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法國驅蚊敵 Moustidose:夏日平靚正驅蚊推介

如果精靈好動是Matthew的最佳形容詞,Yummy Juicy就是Chloe的寫照。妹妹出了名惹蚊(參考前文),最近收到公關朋友送來的法國驅蚊敵,用完覺得不錯,也在這裡分享一下~


過去用過的驅蚊品牌中,甜魔家最滿意是 Para'Kito。外掛式的它天然溫和,初生懷孕都適用,功效又強,就是價錢貴。替換的補充裝芯片 (兩片) 動輒百多元起跳,長期買有點肉赤。
 

所以收到同樣來自法國的驅蚊敵,感覺更有信心。驅蚊敵這款幼兒配方的驅蚊噴霧,分為50ml / 125ml,售價分別約為$70 / $99,定價不高功效卻很強,每次噴射有效期達12小時。而且,這款噴霧氣味輕柔清新,因為個人很怕蚊貼的味道,會暈。後來發現,蚊怕水只需距離10~15cm噴至手腳便可,效果比噴在掌心後再搽上手腳更佳,比較不黏身。

甜魔媽媽上網搜了一下,原來它的主要成分是 Icaridin 埃卡瑞丁,一種被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評為除了(帶刺激性的)避蚊胺以外,另一種最有效的驅蚊劑。 Icaridin 本身幾乎是無色無臭,但對不同的昆蟲具有廣泛的功效。也就是說,驅蚊敵除了驅蚊還能驅蟲!

 
驅蟲這點非常抵讚,因為Matthew不算惹蚊,但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卻挺怕昆蟲!由於 Icaridin 始終是化學物質,即使是幼兒配方只適合六個月以上小孩,用時要避免接觸眼睛及口部,每隔10小時可翻噴一次,沖洗/流汗每天不能噴多於三次。另外懷孕期間也建議不要使用。但作為外出時的簡單防蚊裝備,驅蚊敵幼兒配方的確是平靚正!
  

而對於Chloe妹妹,更加合用的是驅蚊敵蚊叮軟膏 ($60 / 40ml)。它的成分主要為 Boswellia Serrata (草藥),性質溫和可靠,可以舒緩因蚊叮及蟲咬後的紅腫、痕癢及過敏。只要直接塗在患處,輕輕按摩就行。重點來了:適用三個月以上嬰兒,坊間少見!
 

因為早前真的試過數次,出街太急忘帶驅蚊片/驅蚊噴霧,Juicy妹妹就這樣給蚊子叮了。眼見可憐的妹妹不停在叮處搔癢,有時還會抓損皮膚,真讓媽媽非常心痛!
 

可憐的豬手!!! > <
皮膚一旦破損,除了可能招致細菌感染,最慘是傷口未結好焦,多手的小人兒又會再搔,令傷口破損得更大...!

不想這樣,就要搽上蚊叮軟膏!
在剛過去的週末,蚊叮軟膏再度發揮功效:最近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睡,原以為開冷氣就不會有蚊子,怎知Matthew夜尿時引了蚊子進來,翌朝Chloe妹妹慘變豬頭!兩隻眼睛都給叮了!

兩隻眼都咬,超冇陰公!!! > <
我們當然第一時間為Chloe塗上天然草本為主的軟膏,不過由於妹妹間中會忍不住揉眼,日間沒有再補搽,之後要到夜間才加搽一次。眼腫腫的妹妹,真的很可憐啊! > < 

Day 2
藥膏不能說是神效,不過事隔兩天,Chloe的叮痕已經很不明顯,週一逛 Gusella 時已經差不多回復正常模樣,店員及美美的公關姐姐都直逗她玩了~
  
Day 3 已經差不多全好了!!!
來到Day 5,Chloe妹妹雙眼的紅腫終於完全去除,重新呈現一雙動人美目!驅蚊敵這款蚊叮軟膏,實在成了妹妹的救星,也會推介給各位父母啊。
   

夏天來到,不想小朋友給蚊叮蟲咬,更甚是給傳染病感染,防蚊是父母外出的必然工作。驅蚊敵也產品適合蠶豆症(G6PD) 的小朋友使用,真是平靚正的驅蚊推介。
 

除了兩款好用的產品,代理驅蚊敵的耀南洋行還在 Facebook 中分享了不少室內驅蚊絕招,如茶水、淺色衣物、啤酒紅糖、清涼油加茉莉花、洗衣粉水驅蚊法等等,值得各父母參考呢!
 
耀南洋行
網頁:http://www.unamcorp.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UnamCorp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蚊叮蟲咬有時都無計,我本身都好惹蚊,所以都明!不過隻蚊專攻妹妹對眼,又真係好慘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半惹蚊體質, 都試過俾蚊叮過1-2次眼, 但咁樣兩隻眼都中, 真係第一次見呀.....

      刪除
  2. 嘩好厲害呀!搽左之後對眼又大又圓!好有效喎!係咪有蚊驅蚊,冇蚊搽左變靚架?唔係父母用唔用得架?好想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2樣野黎架, 噴霧係驅蚊, 軟膏係叮後急救搽~~
      唔係講笑, 我俾蚊叮都有搽個款軟膏, 你想用當然無問題!
      不過想變靚... 我諗首先要心地好先 :p

      刪除
  3. 哈囉你好~我是台灣人~最近台灣登革熱好嚴重~實在很擔心小孩被蚊子咬~~看到你的分享好心動喔~但是我查遍了網站似乎只有香港再賣~~請問您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買到嗎?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個人覺得法國的Para'Kito更好用也更天然, 不過未能肯定台灣是否有。再不然可試以下天然方法, 對小孩影響較少:
      — 維他命B1驅蚊法 ︰準備一個可以噴水的樽仔、5片維他命B1即可。將水倒入後,放入維他命片再搖勻,臨睡前將身體特別是手同腳等容易「受襲」的位置噴幾下;如果要去郊外地方,提前3至4日吃維他命B1。
      — 茶水驅蚊法︰用茶葉水浸浴可以防蚊,效果明顯,而且用茶水沖涼後,感覺神清氣爽;而利用調味品中的八角、茴香沖水泡浸,蚊子亦不敢近身!
      — 淺色衣物驅蚊法︰去蚊多的地方最好穿淺色長袖衫褲,因為蚊子喜歡停留在黑色衣服上。
      — 啤酒紅糖驅蚊法︰用啤酒溝蔗糖,放在陰暗角落,就可以惹到蚊子黏住,因為蔗糖同啤酒味與人體汗液味道相似,可轉移牠們目標。
      — 清涼油加茉莉花驅蚊法︰室內放置一盒打開蓋的清涼油(或者萬金油)同盛開嘅茉莉花(也可以放米蘭、玫瑰、夜來香等),強烈的清新味道可以趕蚊!
      — 洗衣粉水驅蚊法︰先關上門窗,窗前放一個盆再加點洗衣粉同水,自然吸引蚊子同殺死牠們。
      希望幫到你!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