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Whisk @ The Mira ✈✈ 準備好登機?聖誕味遊十國 ✈✈

祝大家聖誕快樂!佳節心情懶懶的,今篇文以靚相為主,文字盡量簡潔。反正,餐廳環境及超美又有聖誕氣氛,這晚吃的 VOYAGE 5.1 食物極具特色,令人眼界大開~

大家準備好展開美食之旅嗎?
平安夜前夕,甜魔媽媽又重訪了 Whisk 了,這已是第四訪。聖誕期間,Mira 內外都有著超美的聖誕裝飾,單是在酒店門口、內外拍照,都花了十數分鐘!

不能錯過的迷人大堂佈置

三樓的佈置
前往Whisk的樓梯前
Whisk的入口位
來到 Whisk,仍舊是那麼有情調,環境令人醉心。加上聖誕的佈置,氣氛更加迷人了~
 

劉總事忙遲了到,我們先以款多、熱暖而且質素不錯的麵包開胃,然後又點了這裡的特色 Cocktails 等著飲,很寫意。
 

我點這杯是招牌的 Rite of Passage ($88),成分包括 Aylesbury Duck Vodka, Aperol Beet Syrup, Fresh Lemon Juice, Tonic Water, Egg White;紅色賣相很有氣氛,味道清新頗為宜人。
 

是晚展開了 VOYAGE 5.1 嚐味之旅,我們吃的是最豐富的 10 Destinations (也即有十道菜,另外有8或6道菜的選擇),定價 $1,480 / $1,660 (配西冷),另如 $500 可享 wine-pairing。

還有每位機票menu奉上,真夠別致!
首先是 amuse bouche,是矜貴的黑魚子醬,配上一款口感特別的甜薯,配搭新穎充滿新意。
 

第一站,是 Austria 奧地利的 Black Garlic, Flowers, Dried & Crème Carrots 黑蒜 配 食用花及忌廉甘筍。黑蒜香氣濃厚,與乾身甜美的甘筍配搭新奇,加上嬌美可人的食用花,令人食慾大振。


第二站,是 Germany 德國的 Elderflower, Oyster, Tonic & Apple 接骨木花 配 生蠔、氣泡水及蘋果,成品組合及意念源自 Cocktail,甜魔媽媽沒試,但見挑剔的劉總也讚好,據說有不少平日不吃生蠔的食客,也喜歡那陣清新果味。


第三站,是 Spain 西班牙的 Black Potato, Caviar & Sour Cream 黑馬鈴薯 配 魚子醬及酸忌廉,從來超喜歡薯仔與酸忌廉的配搭,加上魚子醬更加鮮美吸引,超好吃的,一客五人分實在意猶未盡!


是晚也淺嚐了一點葡萄酒,當晚大家一致認為品酒師推介的這款白酒質素很讚,口味清甜很易入口,酒齡淺的也可以接受得來。之後還有一款紅酒,我就沒多飲了。


第四站,是 Republic of South Africa 南非 的 Blinq Blossom, Beef Tartare, Seaweeds & Lime Blinq 食用花 配 牛肉他他、海藻及青檸,牛肉他他吃得多,但配上脆身的海藻及青檸片,則是第一次,口感很新奇,令人難忘。
 

第五站,有法國的 Beetroot Crapaudine, Foie Gras, Liquorice & Blackberries 紅菜頭 配 鴨肝、甘草及黑莓;菜式的紅菜頭又是化身脆片,配上甘草葉、鴨肝及黑莓又是口感豐富,最妙是還會拌上特別的紅菜頭 Cocktail 上檯,來個 dine & wine 雙重享受!
  

即場即沖紅菜頭Cocktail
成品充滿紅菜頭的甜香,很喜歡~
第六站,是 Australia 澳洲 的 Finger Lime, King Crab, Sancho Pepper & Crème of Crab 青檸 配 帝王蟹、山椒及忌廉蟹肉,喜歡大廚每道菜式都搭上不少的蔬菜,健康同時也令成品清新不膩,所以連吃十道菜也不成問題;當然這回主角是碩大鮮甜的帝王蟹腳,很令人回味的~


第七站,是 Japan 日本 的主菜 Beef Cheek, Peas, Egg Yolk & Ginger Consommé 牛面頰 配 豌豆、蛋黃及生薑清湯(也可加 $180 換成近江牛西冷),牛面頰肉質嫩中帶爽,好吃;而豌豆分別給打成泡沫/慕絲/保留原味,帶來三款不同口感;也喜歡紫菜脆米,有和風又美味。


