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殷悅 YinYue ⌘ 滋潤養生.新春吉慶菜式


過年始終是中國人的重要節目,一定希望吃得好;所以甜魔媽媽繼續推介環境舒適好坐,菜式美味的團年/開年之選,今天寫的是悅來酒店 30 樓的 殷悅



連同兩次自費經歷,已是第四訪 殷悅,環境及景觀都很一流,所有食物不加味精,今年還成了米芝蓮推介餐廳。而最新推出的滋潤、養生,及新春吉慶菜式都有水準,味道頗有驚喜。


首先是新春菜式的 悅來鮑撈起 Aablone Lo Hei ($248),寓意越撈越旺,風生水起。這版本包括三文魚、子薑、青瓜、胡蘿蔔、芝麻等,食物上檯拍照後,可讓侍者代為撈起,很方便。
   

我長著一個半西半中的胃,對這有點似西式沙律的撈起從來都喜歡;特別成品子薑的甜辣味突出,吃來份外清新醒胃。食客還可選配上芥末汁/芝麻汁吃,兩款都不錯。
 

接著吃 烏金麒麟乳豬件,這可是 2015 版港澳米芝蓮的推介菜式呢。成品取用清脆乳豬皮,拌上咸香鮮美烏魚子片,及微辛大白蔥片,口感豐富迷人不膩,果然很好吃,吃完還意猶未盡!另一款米芝蓮推介菜是 照燒黑松露菌牛柳粒,牛魔要留意了。
 

不要緊,美味菜式陸續有來:接著有【滋補宴】的 原隻鮑魚天白菇燉竹絲雞 Doubled-boiled Silky Chicken Soup with Fresh Whole Abalone and Black Mushrooms,由圖可見用料十足。


竹絲雞煲起的雞湯鮮美而清爽不油,入口帶有黨參的淡淡甘香,邊飲滋補的湯水,邊吃鮮美的原隻鮑魚,以及肥大肉厚的天白菇,感覺好不美妙。


繼續有【滋補宴】的菜式:平分秋色 Stir-fried Prawns in Chardonnay Sauce and Winter Melon with Quinoa (海棠藜麥配沙當尼蝦球),它又是一款得獎菜呢。
 

藜麥是款超級健康食物,配搭冬瓜估不到的合拍;以白酒炒起的蝦球鮮美爽彈,香氣與味道都非常迷人,很讚。而配菜除了西蘭花,還有去核的甜美提子,與醬汁相映成趣了。
 

接著還有 堂煮當歸花雕雞 Poached Chicken in Yellow Wine with Herbs ($260/半隻),成品來到一聞就知猛料,即煮的架勢不但攝人,那陣當歸的香氣也更加的濃烈了!
 

事實上,那湯的確滿有當歸獨有的甘香、微澀,雞件也給煮得嫩滑入味,一碗下去額頭馬上冒汗。無獨有偶,當晚回家連好朋友也來了,威力果然驚人!


之後又是新春菜式:包羅萬有 Braised Goose Webs with Conch and Fish Maw in Oyster Sauce (翡翠鮑螺花膠扣鵝掌 $338),又有原隻鮑魚吃真幸福,鵝掌也給扣得軟腍入味,很好吃。


而且十分欣賞這醬鮮美不稠,輕輕掛在食材上面不多不少。很怕吃到「杰撻撻」的粉漿!
  

押尾又有 生炒臘味糯米飯 Fried Glutinous Rice with Preserved Meat,成品香氣撲鼻很吸引。
 

大家都在席間慨嘆生炒糯米飯難做難找,這裡的不敢說是百分百生炒,但肯定也有用心炒過,飯粒分明中帶煙韌,同時難得不油,加上甘香美味的臘味,一碗過後仍然意猶未盡!


甜品有兩個選項,甜魔媽媽兩款都有吃;首先是 原個椰皇蘆薈燉鮮奶,燉鮮奶本來就細滑香甜又滋補,再加上椰皇的香氣,以及清爽的蘆薈,味道與層次都很豐富,好喜歡的~


而且要說整個椰皇都給堆得滿滿的,份量十足,相當抵食啊。
 

另一款是 百合雪耳萬壽果,沒有原個上檯少了震撼感,不過味道紮實清甜滋潤,也不錯。
 

最後也透露一下價格資訊:包含部分菜式的滋補宴收費 $4,498/12位/$2,598/6位,養生宴則 $3,998/12位/$2,298/6位;新春的滿堂吉慶宴 $4,698/12位/$2,698/6位,三星拱照宴則 $4,198/12位/$2,398/6位。價位已包茶芥及餐前小吃,悅來會會員還可享8折,抵吃啊~


最後多謝公關還送出《四喜臨門金裝禮盒》,精緻兩層禮盒內包含鮑魚臘味蘿蔔糕、燕窩紅棗糕、黑松露芋頭糕,以及人參椰汁年糕,用料矜貴,別具創意,個人最愛黑松露芋頭糕。
 

繼兩篇中菜,明天再介紹其他菜系的團年飯選擇~
 
殷悅  YinYue 
地址:荃灣荃華街3號悅來酒店30樓
電話:2409 3182

悅來酒店 Panda Hotel
網頁:http://www.pandahotel.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ndahotel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好回味那當歸花雕雞超好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多味都好鍾意, 殷悅今餐比中秋更美味呀

      刪除
  2. 好多鮑魚呀,仲有個椰皇賣相都好靚仔!!!超幸福呢 :D

    我都係,好怕中菜D粉漿厚到好似漿糊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個mood都好想食椰皇燉奶, 又好味又滋補健康

      刪除
  3. 我好想食佢個生炒糯米飯丫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