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黑暗中的分享 ✡ 樂天皇朝 Paradise Dynasty ✡ 美味滿足第三訪

黑間時期開始後,不夠兩天甜魔媽媽已經半病到... 別擔心,這次該是轉天的影響較大,甜魔媽媽會加緊休息;與此同時,網誌將會不定期更新,而今晚,出的是10月的舊文。


還記得樂天皇朝剛開幕時,8色小籠包引起城內一陣熱潮,甜魔媽媽受邀吃後感覺驚艷(舊文按此),很快也 自費再訪,不過始終地點較遠,直到近期新蟹粉菜式推廣,才促成第三訪。
 

五個人的飯局,抵達第一件事就是吃了正名為 皇朝小籠包 ($98) 的8色小籠包,8隻味中甜魔媽媽挑了人參味與黑蒜味重溫,一清幽一濃郁,食完後胃口完全啟動了!


然後也來了一客 無鍚鮮肉鍋貼 ($32),成品皮香脆多汁、肉餡鮮香,如果皮稍薄點就很完美,不過現在的性價比也很不俗,喜歡這味的也值得一點。


食友很愛這裡的 撈拌海中寶 ($68),其實我也一樣!爽脆的蝦子與海蜇絲固然是致勝之道,但那酸咪咪又涼浸浸的醬汁才是精華,可知十月的天氣仍然悶熱,這實在是一流的開胃菜呢!
  

另一樣很清新討好的前菜是 麻醬油麥菜 ($48),新鮮爽脆的油麥菜以青瓜卷起,點上店方自家製的芝麻醬,清脆爽口又香口,這晚我吃了至少4件!
 
  
仗著人多,我們也點了 香辣蒜泥白肉 ($62),喜歡那白肉肥瘦適中,不過醬汁辣中偏甜多了點,不是我最愛的口味,一件就夠。
  
 
這晚較特別是點上 糯米紅棗 ($48),這款中式的心太軟曾令我鬧出大笑話,怎會不記得它?其實那香甜軟棉的滋味,個人都幾喜歡的,不過這裡用的個子較大的靚紅棗,沒錯棗味更清香,但夾著糯米吃下去挺飽啊,如果選用小一點的紅棗應會較好。


始終是蟹粉當造的季節,也點多一籠 蟹粉小籠包 ($88) 來分享,味道也非常不錯,而且很欣賞這裡的小籠包皮薄精巧,卻有一定堅挺韌度,當晚兩籠合共16隻包,一隻都沒有穿呢。
 

喜歡蟹粉的,也推介要點 蟹粉河蝦 ($188),所用河蝦個子不小、肉質鮮甜帶爽,拌上鮮香的蟹粉,滋味很好,份量也不少;而且就算攤涼一會再吃,都沒有丁點腥味,真心好吃呢。
 

主菜還分享了 麻婆豆腐烤桂魚 ($238),菜式巧妙將麻婆豆腐與烤魚結合,魚肉嫩滑可媲豆腐,滋味辣中帶鮮又帶甜,讓人忍不住吃完又吃,實在美味!這個幾乎場內最貴菜式,絕對是物有/超所值啊。
  

還點了半份 話梅走油元蹄 ($88),元蹄肥膏不多、以膠質為主,除了一般的赤醬甜味及肉香,還多了一份話梅獨有的甘甜味兒,豬皮位置非常好吃,飛快給搶光,瘦肉部位就略為相形見拙。另外也喜歡大量的配菜,整體來講也非常抵食值得推介點。
 

其實已經很飽,但食友提議吃 喇沙海鮮拉麵 ($78),喜歡喇沙的我又忍不住舉腳贊成!而且事後一點沒後悔,因為喇沙味道特級濃郁、辣度頗勁但不會嗆喉,又有誘人的椰奶香氣,加上中間的大蝦也鮮甜好吃,結果給大家以9秒9高速瓜分!比很多新加坡菜館做得還出色,喜歡吃喇沙的話,來到真不要錯過~


正打算吃甜品之際,鬆化不油的 蘿蔔絲酥餅 ($28/3粒) 卻姍姍來遲,好吧頂多吞下半隻... 其實這裡大部分的點心都很高質,以其質素、地段與環境的確抵食。


飽到咸胃也壓著甜胃了,但飯後也來一起分享幾款甜品吧,首先是很喜歡的清甜 檸檬蘆薈桂花蜜 ($26),滋潤得來帶檸檬清新芳香,蘆薈粒混雜碎冰就更添冰爽怡人口感,是飽餐後的最佳甜品,每人一盅也吃得完。
   

吃完桂花蜜,又吃得下每人半盅 滋補薑茶湯圓 ($28) 了!這裡湯圓個子巨大,比例上外皮薄身又滑溜,中間芝麻餡香濃油潤呈半流心,水準很高,配上辣度甚勁的薑湯,值得推介啊~


至於 高麗豆沙 ($38) 據說也不錯,但真的太飽吃不下,其實吃下去也是食之無味了... 最後還有忘拍的 榴槤小籠包 ($58/6隻),太飽關係吧,並沒首兩次吃美味,少吃多滋味是真道理啊~


不到你不信,不計 buffet,這絕對是近月來最飽的試食,始終這裡人均消費不高(正常每人兩百多已很飽了),公關朋友客氣點得豐富了,但其實總金額也只 $1,533!如非地點離家稍遠,真可能成為飯堂呢。不客氣問一句,其實老闆想過開分店來YOHO Mall嗎? =P

樂天皇朝 Paradise Dynasty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電話:2177 090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radiseDynastyHK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