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乞人憎的白頭髮!!!! 健髮初體驗 @ 德善健髮

關於白髮這題目,本來心中一百萬個不太情願寫!不過早幾天與另一三十出頭的友人午餐,席間她發現自己不知不覺長了十多條白髮,大大震驚且深受打擊,令到甜魔媽媽突然看透:一如膚質轉差、新陳代謝轉慢,一頭烏髮中出現銀絲雖然非常突兀又令人不好受,但這也是正常人生進程「生、老、病、死」的一部分!
 
當然看透不等於欣然接受。對於近年突然白髮增多(不能像以前只取笑老公未老先衰了,嗚嗚),甜魔媽媽之前是見一條拔一條,不過朋友提醒拔頭髮有機會引致脫髮,於是陸續又尋找其他健髮之道,其中 德善健髮 的經歷值得與大家分享。

德善健髮是德善醫療集團旗下的頭皮護理生髮中心,特點是結合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智慧,加上現代化的西方醫學技術,找出頭皮及毛髮的根本問題,以達到治標治本。現時在香港有尖沙咀及銅鑼灣兩間中心,兩邊都有中醫駐場。
  
這天甜魔媽媽在銅鑼灣店,先填了一份關於年齡、飲食、洗頭、病歷及生育等的問卷,就見醫師了。醫師十分眼利,留意到我髮頂頭髮較疏;是的,甜魔媽媽頭髮很多很厚,但脫髮情況也嚴重,還好底子厚又長得快,但頭頂由於有常拔白髮,是會稍疏一點。醫師說,這其實是很差的習慣,可能會令該部位的毛囊以後不出頭髮!真的看不慣白髮,可以剪掉解決
 
  
那我的白髮怎麼辦?中醫的看法是「髮為血之餘」 、「腎其華在髮」,不能心急要一步步來。先細看頭皮情況,醫師說正常健康毛囊應有2-3條頭髮,我大部分毛囊正常(唯獨頭頂部分毛囊只出一條頭髮... 亦因此該部髮量較疏),但頭皮非常多油,以致堵塞情況頗為嚴重,這也是我密密脫髮的主因!真沒想到,除了產後脫髮、更年期脫髮,頭油過多也會脫髮
 
的確,我覺得每天洗頭一來煩,一來頭髮會太乾,所以傾向兩天洗一次(流汗得多例外),原來對頭皮有著很壞的影響。醫師說我的油脂腺發達(包括皮膚),一定要好好清理,每天都要洗頭,但洗時可以只洗頭頂及頭皮,沖洗時才順便清一清頭尾;而護髮素,只搽髮尾、不碰頭皮就好了。
 

根據她的判斷,我的情況不壞;不過由於脫髮分為七個階段有興趣按此細看),早期時頭皮上毛囊仍然存活,毛髮仍可透過外來刺激生長,脫髮較易治療,效果也較好;但到晚間,毛囊已經顯著萎縮,此時則會較難或需要更長的時間去改善。總之越早留意越好!另外,醫師建議我改善飲食,多吃黑色的食物,希望透過「補腎」來拯救黑髮轉白。
  

這天知道白髮的解決方法,是需要時間及心機改善,而且今日了解自己的脫髮原因,也知道如何好好護理自己的秀髮,還在醫師建議下,試做了一個純中藥療程護理。療程是以純正中藥及一級上等藥材煉製而成,進行頭皮外敷治療,這天就在這個室內進行。
 

我的療程大概是清理頭皮以及幫助減少頭油,歷時大概20分鐘的外敷治療中,我感到頭皮又暖又涼,中藥味非常濃郁,果真真材實料,感覺很好。焗完頭,又接受生物極光治療,也是幫忙控制頭油的。


那天後,加上回家每晚用「新方式」洗頭,頭皮真的乾爽舒適不少,最妙的是脫髮情況真的減少了!至於白髮,仍在努力中,希望遲些會有驚喜成績與大家分享;無論如何,如果大家有脫髮煩惱,值得去看看,現在純中藥外敷療程只需$588就可以試3次呢,趁早找出問題啊~
 
德善健髮
網址:http://www.chineseessencehc.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EssenceHC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回覆
    1. 的確係, 等我聽朝拎俾Matthew睇, 問佢我似唔似starwars先! XD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