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尖沙咀 ✻ 川上龍 Chuan Shang Long ✻ 認真、火紅團年飯

繼連續兩篇 buffet,又繼續補記團年飯:上週三又與辣友在尖沙咀吃團年飯,當晚茶式其實不算很辣,而且不辣的比辣的更好吃,但就「認真」好笑,也是美好難忘的回憶呢~


這次去的餐廳叫 川上龍,位於尖沙咀海防道樓上舖;很久沒在下班時間走過海防道,人多得嚇人,誰說訪客旅客下降?旺丁不旺財倒是真的。


這裡同時主打川菜及火鍋,這晚我們吃前者。留意主餐區只得方檯,唯一一張圓檯是房內(最低消費$2,000),人再多就容納不了了。


相比上回半山 三希樓,始終這裡地點便利多了,甜魔媽媽提早抵達後,不久後食友都到齊,開始點菜了!菜單有點似武林秘笈,十分有趣。由於老公抱恙要缺席留家(所以健康真的很重要...),我也為肚子安全計選了幾款不辣的菜式,想不到全比辣菜更好吃!


這裡上菜是不按章打牌的,本文是整理前菜/小菜次序才刊登。首先是 麻椒金錢肚 ($68),金錢肚爽口沒異味,加淡淡花椒香不覺辣、還可以。


醉豬手 ($68) 賣相吸引,但食友試後說爽口但一點不入味,吃來甚至還帶冰,當然不浪費珍貴 Quota 了~


孜然多春魚 ($88) 就好吃了,不算油膩卻十分香口,十分引人食慾,開胃一流哦~


涼拌土豆絲 ($55) 也幼身、爽口好吃,如果來客辣的熗炒土豆絲,不知又會好吃嗎?


開始小菜,四川萵筍田雞 ($88) 不夠入味,我連吃幾件都完全沒有辣的感覺,辣友當然覺得不夠過癮。


四川麻婆豬紅 ($78) 據說也只滑不辣,我向來不愛吃血,也沒求證了。


千層咕嚕肉 ($88) 竟然是以肉丸子入饌,感覺有點奇怪,但那味道及配菜是OK的。


然後又有每次必點水煮魚,這晚點了 水煮桂花 ($218),那辣味不錯,但魚片較厚、故不算入味;另外紅湯中是譚仔那種幼薯粉,在場幾位粗薯粉粉絲(包括我)表示不滿。


辣子雞 ($168) 也是味道不錯,但雞粒太細碎又乾身了,試了一粒就沒心思去挖寶了。對了,大圓檯卻沒有轉盤,也令我更懶去取食物!


似乎辣菜沒有一款讓我們傾心,反而不辣的 糯米蟹 ($428) 非常好吃。其實大家都好奇餐單上將蟹標明是一斤二兩(另一選擇是小蟹,也有斤兩標明),真的店方只入指定重量的蟹嗎?答案不清楚,但蟹爆膏又肉甜,是靚貨無疑,糯米吸收蟹鮮後也美味不得了~


估你不到是這 奶湯津白 ($82x2) 又腍又甜又鮮香,好吃得大家忍不住要 encore 一份。同時間,十分難忘落單的「認真哥」一再重複這是奶湯、而非奶油津白!


「認真哥」(或堅定哥)的另一力作是斬釘截鐵指正,下圖這碗是三鮮煨麵 ($65) 而非三鮮湯麵,whatever啦,不過經他指正的食物都特別好吃,這由火腿、蝦仁、雞肉組成的煨麵也不例外,很飽了~


團年嘛,最後再來三盅 薑茶湯圓 ($28x3),不過糖水甜味蓋過薑味,連帶湯圓也一併滯銷,我一口氣吞了兩粒,幾乎飽到反胃!


反而由元朗 Pop-up store 帶上去的帝京酒店 燕窩藜麥芒果糕,上層爽口、下層軟清,口味清新輕甜,得到大家一致喜愛,一大底糕都給大家吃光了!


連同每人$10茶位,一渣竹蔗矛根 ($38)、數罐可樂 ($15@) 及山口錦兩支手工啤 ($48x2),好人均$240,抵便宜,但大家還是更回味隔涉很多又貴一截的 三希樓。開年再去嗎?
 

川上龍 Chuan Shang Long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38-40號中達大廈3樓
電話:2377 4567
Facebook:川上龍火鍋川菜館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