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個女人散心行 : 馬灣 Cafe Roma + 中環 Glasshouse

作為月火劇《步步驚心:麗》的忠粉,平常的週日一般都很興奮,但今天心情再不一樣:因為原定週一播放的第14集,將因韓國棒球比賽延至週二播放,之後劇集也要順延;更崩潰是接下來2週可能也會受影響,有可能連續三週只播一集。慘絕人圜啊!> <

現實太可怕,還是回歸美食的懷抱最穩妥。今天分享同樣是憂傷星期三的散心食記,當日三個女人由馬灣吃到中環,美景加上美食,悶氣盡消!


首先是由美少女拍版發起的馬灣 Cafe Roma 午餐,原來清麗村姑竟然從未踏足這地,於是聯同好友車媽媽,四個女人一起在青馬大橋優美海景下用餐。


甜魔媽媽又是荃灣西搭船來(只需10分鐘,不過船期越來越少了),然後漫步往沙灘。Cafe Roma 是沙灘上第一間餐廳,多年前與家人來過,這天與好友們再訪,又別有一番情趣。




來這裡,當然要選靠窗位!當天開始喉嚨不適,雖然村姑大力推介這士多啤梨特飲,但我還是乖乖喝暖水好了~


頭盤是 Duo of Smoked Salmon Nicoise Salad 雙式煙三文魚尼斯沙律 ($108),沙律份量很巨,適合多人分享;同時加進熟三文及煙三文魚十分滋味又健康,而面層一隻溫泉蛋更是錦上添花!值得推介~



另一款頭盤也非常迷人:Baked Camembert Cheese with White Truffle Oil, Rosemary & Pine Nuts 焗法國軟芝士配白松露油、迷迭香及松子 ($98),Camembert 芝士從來都是頭號心頭好,以鐵板燒熱至半融狀態,加上白松露油及香口松子,實在太誘惑又美妙了!



主菜也有兩款,先是 Roasted 100% All-Natural Chicken 香烤全天然美國雞 (全隻$348),選用有機雞製作,烤得皮香肉嫩兼多汁,一整隻要清光也沒難度!同上的燒汁也味鮮不鹹、令人欣賞,連同菜絲沙律,同樣有水準的可口烤薯粒、車厘茄、翠玉瓜,組合豐富又健康!


另一主菜是 Grilled US Black Angus Rib-eye Steak (10oz/280G) Seasoned with Pink and Black Peppercorns With French fries 香烤粉紅胡椒粒美國安格斯肉眼扒配脆炸薯條 ($238),肉眼本身質素不俗,但這天的出品是有點過熟,最吸引是粉紅胡椒的獨有香氣。另外配菜的薯條、香草牛油焗蕃茄及火箭菜也不錯。


餐廳還給我們預嚐只限10月30日供應的兩款萬聖節特飲,下圖是 Dark & Stormy ($78),淺黃色的薑啤連同荔枝藍莓模仿的眼仔,十分搞鬼,如果多下點紅糖水就更有氣氛了!


另一杯是Vodka based的 Good and Evil ($78),份量很巨十分抵飲,不過仍是作病都沒試了。


珍貴的Quota,當然要留給甜品啦!首先上檯是 Carmel Bailey's Cheesecake 焦糖Bailey's 愛爾蘭甜酒芝士蛋糕 ($78),蛋糕幾乎沒酒味,不說真不知有Bailey's啊,不過好處是甜味同樣輕柔,質感也很滑溜,就當是件香甜不膩的芝士蛋糕吃好了~


然後是美美的 Lemon Tart with Italian Meringue 檸檬撻配意式蛋白霜伴新鮮士多啤梨 ($78),喜歡吃酸的朋友要失望了,這是輕甜輕酸的出品,我幾喜歡的,不過最愛還是最尾一款。


相比前兩款甜品,這 Banana Split 香蕉船,  朱古力及士多啤梨雪糕配朱古力醬、鮮忌廉及烤杏仁片 ($68) 賣相是有所不及,但卻令我死心塌地,因為用的是Movenpick雪糕啊!特別是Swiss Chocolate 那款,真的太香濃美味,完全忍不了口啦~


