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田 ✤ 明珠閣 Pearl's Delight ✤ 開始放假.放電冬至午餐

Boxing Day 快樂!其實很怕小孩開始放假,而老公卻仍在上班的中空期,今年一共有21及22日兩天!還好新姐姐到了職,十分幫得手,加上這兩天都排滿節目,總算平安過渡。今天就補分享一下冬至日中午行程:先是沙田雨中放電,後是 明珠閣 開心午餐。


其實週一二天氣還不錯的,但一到週三冬至日,就變得陰雨連連。傳統相信冬至與初一天氣剛好相反,唯有寄望大年初一會是大好天氣吧!來程時見天氣不對,我們馬上由原定 Snoopyland 改到 IKEA,大概10:45am 抵達的兩兄妹可以即時 walk-in 呢~


太喜歡 IKEA 這專人看管式的 Playhouse 了,家長愛去 shopping,愛去休息,怎麼都可以;每次玩半小時左右,醒目媽媽當然順便預約了11:30 - 12:00 時段,中間兩兄妹出來小休一會,又可以再去玩~


11:15 - 11:30 的小休時間,二人剛好吃隻熱狗當茶點;另外又分享了媽媽、姐姐的肉丸(IKEA 的出品真的挺好吃~),再喝點水,剛好又是時間去玩了!



在 IKEA 前後玩足一小時,小兄妹仍未夠喉,我們又回到新城市廣場這邊。可惜 Snoppyland 因天雨仍然未開,但兩隻卻在 X-Box 的展覽中找到很愛玩的切水果遊戲,一玩就是半小時!


這次試在 Blogspot 直接上載影片,大家看效果還行嗎?不然在 Facebook 也可以收看~ 而其實,媽媽我單是看也覺得爆累了... 


是日午餐地點就在很近的 明珠閣。大概玩得太累,熱狗一早消化乾淨,兩兄妹特別Matthew這天的食力超勁,連同友人4大2小掃了超多美食!



首先是前菜的 麻香螺片 ($128):大大件的螺片夠薄身、十分爽口,帶點芥末麻醬非常醒胃好吃,不過也因此小孩不宜,我們大人趕緊痛快吃吧!


因為,接下來的可愛點心兩小魔就非常不客氣了!最先上檯有 晶瑩鮮蝦餃 ($38/四件),成品飽滿又皮薄餡鮮,兩兄妹都愛吃;還有中間有朱古力醬的粉紅色 豬八戒流心包 ($36),更火速給搶去。可愛豬包相當流心,妹妹一吃就是兩個,媽媽想試一口也沒門呢~


另一款是 小熊豆沙包 ($36),樣子也非常逗趣,由於Chloe取去了只吃了一半,媽媽我才有機會試味:不同於一般豆沙包的濃甜,這包餡料較似紅豆沙的微甜,還留著不少豆衣,個人幾喜歡。


當然少不了小孩至愛的 蟹子滑燒賣 ($38),燒賣又是非常足料,又爽又鮮,不比名酒樓遜色。


最後一款點心比較豪華,是 雪花松葉蟹鉗 ($64),大概那巨大飽滿又脆卜卜的樣子太吸引了,Matthew才不理是甚麼餡料,很快就抓了一隻去咬,樣子肉緊又殘暴! 



媽媽我不客氣吃了另外一隻,果然外層麵包粒很脆口又不油膩,中間滿有鮮甜松葉蟹肉,吃時稍點少量甜酸醬,就會更加滋味!


點心上完後,之後是小菜及其他主打,先有:鐵板叉燒皇 ($68)。原碟上的靚叉燒上檯後會給搬到火熨的鐵板上,之後再加蜜豆及淋上醬汁,頃刻沙沙作響、煙霧瀰漫,十分架勢~



叉燒本身略帶肥膏、肉質鬆化,熱力之下醬汁與叉燒交融,蜜味香濃並帶微微焦香,果然是必吃的招牌名物啊!


這裡的 脆皮沙田乳鴿 ($38) 皮香肉嫩又多汁,水準很高、定價卻不貴,也值得一試~  


接著還有 脆網鍋貼 ($68),金黃色的脆網非常能吸引小孩食慾,兩隻都來爭吃;而真正的主角鍋貼也香口好吃。


也點了份 七彩茄子 ($48) 來平衡一下:由紫茄、紅青椒及黃菠蘿組成的小炒,除了樣子賣相繽紛好看,口味也酸甜清新討喜。


Matthew食量太驚人,押尾不得不加點兩份米飯來填一填肚。首先是 原個南瓜海鮮焗飯 ($168),南瓜個子不算很大,但海鮮卻異常足料,醬汁又夠香濃,加上香甜半融南瓜絲進食,非常滋味。配菜的西蘭花及薯角也是兩兄妹的心頭好,清光了的!
  

另一款是 籠仔金銀蒜海蝦蒸飯 ($168),這飯份量認真夠大,香口中又富有海蝦及蝦膏的鮮美,口味又比前一款稍清淡,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分享。


其實很飽了,但甜品選擇也挺吸引,忍不住又點了三款之多,首先是 甜糕拼盤 ($48):楊枝甘露糕、杞子桂花糕、椰汁紅豆糕擺放在優雅茶點架上檯,甜度與質感都剛好,簡單而討好。


喜歡煙韌口感的,可試試 糖不甩丸子 ($28),甜蜜口味中略帶薑汁清香,也不錯吃。


不過最推介的甜品,絕對是這超香超滑又滋補的 椰皇燉鮮奶 ($48),口感之柔嫩細滑,令我想起以水牛奶製作的大良燉鮮奶,是甜魔務必要留肚品嚐的佳品!


吃到美味又滿足的午餐,興奮的不只媽媽 - 這個朱古力妹妹,去到中後段忍不住要大唱大跳 PPAP,除了身上朱古力污跡嚇人,那份活力也滿驚人啊~


當然,有經驗的父母都知道這只是迴光反照。事實上,飯後一去完洗手間,兩兄妹一上車就極速睡著!也好,媽媽與姐姐可以小休一會,等爸爸收工然後一起回元朗吃另一頓冬至飯!


除了豐富午餐,更感謝公關朋友送來 Harlan's Cake Shop x 雙妹嚜 賣相絕美的「回憶味道曲奇禮盒」,當中除了懷舊香甜鬆化花占餅,又有口味宛如花生酥的花生醬曲奇,口感豐富的夏威夷果仁曲奇,以及選用 Twinings 製作、清幽好吃的伯爵茶曲奇!


啊,差點忘了,還有一家四口可愛薑餅陪我們過聖誕... 其實真捨不得吃!篇幅關係,還有更多的聖誕禮物及冬至晚餐,要留待明天再續了~


明珠閣 Pearl's Delight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127號舖
電話:2681 2200
Facebook:明珠閣 Pearl Delight

Harlan's Cake Shop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4樓L411號舖
電話:2911 4788
Facebook:Harlan's Cake Shop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