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L'Entrecôte De Paris Restaurant ♡ 全城最好的Paris-Brest ♡

兩篇日式放題後,其實還有一頓精緻美味的日本餐想寫,但還是先來篇西餐中和一下~ ♡


La Vache! 後,最近香港一連開了兩間法式牛扒餐廳,餐單差不多,名字也相似,今天介紹的 L'Entrecôte De Paris Restaurant,牛扒做得很不錯,而更值得銘記是它家的 Paris-Brest!
 

餐廳位於中環雲咸街的樓上舖,店內空間感很強,擺位闊落而且裝飾佈置很有法式風情,一進到去就感到很舒服放鬆。當日與幾位美女來頓 Happy Friday lunch,感覺很寫意~ 





雖然位處高貴地段,這裡的午餐卻比另外兩間法牛店便宜,最經典的法式牛扒套餐定價 $180 (份量比晚市會小些),另外也設三文魚套餐 ($180) 及素食意粉套餐 ($120)。

開餐前先吃 麵包,水準一般又是凍凍的,真與當年在法國旅行吃的很似呢~ 是的,熱辣辣的麵包其實是港人獨有的幸福,外國那邊通常都是吃凍的。


當日四個女生,也一起分享了一份 肉批,肉批本身味道不算突出,加上胡椒及黃芥末後,卻變得香口醒胃,另外也喜歡伴碟那又爽又脆的小青瓜。
 

無論點那一款午餐,都可享有一份 Green salad with walnuts,很喜歡這沙律有著恰如其份的沙律醬,味道清爽不寡,再加上香脆的合桃,口感豐富又感覺健康。如果自己調得出這種口味,我不介意平日多吃它來取代愛吃的凱撒沙律!
 

吃牛扒要了一杯紅酒,沒想份量那麼大啦... 味道其實挺不錯的,香氣濃厚,我也接受得來。
 

主角 Entrecôte Steak ($180)上檯了,由於午市份量較少,這是二人份量,由侍應分給食客。


也拍了 Heart of grilled salmon ($180) 及 Vegetarian set lunch ($120) 套餐的主菜,後者份量是估不到的巨大,是素食者的福音~


 
焦點又回到牛扒:午餐的牛柳切得較薄身,但肉質柔嫩無根、肉味香濃,最重要是靈魂醬汁,結合了牛油的香濃、香草的香氣,以及芥末的惹味,交織成豐富難忘的滋味,很好吃!
 

午餐的薯條也是無限量添加的,幼身的薯條炸得香脆可口,而且一點不油不膩,碟底是完全沒有油跡的,味道也沒有太咸。吃完牛扒,再用薯條來點汁,也很美味~
 


對於大吃的甜魔媽媽,這午餐的牛扒只填飽了七成胃納(晚市份量會較大,定價 $268),不過這樣也好,因為這裡的甜品選擇也很豐富!


掃食甜品前,老闆又給我們強力推薦一款甜酒... 名字忘記,但味道香甜討喜,襯甜品很妙~


不計芝士併盤及雪糕雪葩,這裡的甜品也有六款之多,我們好不客易才忍痛選出四款來!
 
這是 The Tatin Sister Pie ($78),其實是蘋果批以撻身呈獻,那蘋果的清香交融雪糕的甜香,食味仍然動人,同時口感更加香脆迷人,很快就全件給消滅掉了~
 

接著品嚐 The Lemon Pie ($78),用上同一的撻模製作,撻身也是輕薄香脆而且鬆化,加上中間的檸檬夾心酸甜清新又醒胃,整個組合又是非常討人愛,一整件吃掉也不成問題!
 

吃了兩款果味系,怎也得來款朱古力甜品。選了 The Chocolate Profiteroles ($78),那朱古力給得非常慷慨,而且沒有很甜,滑溜美味~ 其實泡芙本身質感也不錯,不過我們拍照太久,雪糕都融了一半,有點影響出來的口感噢... 這款甜品,是要馬上拍後吃的!
 

最後是最為驚艷的 The Paris Brest ($78),要知這種大堆頭製作,一旦失手就會膩死人;而這裡除了泡芙層軟熟帶微微蛋香,中間的忌廉也實在太誘人了,質感香滑、輕柔不膩,重點是奇香突出,除了榛子味還吃到幽幽的花生香~ 真是全城最好的Paris-Brest!


真的很愛這樣吃完牛扒掃甜品,感覺特別完滿幸福,每個週五都可以這樣過就好了~ 又,大家留意到還有一款甜品未介紹嗎?對,那是外帶的蛋糕,又是很精彩,明天再講!
 
還有外帶的蛋糕... 我們真的掃了很多甜品!!! XD
L'Entrecôte De Paris Restaurant
地址:中環雲咸街46-48號3樓
電話:3182 0105
網頁:http://lentrecotedeparis.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唔講仲以為妳飛咗去法蘭西開餐添,好正b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錯架, 如果妳o係度就好了, 我地可以一齊去鋸完扒掃甜品~~~

      刪除
  2. 由頭盤至甜品樣樣都好正丫

    回覆刪除
  3. 牛柳好正! 午餐定價reasonable!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佢牛柳份量真係細d, 俾我會唔太飽, 但食埋甜品就very good啦~~~ :)

      刪除
  4. 回覆
    1. 如果唔係有may's cookie的蛋糕, 想掃埋另外兩款添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