餐廳下午要落場,我們就在外面閒逛,反正景色美得很!乘著這美景,順便分享一下 Cafe Roma 還有 Summer Picnic Basket,讓人在沙灘野餐,不過好像只供應至10月尾了~



夜晚大家都在港島都有活動,告別美少女後,三個女人索性由馬灣搭去中環(約半小時車/船程,很方便),在 IFC 延伸美好寫意時光~


專業的村姑要先去上環買靚種子,我與車媽媽就來到 IFC 商場4樓的 Glasshouse 嘆 Happy Hour,因為車媽媽慕名想來很久了!



抵達時約5點,還有優美的日光,選在外邊花園也很優美。不過未過重陽還是熱啊,最後為了涼冷氣,還是回到玻璃屋內,在靠窗的位置安然就坐了~



甜魔媽媽一來到就看中這 Savoury Tea Set Menu ($68),因為超喜歡的 Crispy Fries with Black Truffle Mayo 都在選擇之列,而且可加$30轉飲心儀的特飲,太好了!


車媽媽是標準蝶豆花茶迷,點了這 Blue Sun Set,與環境及天色十分匹配!


我就重溫了超好喝的 Absolut Peach and Vanilla,蜜桃茶的香甜,拌著淡淡的雲尼拿芳香,太讚了!給車媽媽及後來趕到的村姑分享,她們也一試傾心呢~


繼飲品,兩款下午茶的食品也上檯了;Buffalo Wings 沒特別可以不點,但 Crispy Fries with Black Truffle Mayo 就真的超香脆、那黑松露沙律醬又香濃柔滑而不膩,太好吃了!



特別一提,下午茶份量比散點(這薯條好像是$68)要少一些,但正適合我們這些想吃又怕喉痛/肥膩的媽媽心態。不過 Tea set 只由3:00 - 5:30pm 供應,要吃要找對時間~


車媽媽的飲品變色了!真的好美好美,據她說以菠蘿汁為底的飲品也清新好喝。


大家飲得喝得性起,索性加點多三份小吃共享,我就當是 Early dinner 了~ 首先是 Scallop Carpaccio ($158),成品美如一盤花,卻是泰式風味,大家可以想像泰式生蝦刺身轉成帶子;味道方面,如車媽媽講兩片一起吃,像厚切會更好吃。


另一款是 Green Curry Clams ($108),用的是碩大鮮甜的鑽石蜆,與香口辛辣的青咖哩組成新奇口味衝擊,很好吃!



也與兩位友人重溫了 Mushroom Skewer ($42@),本來就多汁好吃的燒蘑菇,加上微辣的泡菜口味半融芝士,既香又辣的滋味實在美妙太過!是繼脆薯條外另一必點推介!


最後還甜癮大發,點了 Chocolate Toast ($88);不過這雪糕不是 Movenpick 也非 HD,吃來遠不及中午的甜品來得滿足。也好,這天吃了太多犯規食物,也是時間收斂一下~


連同村姑後點的 Lychee & Rose Twist,這頓超愉快的 HH 埋單 $755,以此美景及食物是物有所值啊。


之後甜魔媽媽快閃出席完 Topicrem 的活動也回去了,如此幸福的週三,以後也可以繼續嗎?

Cafe Roma
地址:馬灣珀麗灣沙灘商場1樓
電話:3446 1226

Glasshouse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4樓 4009號舖
電話:2383 400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用movenpick雪糕做香蕉船,難怪甜魔媽媽會為之著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近年鍾意食雪糕多過甜品好多,我快要改名雪糕媽媽啦 :P

      刪除
  2. 《步步驚心:麗》原來得20集,無心機追呢!

    hait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集真係好少,好多劇情都好粗疏帶過...
      唔足以充當歷史片,當係古裝愛情偶像片睇就OK

      刪除
  3. 當然可以,有機會再拍足一日拖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二都有得拍大半日拖呢,諗起都開心!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