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誠實的海盜 ☭ Pirata ☭ 高層美味意大利菜

姐姐回來後生活真是多姿多采,除了與朋友飯局不斷,又有與老公一起撐檯腳。而今天介紹的 Pirata,是間很食物環境都不錯、定價合理,值得推介的拍拖勝地~
  

 
Pirata 位於軒尼詩道239號,樓高兩層,入口位設於30樓,同層也是酒吧酒廊,宛如星幕設計的環境別致中又幾型格。不過抵達之時已有不少食客,加上鏡頭不夠wide,沒拍下來了~
 

但忍不住將梯間這粗獷懾人的牆繪拍下來;是的,Pirata 是西班牙文中海盜之意,也是意大利一套著名歌劇。餐廳叫 Pirata,但同時餐單上又印著「Honest Italian」,是位誠實的海盜呢!


沒錯,樓下就是餐廳位,昏黃的燈光加上檯面搖曳的燭光,感覺頗為浪漫;但那些木檯予人感覺率性帶 raw,一點不會拘束,除了情侶拍拖食飯,約同好友來談天說地也很適合。



晚市餐單沒有很複雜,連同甜品也是一張紙一目了然;而以此環境氣氛,定價算是挺相宜!昏黃的環境下,懶得細看餐牌了(後來發現餐廳會附上 menu Led),就交由經理代為拍版。
  

先上免費的餐前包,款式比較簡單,連同即倒的橄欖油及意大利黑醋上檯。成品雖不太熱暖,帶麵包外脆而中間帶點棉韌,質感不錯,後來點肉丸醬吃了不少。


然後是免費贈送的 Prosecco,除我們外,身邊另一檯來港旅遊的德女也有獲贈,感覺店方很熱情、很意大利!而且這酒酸度及泡沫細膩度,都非常合心好喝,加上美美的酒杯,稱心~
 

經理首先在 Piatti Piccoli (Small Dishes) 中,安排了 Arancini Bucket ($75) 給我們品嚐。金黃香脆的丸子,其實是由意大利米飯做成,味道微帶 saffron 的香氣,再加上水牛芝士,吃時再點上蕃茄醬。雖然是全素的組合,但口感與味道都很豐富,還很頂肚!我們都不敢吃光...

香脆好吃但很飽肚的丸子
雖然拍得糟糕,為了給大家看看丸子內部結構,也照貼了
然後有 M.M.M. ($95),即是 My Mamma's Meatballs 的縮寫,真的是款肉丸了。一鍋中有三粒巨型丸子,成分包括牛肉、豬肉、意大利雞蛋、蕃醬、香草及初榨橄欖油。


將豬肉混以牛肉製成丸子,是聰明做法,因可令成品既有豬肉的柔軟多汁,又有牛肉的香氣,老公超不客氣連吃兩大粒!我則偏愛那豐富細膩的醬汁,用它點了不少麵包來吃,讚~
 

經理真看得起我們的食力,之後還有 Pecorino Cheese Frittata ($80)!這款被稱為意大利奄列的蛋餅,是由意大利雞蛋、意大利綿羊芝士、香草做成,又是全素組合;但那芝士交融蛋香的滋味太讚了,最妙是蛋餅質感富彈性帶點咬口,比不少肉類更美味,超推介的~
 
意大利式奄列,必試推介!
這裡的餐酒分類挺幽默有趣,分別是:Your money ($320@)、Your Husband's money ($450),及 Company Account ($600)。這晚我們也飲了 Your money 的 Chianti Classico Rubiolo 2012,根據掃瞄結果街價不太便宜,質素挺好沒有太澀,我也接受得來,老公挺喜歡,飲了半支!


來到 Pasta 類,大部分選擇都有設 Half / Full 的選擇,首先這 Pappardelle with Duck Ragu ($95/150) 就是 half portion,份量小小,味道卻很驚艷,麵條爽口鮮滑,做到 al dente 的動人口感,加上香馥的鴨肉,以及適量香草調味,滋味一流!不過鴨肉本身有點嚡,故意吃剩了。
 

另外也試了最貴但超美味的 Tagliatelle with Sicilian Red Prawns and Zucchini ($210)。這條麵條比較軟滑,令人聯想起中式河粉,但就比較有韌度;吸收又鮮又甜的紅蝦汁後,鮮美可口不得了;而意大利青瓜粒的存在又帶來美妙清爽感,很推介!明明很飽,都全部吃光了~
  

還好來到主菜,經理只安排了一款 The Butchers' Cut ($330);不過這份牛柳份量也不少,有 500g 之多,又連同火箭菜及車厘茄同上,很適合兩口子分嚐。
 

環境太暗了,總拍到有點黃又朦糊不清;其實成品除了賣相美,味道也很讚,嫣紅粉嫩的牛柳肉味非常香濃,簡單加了些鹽花已是人間美味,吃時再點上芥末醬就更完美,是兩口子全晚最愛的菜式。由於滋味上佳,明明很飽我們也將之一件不漏的清光了!
 
牛魔必試
除了牛柳,經理還在 Contorni (Side Dishes) 中,安排了一份 Roasted New Potatoes ($35);其實那薯質感很不錯,帶有 rosemary 的香氣相當吸引,價位超值,但我們真太飽無奈吃剩了。


終於來到甜品環節,我的胃口又來啦,嘻嘻!首先是 Crushed Chocolate and Dry Duts Semifreddo ($70),其實我的心頭愛始終是雪糕,老實講未吃過滿意的 Semifreddo(半雪糕),而這裡算很不錯了,因有香濃朱古力醬,以及大量乾果拌吃,豐富了口感味道。
 
很不錯,但不是我至愛
除 Semifreddo,Panna Cotta ($65) 也是意大利經典甜品;這裡的意式奶凍做到既香又滑,又拌上清新可人的紅莓醬,效果出色,我們都幾喜歡,不過也未算至愛。


熟悉甜魔媽媽的朋友可能估到了,我始終最愛 Valrhona Chocolate 72% fondant ($75) 啊!
 

這全晚唯一自主決定的餐點,一點沒令我失望,因為是拌上開心果雪糕上檯;而且心太軟雖沒超級流心,但味道又香又濃,襯上開心果雪糕一冷一熱,感覺妙絕~ 太幸福了!
 
我總是心太軟~心太軟~
這頓絕對是點得太豐富了,如果正常兩口子來吃,減一個頭盤、一份意粉、一份甜品,都肯定夠飽,不點酒水的話埋單只是$1,000左右,是不是很合理呢?所以真心推介給大家。又,不要嫌我長氣,無論有幾多個小朋友,生活再忙再亂,夫妻間要抽空拍拖吃飯,真的很重要!
 
最後的賬單也很別致
最後,這裡的半自助午餐只由 $168 起,十分划算抵吃,我與老公也盤算遲些會再來吃午餐,感受一下日間悠閒風情~


Pirata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39號29-30樓
電話:2887 0270
網址:http://pirata.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iratahong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兩口子拍多D拖戀愛感覺先長愛長有喔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來啦, 二來一齊食好野特別開心~~
      hehe, 黎緊2月又有藉口去食大餐喇!

      刪除
  2. 我初時真係以為自己睇錯,真係估唔到食完正餐仲可以食得落三個甜品,甜魔媽媽個甜胃簡直係"深不見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依餐之前就係Hawker 18, 其實食到主菜我真係好飽好飽!!
      不過一去到甜品又情難自控... 特別去到心太軟勁開心呀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