威士忌,甜魔媽媽不敢試了。
 

除了飲品據說不錯,也超喜愛那典雅的水晶杯設計
我試的是 Lampone-tini ($118),用上 Raspberry Vodka, cointeau, raspberry prosecco, cranberry & pineapple juice,飲品以果味為主導,酒味不太明顯,酸甜清新十分討喜,個人很喜歡的!
 
推介 Lampone-tini
也是時間進到餐廳部分,展開意式晚餐;落地玻璃加上典雅的裝潢,那邊的環境更加開揚迷人;但抵達時已有不少食客,加上夜晚較難拍照,特別貼上一張官方相給大家看,超讚的!

穿過兩棵可愛的聖誕樹,來到餐廳部分

超美的環境!
雖然未吃已為環境傾倒,但焦點也要回到餐桌;這裡由前港麗酒店 Nicholini's 的前任主廚 Giovanni Greggio 主理,出品傳統意大利菜,沒有浮誇的賣相,賣的是紮實的功架。
  
首先品嚐麵包籃,款式多又拌上蕃茄乾醬及松露牛油,食味不錯。然後是一連三款頭盤,份量均比預期中巨大,適合多人分享。


首先是 Selezione di salumi stagionati all’italiana 130  con parmigiano e tartufo nero ($130),由巴馬火腿、莎樂美腸、喀帕火腿,還有阿支竹、青橄欖、火箭菜、芝士等組成,最妙是加上一點蜜糖,令口味咸中帶甜,食味繽紛又豐富!
 

接著是 Scaloppe di mare al pomodoro con 160  insalata di rucola ($160),六大隻巨型帶子舖在沾了油醋的火箭菜,以及油封車厘茄,鮮味、清新交錯,作為頭盤真的很適合。
 

最後一款是 Carpaccio di manzo ai funghi ($160),十分薄身的生牛肉屬於靚貨,本身帶有檸檬及橄欖油香,入口即融;配上嫩滑的牛肝菌、橄欖醬及芝士,更有提香效果,也是好吃。
 

天氣冷,又點了兩客 Zuppa di pesce alla Gradini ($190) 共享。這湯用料十分豐富,包括巨型帶子、小龍蝦、青口、蜆、魷魚等等,鮮味濃厚,再加上適當香草來調味,既鮮又香,熱暖迷人;除了淨飲,又可以點上脆麵包同吃,實在美妙!
 


這裡是傳統意大利菜館,Pasta e Risotti 的角色是第一主菜,吃完應該還有第二主菜 (Carne e Pesce),所以份量較精巧,這晚就試了兩款。
  
首先是 Rigatoni alla Norcina piccanti ($220),粗管面煮得很有口感,是正宗 al dente 口味,加上微辣的蕃茄醬、香濃惹味的肉腸、適量的香草及芝士粉,味道很讚,吃完意猶未盡。


我很愛吃千層麵的,也試了 Lasagna Gradini alla Bolognese ($220);雖然賣相平平,但層次與味道都很豐富,麵質軟滑、與芝士交融糾結難分彼此,醬汁更是香濃惹味,又很好吃!
  


可惜是晚龍蝦缺貨,不然真想一併試下店內另一招牌-Tagliolini al pomodoro con aragosta (龍蝦細寬麵),相信也會是出色之作。之後來到來到肉類主菜,也是試了兩款,份量較大。
 
首先的 Lombo di agnello in crosta al forno ($380) 上檯已知是極品,羊架肉質超靚,火候控制一流,吃來肉嫩多汁、香而不酥,且帶迷人香草香氣,連配菜都極好吃,果然是招牌推介。
 

另一款也是推介的 Spigola alle erbe al forno ($320),是原條連上香草及海鹽上檯,之後再由侍應敲碎、去骨起肉後再上檯,份量不少。由於燈光太暗拍得不好,請見諒!



海鱸魚的肉質十分嫩滑,同時很有鮮味,吃時可以拌上香草油醬,又或是檸檬醬;後者是個新奇又有趣的組合,估不到的合拍有火花呢!


來到甜品環節,有甜魔媽媽在,不用想全部四款甜品都給掃下來吧,真滿足,呵呵!
 
來到傳統的意大利菜館,必然要吃經典的 Classico Tiramisù del pasticcere ($75),這裡的出品質感濕潤對辦,Mascarpone 香滑迷人,而浸泡手指餅的不是咖啡酒而是杏仁酒,特別富有杏仁香氣,我挺喜歡受落的~
 

接著的 Panna cotta ai frutti di bosco ($75) 就與傳統的口味有點不同,因在柔滑的意式奶凍中,加了不少的杏仁粒,成品富有濃濃的杏仁香氣!我們都喜歡這變奏,不過受不了杏仁味的就要跳過了~
 

接著 Crostata di mela al gelato ($75) 感覺不太意大利,但那薄酥餅實在極脆又香,熱辣辣的與面層香甜冰凍的雲尼拿雪糕,形成美妙冰火口感,美妙之下誰還計較意式還是法式了~
 

最後是 Chocolate al Tartufo ($75),香濃幼滑的朱古力 truffle 蛋糕,加上海鹽已夠煞食了,還拌上超香滑的港式奶茶雪糕 (給我估中來貨,是XTC!!),組合是估不到的合拍,甜魔媽媽超愛的~ 由於蛋糕有兩件,雪糕只有一球,後來還貪心加點多球雪糕,令甜胃盡情滿足,嘻嘻!
 

天氣很冷,而且這裡隔鄰就是甜魔喜歡的 Venchi,餐後也點了 Venchi Chocolate ($58/位)。熱朱古力是整壺上檯,每人約可分到兩杯多;成品濃度不算很高,質感很滑、甜度不強,口味柔和順滑,要追求超濃朱古力味的會失望,但在餐後來一杯則真不錯。
  

我喜歡吃意大利菜,這頓吃得很滿足,而且很有衝動日間再來品嚐陽光午餐!又其實,平日及公眾假期還有抵食的 High Tea set (但只限 lounge),不知有沒食友有興趣同訪?

餐廳有兩個入口,除了經酒店大堂,也可由石板街直達!
Grad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中環石板街酒店皇后道中74號地下
電話:2308 3088
網頁:http://www.thepottinger.com/en/about-us/hotel-restaurants/gradini-italian-restaurant.php
 
The Pottinger 石板街酒店
網頁:http://www.thepottinger.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pottinger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都係上星期食過,好鐘意佢食物同環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臨近xmas真係勁有feel, 有種一見鍾情o既感覺丫 >v<

      刪除
  2. 地方好靚舒服呀! 比個羊架引到我好想食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正, 唔知加拿大有冇d咁有氣氛o既餐廳?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