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當米芝蓮星店空降 ICC 101 ♦ LE 39V ♦ 來自巴黎的奢華與不凡

無論是否喜歡巴黎這個城市,曾到訪的,總會被她的美食所迷倒。最近,位於巴黎的米芝蓮星級法國食府 LE 39V,剛於香港開設首間分店,並選址九龍環球貿易廣場 ICC 101 樓,成為天際 Sky Dining 五間餐廳之中,唯一一間高級法國食府!


LE 39V 的創辦人及總廚 Chef Frédéric Vardon,曾助法國名廚 Alain Ducasse 將法國菜帶到世界的不同地方,2003 年就曾與 Alain Ducasse 一起在香港開創 SPOON(現在改名為RECH),之後獨立發展,於法國開辦了著名的 Z!in 以及米芝蓮一星餐廳 LE 39V

LE 39V 位於喬治五世大道的巴黎總店,可說是「金三角」中的世外桃源;而這次 Chef Frédéric Vardon 再訪香港,來到 ICC 開創 LE 39V Restaurant Hong Kong,除了是老饕的福氣,也帶來另一番離地的奢華不凡體驗。



LE 39V Restaurant Hong Kong 與 田舍家 毗鄰,全店只約60個座位,地方不算大,也沒有了喬治五世大道的奢華名店作襯托,但就有令人嘆為觀止的維港景色作天然背影,令一頓法式饗宴更見優雅高貴。

  
上週到訪時,天氣只是一般,都拍了這樣的效果;可以想像,碰上天朗氣清的黃昏,那景色會是何等的讓人心神俱醉!



絕美的背景下,芝士泡芙、芝士條及橄欖上檯了~Chef Frédéric Vardon 喜歡簡單直接的菜式,這 amuse bouche 就是例子;雖然簡單,但趁熱吃的泡芙及芝士條都非常可口,好吃程度是後來忍不住要添一輪!麵包籃也無多餘花巧,搽上牛油好吃就夠了。



以白酒杯碰杯後,又是時間展開正式晚餐:Chef Frédéric Vardon 的菜單會與巴黎同步化,採不時不食的原則,展現出季節及天然的味道。頭盤我選了 Bellota 頂級黑毛豬火腿 ($60),36個月的火腿油脂豐富、又香又嫩,襯以辣椒、烘麵包、甜椒及蕃茄,簡單得來很合心~



另一款頭盤就選了精緻的 Caviar Kristal Gold - Maison Kaviari 法國黃金水晶 Kaviari魚子醬 ($440),侍者先呈上載有炙鰻魚、咸牛油烤薯仔,矜貴Kaviari魚子醬以及罕見紫馬鈴薯片的碟,再澆以魚湯、白蘑菇及蕁麻茸的香濃熱湯,多重滋味口感繽紛又豐富,觸動味蕾!



超愛接著這 Blue lobster ravioles printed with herbs 藍龍蝦香草意大利雲吞 ($680),選用自家製小意大利香草皮雲吞,裡而釀有龍蝦肉及軟羊奶芝士,新鮮的出品超滑又嫩!伴以清爽的小南部蔬菜球、龍蝦醬汁以及龍蝦濃湯,每啖都是鮮美、吃完齒頰留香~



喜歡澱粉質的也要一試 Oven-grilled macaroni 焗松露芝士通心粉 ($420),大廚以Mascarpone 芝士裝飾通心粉,並灑上牛奶芝士,放入烤爐烤熟,再伴以白酒、port酒及牛肉肉汁以及松露醬,賣相別緻、芝香滿瀉,細食女生吃完這個應該都飽了!



添上紅酒,又來到主菜時間:非常推介 Roasted pigeon “French style” 烤法國乳鴿 ($640),乳鴿烤得皮脆肉嫩甜,同上的青豆、焦糖洋蔥、煙肉等法式配料也合心,更重要是以乳鴿汁及內臟製作的 salmis 醬汁起了畫龍點晴的作用,菜式份量又足,令人吃得甚為滿足!



自問是牛魔王的,當然要挑戰這 Beef Tenderloin 香煎牛柳 ($660),優質柔嫩的牛柳與辣椒一香煎香,連同以醬油、生菜、幼生菜、辣椒包裹的醃牛肉,以及額外炸薯仔一同上檯,份量甚為巨大,而微辣的滋味又非常刺激食慾,不知不覺吃到超飽了!



然而再飽也要留肚品嚐這裡的甜品,因為實在款多精緻又吸引啊!先品嚐最清新的 ‘Mixed fruits salad, grapefruit sorbet’ 水果沙律配西柚雪葩 ($230),美如鮮花的時令水果,配上熱情果啫喱、雲尼拿汁,以及額外西柚雪葩,正好一解主菜的膩滯,又可以向更多甜品進發了!



朱古力迷不能錯過這 法國 ‘Religieuse’ 朱古力泡芙塔 ($290) 吧?半溶70度朱古力雪糕上是牛油朱古力餅,再放上朱古力吉士餡的朱古力泡芙及焦糖榛子,以及Espelette辣椒朱古力,成品集香濃與刺激於一身!



另一款值得推介的朱古力甜品是 Our soufflés 梳乎里 ($270),口味有兩款,其中朱古力味用上
濃朱古力醬,連同再度出場的法國Espelette 辣椒汁,還有額外雲尼拿雪糕;試想,這個香濃刺激、冰火交錯的滋味,甜魔怎能抗拒?



個人對朱古力是有份偏愛,但也不得不承認,這裡的 Our soufflés 梳乎里 - 干邑橙酒味 ($270) 非常出色,甚至比朱古力味還好吃!尤其當吉士醬與橙酒浸透梳乎里中間的海綿蛋糕,那份橙香實在太迷人了,連同馬鞭草雪糕更見清新。


另一款靚絕全場的,是 Raspberry vacherin 紅桑子夾心餅 ($280),以浸透了野士多啤梨糖漿的海綿蛋糕、蛋白餅、及mascarpone青檸味芝士,拌以馬鞭草雪糕,最後淋上暖紅桑子醬,清新而不太甜,不錯的。


而甜品環節中呼聲最高的,是 Our Paris-Brest 法式泡芙’Paris Brest’ ($270),碟上先放上榛子雪糕及碎榛子,再放上自家製榛子忌廉餡的泡芙,上檯後澆以榛子醬;泡芙軟熟富蛋香,中間榛子忌廉香得要命,加上頂層超清脆的榛子,這組合太勾魂了!


最後也別要錯過 Café Gourmand 自家製法式小蛋糕及咖啡 ($220),咖啡我太飽沒喝,但那杏仁蛋糕及 Canelé 水準奇高,筆時仍在回味中;請問,店方會考慮設 Canelé 外賣嗎?



ICC 101 的食肆,身價自是不菲,但帶來的餐饕體驗,也是奢華不凡、無與倫比的。最後送上當晚醉人的景色,還有大導精心製作的影片,期待天氣快快轉晴!



LE 39V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電話:2977 5266
Facebook:LE 39V Restaurant Hong 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呢餐咸食固然精彩,但甜品相對地更加無敵吸引,唉!我好耐都無食過souffle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明明俾件牛塞到飽哂架嘛,甜品環節真係「怪妳過份美麗」以及「怪我過份著迷」了~

      刪除
  2. 天氣仲未轉晴,但食物及環境可以彌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依幾日keep住曬一陣又落下雨,唔知幾時先會完全晴天~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