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甜蜜蜜生日篇 ❤ 一起果醬 + 明閣 + 閃電泡芙 + Godiva + 花物

雖然生日已過,但多得大家厚愛,生日飯及禮物還是不斷呢... 今天一口氣分享兩餐愉快滿足的生日飯,加上數份甜蜜蜜的禮物,邊寫時也邊感到自己很幸福!


首先由尖沙咀 一起果醬 Let's Jam 的生日飯開始補記~8月17日深夜才由 三亞 趕回來,翌晚還會願意出來見面的,當然是重要的好朋友啦!7788的飯局每每一波三折,這次也不例外,能夠成功訂到這裡已很不錯了~


店內主打九款果醬,不少冷熱飲品都有添加果醬在內;這天與 Oli 同時點了 果醬紅茶 ($65/兩位),即是質素不錯的紅茶,配上9選1自家製果醬(這晚要了 Aloha 即菠蘿、熱情果、芒果的果醬),組合有點似熱的水果茶,不錯呢。


先來主食,黃金蟹肉軟殼蟹意粉 ($109) 賣相靚仔、味道不錯,面層一隻炸軟殼蟹香脆不油;由於份量不算多,很快就被KO了~


小店 18:00-22:30 也有5款晚餐 ($139-179),提供比較豐富的肉食選擇,可以加$60配上田園沙律、是日餐湯、法式焦糖燉蛋 (轉蛋糕+$15) 及享用飲品半價,但我們都只點主菜就好。當中這款 慢煮極黑毛豬扒配肉桂蘋果汁 ($169) 火候及調味都剛好,很有水準!


另一款 法式油鴨肶伴紫薯泥配薄荷青蘋果醬 ($159) 的油鴨肶則較為乾身,但配上薄荷青蘋果醬還算不錯,配菜的紫薯泥更是精華所在,我吃了好多的!


來到甜品環節,首先點了店內推介的 甜品果醬九宮格多士 ($49),就可以一次過品嚐9款自家果醬了!事隔十多天,部分印象開始模糊了,只記得冰糖木瓜雪耳很甜、黑糖四物很辣 (薑)、肉桂蘋果肉桂味突出,最討人歡心是又甜又香的蛋黃菠蘿!


才說喜歡蛋黃菠蘿,淋上蛋黃菠蘿果醬的 雪糕窩夫 ($79) 就上檯了!四件超巨型的外脆內軟 Waffle,連同大量果醬及一球香甜雲尼拿雪糕,份量、味道與心思同樣令人感動,謝謝啊~


愉快一晚後,結果翌週五原班人馬,加上魚子媽及兩位小朋友,又於元朗碰面;詳情明天再記了!


一起果醬後竪日,又到米芝蓮二星的 明閣,與 HIM 來餐生日大飲茶~很多年前當Matthew還在肚子裡,這裡也曾是生日飯地點,這天又來也是緣分呵!


當日上午是幼稚園家長日,自己又大意搭過站,還好大家聽話,來到時已經午餐進行中。米芝蓮2星店除了環境、服務俱優,點心數可隨意加減也是貼心位,去年初 才詳細介紹過不少點心,這天盡情吃就好;先後吃下 松露蛋白蟹肉餃 ($96/4件)、金鈎鹹水角 ($84/4件)、香煎牛肉餡餅 ($92/4件) 後,最滿意是集鮮甜及惹味於一身的 蝦球黑椒粉絲煲 ($368),很美味啊~


也點了兩份 松露和牛禮物盒 ($168@),以澳洲和牛片為外層,內裡加進黑松露、松茸、羊肚菌等包成禮物盒狀,味道未算驚艷,但心思吸引,也對牛魔們胃口啦~


當然少不得生日必備的 pat pat 壽包以及 明閣流沙包 ($82),不好意思,兩包中我太明顯情傾香濃、幼滑又流心的明閣流沙包,絕對是城內數一數二的高水準啊!


最後,也感謝 L'Éclair de Génie 送來繽紛奪目的生日泡芙,太甜蜜又感動了!生日泡芙下全是我最愛的焦糖 custard,超好吃的~同時 Watson's 送來新出的【花物】玫瑰花蜂蜜水,除了樽身特別漂亮,又有低糖低卡的特點,經冷藏後玫瑰花更見清幽突出,消暑又清潤~



還有因旅行+打風而遲來的 Godiva 巨大朱古力禮盒,其實這樣正好,甜魔媽媽年事已高,朱古力籃理所當然改送到快要生日的朱古力Chloe妹妹手上,小人兒高興極了!!!




打開禮物籃、再舖開一看,嘩,選擇超多又超繽紛!卡路里加起來應該多達.... 還好這週也找到一處不錯的放電+減肥消脂地點,過幾天慢慢詳細分享吧~

Let's Jam 一起果醬
地址:尖沙咀松山道15-17號地下D舖
電話:39565646
Facebook:Let's Jam 一起果醬

明閣 Ming Court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6樓
電話:3552 3028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