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手機中挖寶:小兄妹一起上畫班 + 趣怪程式介紹

時間快得很殘忍,轉眼間2016年又到年尾,轉眼間小兄妹已經分別五歲及三歲大!在換手機時,甜魔媽媽沒忘將內儲的照片(主要是家人傳來的 Whatsapp 兄妹照)整理出來,輯錄成文;也是順便介紹兩款兩兄妹都超愛玩的變臉程式~[溫馨提示:文末有驚人照片...]


首先記錄一下,由10月起兩兄妹開始一起上繪畫黏土班的作品。為了遷就妹妹,Matthew改成上K1-K2班(原本K2-K3班),不過兩隻一起就是開心,一起早餐後去上堂,快樂不得了!


首堂由於媽媽重感冒在家昏睡,由爸爸接送兼拍照:大家猜到那張是Matthew,那張又是Chloe的作品?提示:Matthew是位很愛劍的孩子,又自行添加了不少細節上去,創意滿分!另一重點是:妹妹的畫功一點也不弱,藝術感一流,得到老師盛讚肯定!

隔週是黏土班,媽媽還未徹底痊癒,又由爸爸帶兩兄妹去上堂,下圖就是二人的作品:很可口美味的壽司!媽媽特愛逗妹妹,扮要搶她的製成品來吃,小人兒就會鼓起泡腮,有點生氣又老積的說「依個我整架,唔係真壽司,唔食得架!」,笑煞媽媽~


十月第三週又回到畫班,這次媽媽全好了,親身送兩兄妹上堂;畫班歷時一小時,媽媽通常執一執相、讀一讀經,又差不多接落堂了~


雖早知二人都有藝術天分,但打開課房門還是驚艷了:妹妹的羊咩咩圖好漂亮!無論是構圖還是填色都做得很好;至於Matthew自行添加的小鳥及蝸牛,也非常不錯~


十月尾因事請了一次假,然後這是11月的畫作及黏土勞作,每次小兄妹都非常投入開心,爸媽看在心裡既欣慰又感動呢。



這個多月下來,媽媽非常滿意兩兄妹表現,老師對Chloe尤其讚不絕口,指她控筆能力遠超同齡學生;事實上,Chloe平日的填色/連線功課常拿到最高等級的三印仔,也與控筆能力有關。藝術,其實是腦部創意 + 小手肌配合的結果,所以飲食均衡夠營養,吸收到足夠營養,是媽媽不願鬆懈的一環。除在上學的日子,堅持自己煮午餐給小兄妹,現在妹妹每天仍繼續飲用 illuma,親和人體配方幫助小朋友吸收優質營養。


這樣打好底子非常重要,基本的營養吸收達標了,體質、腸胃及免疫力改善了,就算偶爾出街吃較油膩、刺激的街食,小兄妹都沒有不適。Matthew初上幼稚園時,還曾數次被同學惹病;肯乖乖飲奶的Chloe,由開學至今,可是一回也未病過呢!


這由爸爸 Whatsapp 出來的白裙子Chloe,鏡頭一轉,就變成艷麗的吸血鬼!照片一貼上 fanpage,馬上引起粉絲好奇留言,這是甚麼程式?



既然不少家長好奇感興趣,也在此公諸同好吧:這個 Apps 叫 SNOW,它是一款自拍、臉部辨識貼圖的有趣相機,轉個頭,猙獰父女又變成修女了,還在唱《卡農》呢~ XD


下一張,百分百餅印父子又上演 PPAP.... 這也是Matthew近幾個月常哼在咀邊的歌曲!!!


一提起餅印,甜魔家的千古奇謎又來了:明明Matthew跟爸爸是餅印,而Chloe與Matthew也十分像相,為什麼Chloe又不像爸爸呢?各位看完這張 MSQRD(另一好玩換臉程式)父女圖,違和感簡直達到百之二百!來人啊,把他拖出去斬了!

總覺得看了這張有揍人的衝動!!!
雖然,媽媽與妹妹換臉效果也不佳,但至少沒那麼噁心又反胃吧?


最後不爭兩口子也換一下,我的天,欠揍的感覺又來了!!!!! 


結論:拋頭露臉這回事,還真要長得好才行;為免流失讀者,以後還是只貼小兄妹好了! XD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睇住爸爸同Chloe妹妹換臉張相真係笑到肚痛呀!XDXDXE

    回覆刪除
  2. MC 的畫公手作真的很有天份!

    Omg,換相的樣子笑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點都不能再認同

      為了依批相肚痛了好多次,忍不住要執出來分享!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