第八站是 Thailand 泰國的主菜 Chili, Pigeon, Wild Rice & Barbecue Potato Stock 辣椒 配 乳鴿、野米及烤馬鈴薯湯,主角的乳鴿肉極嫩甜,最妙是配上脆米、紫米、條形椰子啫喱,還有味帶酸辣的漬青瓜及菠蘿,果真非常有泰式風味~


第九站,是 Brazil 巴西的甜品 Macadamia, Sea Salt & Black Truffle 夏威夷果仁 配 海鹽及黑松露,成品有著大量香濃又幼滑的朱古力松露,加上點點海鹽、果仁及咖啡醬,口味豐富非常合甜魔媽媽的心,推介!


最後第十站,是 India 印度的甜品 Curry, Honey Eggplant, Tonka Beans & Lime Leaves 咖喱 配 蜜糖茄子、香豆及青檸葉;從未想過茄子也可以當甜品,加上印度的香料後,香甜特別;襯以清新的抹茶雪糕,組合令人驚喜。


套餐最後還有咖啡/茶及 Petit Fours,令人滿意非凡;不過是晚我們還品嚐了當造的 Truffle Menu(容後介紹),以及散點的三款美食。

這是 Wild Turbot - Mashed Potato, Black Potato, Black Garlic Sponge, Braised Onions, Shiitake Mushrooms, Wild Herbs Salad & Timut Pepper Sauce 野生多寶魚 配 薯蓉,黑馬鈴薯,黑蒜海綿蛋糕,燴洋蔥,香菇, 野菜沙拉及Timut 黑椒醬 ($1,200),說是二人用主菜,不過這晚我們是五人分嚐,都分到不少的份量;魚肉細嫩美味,組合豐富美妙,很不錯吃。


之不過,我們都一致更加傾心另一主菜 Cote De Boeuf - Black Truffle, Mashed Potatoes, Black Potato, Braised Onions, Mushrooms 和牛肋骨扒 配 黑松露、香滑薯蓉、黑馬鈴薯、燉洋蔥、蘑菇 ($1,580),成品份量又是很巨,我們五人分享都分到不少;近骨位置關係,牛味特別香濃,而和牛肉嫩無根、入口即融,美味令人深刻難忘,超推介牛魔要去試試!

即場切分
超美味的滿分主菜,牛魔必試!
以上兩款主菜又會跟上多款高水準的配菜上檯,包括清爽的沙律菜、特別烤甜薯、洋蔥圈薯蓉,以及甜魔媽媽超愛吃的烤香菇拌黑馬鈴薯。




這款烤香菇真要特別一讚,因為肥大肉嫩又鮮香多汁,加上非常滋味的沙律醬調味,美味程度一點不輸肉類,我會給它100分滿分!這超級好吃的菇,還是可以re-fill的,太滿足了~
 

當晚大廚又很貼心的準備了 Pre-dessert 給我們,其實這甜點份量不小,當是甜品也行了,而且賣相紅艷艷的很有聖誕氣氛;重點是底下的朱古力批內藏冰凍雪糕,甜魔媽媽超愛!


最後是近三次到訪,都必點必吃的 Flaky Apple Tart, Vanilla & Almond 香脆蘋果撻 配 香草及杏仁 ($240),因為成品實在太香脆香甜又好吃啦!


拌上雲尼拿醬、杏仁、提子及雪糕等,滋味更加豐富曼妙,連非甜魔的 ET 也大讚,推介!


最後的 Petit Fours 也超精緻奪目,而且那朱古力及焦糖脆果仁也實在好吃,不得了的結尾!
 

超飽足又滿足的一頓,飽到餐飲也沒點,聊到十一點多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多謝朋友的邀請,期待 2015 年再見~
  
 
Whisk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5樓
電話:2315 5999
 
The Mira
網頁:http://www.themirahote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hemira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能夠在一餐之內品嚐咁多元化美食,味蕾一定大叫幸福呀!

    Btw, 今餐好多"薯仔"做配菜,比我可能要跳過大部份,留quota先食到蘋果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萬分滿足, 同埋其實我好鍾意食薯, 食得好飽足呀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