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平成二十二日本料理 Hei Sei Ni Jyu Ni Japanese Restaurant ~ 停不了放題♡癮!!!


有時人吃開了一個菜式,就會沉迷一段日子,我明顯就是迷上了 buffet 及放題!繼瀛喜日本料理,上星期還去了尖沙咀的 平成二十二日本料理 吃放題,價錢高些,但質素上佳~
 

餐廳位於山林道,又是密密麻麻的一條飲食街。當晚一進店,就給那濃濃的日本居酒屋風情所吸引,事實上這裡大部分出品都有散點的水準,人氣度很旺,不訂位都幾難吃到。


這裡沒有瀛喜的十四項食物之多,檯上有的是刺身、小食、卷物、壽司、燒物、揚物、和食、飯/麵、火鍋及雪糕十張紙仔。另外所有啤酒及汽水都是任飲,由客人到雪櫃自取。
 

打開雪櫃,選擇不少包括:西柚味汽水、忌廉梳打、芬達、C+檸檬、烏龍茶、紅黑可樂、三款康師傅紅茶/果茶,以及啤酒。另外還有自助形式的北海道芝士蛋糕,後來一試都不差。


 
第一輪,先要這些吧!C+檸檬是給亞健康的自己點的,要加油打低病魔;而可樂正好有「Love U」及「Beloved」,既有愛人又能被愛,預告了這是美滿幸福的一晚~


好,也介紹食物:首先刺身類,選擇包括特大甘海老、日本油甘魚、北海道帶子、三文魚、吞拿魚、鯛魚、希靈魚、醋鯖花魚、馬刀貝、烏賊、海花螺及北寄貝。
 

我們選了其中八款,每樣四件上,最令人嘩然是特大甘海老,身量真的很巨啊!肉質也算幾鮮甜,後來還追加了兩隻;三文魚、希靈魚等也不錯;北海道帶子比較薄切,否則會更好。以放題來講,大部分刺生都令人驚艷了,唯獨希望那芥末不太有味道,希望可以勁些~


四個人又會贈送一客象拔蚌刺身,質感爽脆,份量也不少,真夠慷慨。
 

然後是一系列的小食類,選擇包括:薯仔沙津、中華沙律、帶子裙邊、味付墨魚仔、日本枝豆、日本蕃茄、朝鮮八爪魚、芝麻八爪魚、麵豉青瓜、日本大根漬物、蟹子沙律、芝麻豆腐沙律及雜錦刺生沙律。同行車媽媽喜歡小吃,所以點了芝麻八爪魚、螺肉、帶子裙邊等一堆小食,又勾起不少中學時代回憶,而當中帶子裙邊挺好吃!日本蕃茄及芝麻豆腐沙律就是我的柯打,兩款都清新不錯,吃完還意猶未盡~


卷物類選擇有:紫蘇墨魚卷、加州卷、青瓜卷、蟹柳卷、炸蝦天婦羅卷、軟殼蟹卷、加州手卷、蟹籽手卷、蒲燒鰻魚手卷、香蔥吞拿魚手卷及香蔥三文魚手卷。是晚我點了軟殼蟹卷、蒲燒鰻魚手卷及香蔥吞拿魚手卷,竟然全部無人問津... 好啦好啦,全部由我清光吧,除了軟殼蟹卷比較削,另外兩款手卷新鮮好吃,不錯的。
 

壽司類有:三文魚、火炙三文魚、天使蝦、赤貝、炸蝦、八爪魚、花之戀、霜降牛肉、北寄貝、煙鴨胸、鰻魚、松葉蟹腳、自家製玉子、蟹籽及鯛魚。是晚點了花之戀、鰻魚及霜降牛肉壽司;鰻魚我吃了手卷沒碰,花之戀也留給其他食友,只試了霜降牛肉;牛肉比較薄身,肉味不重,不過就幾滑溜。
 

