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色聖誕魅力 ♥♥♥ i Cremeria + arome Bakery~♥♥♥

說聖誕的主色是紅與綠,相信沒有人會異議;而今個聖誕,似乎綠比紅更加紅呢~


聽不懂?近年香港人對綠茶甜品情有獨鍾,川善茶居Via Tokyo 都紅透半邊天,一位難求;而今週又一實力新成員加入,誓搶攻這片綠茶市場,它就是位於名店坊的 i Cremeria


甜魔媽媽對綠茶甜品未算極度熱熾瘋狂,不過昨晚路經銅鑼灣也順便拜訪了,覺得這間來自京都的小店確有其過人之處,今天也來介紹一下~


小店門面小小的,完全沒有座位,只得三個立食位;食物種類分為四款 Frutta Creme (日本直送時令水果芭菲)、最多款式的 Giapponese Crema (日本精緻茶屋甜點)、最簡單筒或杯裝的 Classico Crema (日本直送北海道牛奶雪糕,分牛奶/抹茶/Mix口味)、Affogato 及飲品。


由 menu 已知這裡強調跟隨日本,除了原料大部分用上日本貨,連落單的店員服務也與日本很似,雖然店外人龍長長,她仍然慢慢細心講解產品款式、特點,幫助食客作出選擇。
 

落單付款後,食物會即時製作,然後以富有和風的迷你木托盤,以及精緻的銀色膠匙奉上。
 
這晚試了兩款,分別是 Frutta Creme 的 日本直送-時令水果芭菲杯 ($48),以及 Giapponese Crema 高知縣沢渡茶大福芭菲杯 ($49);前者選了密瓜,後者就選了宇治抹茶味雪糕。


先講 高知縣沢渡茶大福芭菲杯 ($49),初入口其實不太愛,因為沒有 Sweets House Chacha 的香濃香滑牛奶味,滑溜程度也比不上 Via Tokyo。之不過那抹茶味超級甘濃同時,丁點苦味澀味都沒有,餘韻是說不出的清幽甘香;加上香甜紅豆、超美味的大福,以及墊底軟滑甘爽的抹茶啫哩,有種令人越吃越想吃的魔力!簡單來說,是全港抹茶最濃的出品,抹茶迷必試~
 

另一款 日本直送-時令水果芭菲杯 ($48) 就是店員的推介,說它們的水果由日本直送,也很馳名。這裡的雪糕特點是冰感較重,奶味清香但不香濃,所以沒有讓我很驚艷;甜魔媽媽始終還是喜歡甜膩些的版本啊!不過這樣較清新的雪糕,配上清甜的日本密瓜,就挺匹配合襯,至於墊底的有機玄米,除了帶來脆脆口感,就沒別的吸引。很明顯,我們較愛前一款。
  

由於店內位置太有限,我們拍照後就移師到同層的 Starbucks (正好當天關門了!!),慢慢享用甜品。很慶幸Chloe妹妹睡了,爸爸又幫忙按捺著心急Matthew,媽媽才可以拍多張合照! 
 

之前已介紹過兩杯甜品,絕對是抹茶比水果杯吸引;除了超級甘濃清幽的雪糕,還有那巨大煙韌、內含夾心的大福!愛它咬口之餘,甜度合宜十分好吃,如果有得單買好想加單的~

這大福是亮點
聽完甜魔媽媽的介紹,不如又看看為食識食Matthew的試味示範?

我歲幾就開始食抹茶甜品啦,等我黎試味啦~
一筆、一試...
唔,超好味!久違了的Yummy Face再度出場!

也是由於抹茶雪糕太好吃,Matthew過於激動,後來吃著吃著,竟由椅子跌落地!地下舖有軟墊,他並沒受傷,但就將半杯牛奶雪糕跌了。還好是牛奶雪糕,浪費了也沒太心痛~

不過 i Cremeria 這抹茶雪糕實在很濃,幼兒其實不宜吃太多,何況天氣也實在凍!如果想吃輕柔甜蜜點,又懶得遠走銅鑼灣,或可考慮 東海堂 的 聖夜の樹 (抹茶白朱古力慕絲蛋糕)。
 

今年 東海堂 推出的聖誕蛋糕款式很多:白雪のmiffy (雲呢嗱慕絲蛋糕)、黑雪のmelanie (朱古力慕絲蛋糕)、紅粉の詩篇 (雜莓忌廉蛋糕)、閃亮の旋栗 (栗子忌廉蛋糕)、星絮の光 (花畑雙重芝士脆餅),每一款都很吸引,甜魔家好不容易才選出 聖夜の樹 (抹茶白朱古力慕絲蛋糕)。

  
以清新抹茶白朱古力慕絲製作的聖誕樹形蛋糕,面層加了水晶啫喱作點綴,充滿歡樂佳節氣氛,賣相真的值100分!


蛋糕的份量頗巨,適合親友滿堂/聖誕派對享用。甜魔媽媽試著將它放置Chloe妹妹面前,來營造那對比感,結果因為蛋糕太吸引,很快就給妹妹偷襲搶攻了!


好吧好吧,相信爸爸也不介意我們偷步切餅。用上抹茶白朱古力慕絲製作關係,蛋糕的抹茶味不會太濃,輕柔同時帶甜;我喜歡它中間加上朱古力蛋糕及雲呢嗱奶凍,令口感更豐富。


這一款蛋糕,連Chloe妹妹也可以一起享用了,為食妹吃得很開心;至於Matthew小甜魔更不用說,無論是蛋糕還是水晶啫喱部份,都非常的鍾意,吃到超級興奮的~

Chloe: 今次我都有份食,好開心~
Matthew: I love Jelly!
And i am Green Monster!!
希望大家都喜歡這兩款綠色甜品,並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甜蜜冬至夜~ ♥

i Cremeria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1-19號地舖
電話:2897 1118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Cremeria
 
Arome Bakery 東海堂
訂購熱線:2739 13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