燒物類包括:鹽燒雞翼、鹽燒牛舌、鹽燒鯖魚、日本冬菇、燒魷魚一夜平、鹽燒豬腸、羊鞍。是晚的鹽燒雞翼水準OK呢,我吃了三隻之多;鹽燒鯖魚小小的一件,質素也不錯,見大家不動,我整件吃光;還有日本冬菇也好吃,燒魷魚一夜平就沒有特別,海蝦就沒試了。後加了牛舌,火候不錯但比較薄身,還是厚一點有口感啊。
 


揚物包括有:芝士年糕、炸蝦天婦羅、軟殼蟹天婦羅、甜粟米天婦羅、日本蕃薯天婦羅、蟹腳天婦羅、酥炸多春魚、日式炸豆腐、秋葵天婦羅、自家製南瓜餅、雞軟骨,等等。我們點了炸蝦天婦羅、日本蕃薯天婦羅及芝士年糕,成品明顯沒前一家放題店的厚粉,而且不會很油,最喜歡吃蕃薯天婦羅,後來要追加的;炸蝦水準正常,芝士年糕就有一點失望,中間軟滑流心但芝味沒有太香濃,還好只每人半件淺嚐。



加單時除了追加蕃薯片,還點了南瓜餅,中間是絲絲南瓜肉,又是不錯,挺好吃值得推介。


和食類選擇有:五目少菜、牛油炒雜菌、自家煮牛腸、牛酒燒帆立貝、牛膀豬軟骨、黑豚生薑燒、自家製餃子、蒜片炒牛肋肉及日式高湯素翅。點了蒜片炒牛肋肉、牛酒燒帆立貝及牛油炒雜菌,全是份量精緻地上檯,牛肋肉及帆立貝都味淡淡無甚驚喜,反而牛油炒雜菌十分好吃吸引,又是後來要 encore 之選。
 



還有飯/麵,選擇包括:冷烏冬、中華冷麵、讚崎鳥冬、九州叉燒拉麵、宮崎牛肉烏冬、官崎牛肉烏冬、佐賀牛肉拉麵、咖哩飯及咖哩午飯。
 
我們太飽沒點飯麵了,只在雪櫃內取了北海道芝士餅;由雪櫃剛取出來,成品有一陣雪味,但其實本身芝味香柔、質感又滑溜不差的,很快就吃光。


押尾就選擇留肚給火鍋類,選擇有:特選肥牛、雞柳、日本黑豚肉、海中蝦、墨魚鬚、蟹柳、獅子狗卷、鳴門魚旦、豆腐、金菇、冬菇、娃娃菜等。火鍋是很大的一鍋上檯,中間已有好些雜菜配料,加上我們點的肥牛、黑豚肉、海蝦、蟹柳、豆腐、金菇等,十分豐富。
 

要講這日式火鍋的野菜部分很不錯,清甜美味;肉類的部分卻比較肥膩,沒那麼推介。蟹柳棒倒是不錯的~ 無論如何,在秋冬天氣一起吃 Sabu-Sabu,怎樣也是快樂的!



最後雪糕有五款口味,包括雲呢拿、芒果、朱古力、紅豆及芝麻,雖然只是牛記出品,但一起分嚐也挺開心。而作為甜魔媽媽,吃完一杯紅豆,還追加了朱古力味,滿足而歸!
 

這裡收費如下:

  • 星期一至四 6:30 - 8:30 每位$228
  • 星期日至四 8:30 - 10:30 每位$248
  • 星期日至四 9:30 - 11:30 每位$228
  •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6:30 - 8:30/8:30 - 10:30 每位$268
  •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9:30 - 11:30 每位$248
  • 星期日 6:30 - 8:30 每位$268
  • 小童均一收費 $128/位

當晚所見,等食的人極多,建議早幾天就要訂位了~
 
平成二十二日本料理 Hei Sei Ni Jyu N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22-28號瓊林閣地下189號舖
電話:2369 8022/ 2312 2284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