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柏寧酒店 ✧ SKYE ✧ 六星大廚 Gary Rhodes 期限餐單

銅鑼灣柏寧酒店高層靚景的 SKYE 滿一歲了!為了慶祝一週年致慶,特別請了英國米芝蓮六星級大廚 Gary Rhodes 擔任客席掌廚;甜魔媽媽昨天也有去支持,結果是非常的驚艷呢!


曾在前身餐廳 RIVA 留下不錯印象,一直都想前來,Chef Gary Rhodes 的到訪提供了最大的動力:Chef Rhodes 在英國是最廣為人知的名廚之一,擁有四間星級餐廳。他曾撰寫多本暢銷烹飪書,又曾擔任人氣節目 MasterChef, MasterChef USA 及 Hell’s Kitchen 的評判嘉賓等。


未嘗星廚手藝,抵達27樓的 SKYE 時,先被優美開揚的景觀迷住。餐廳裝修更名後,環境也完全不一樣,處處流露摩登、型格、時尚氣息,加上日間的自然光,用餐感覺十分棒。




SKYE 同時是餐廳兼酒吧,藏酒量甚為豐富,就連餐廳位置中間也擺放多款香檳佳釀,成功引誘我們也各來了一杯粉紅香檳!



餐廳同時可得舒適座位及開揚景觀,在晴天的日子到訪絕對是賞心樂事;不怕熱的或再等一段日子開始秋涼了,則在露台酒吧喝上兩杯,會是非常棒的經歷!



開始用餐:9月25-29日限定供應的 Chef Gary Rhodes 三道菜午餐$390/位,八道菜晚餐$900/位,乍聽不算便宜,但吃過後簡直覺得物超所值,因為太好吃了!


首先以邪惡軟滑牛油加上麵包開一開胃後,先有 Amuse bouche 的 White Tomato Soup,那份酸勁令人側目,卻毫不違和反而十分醒胃,加上泡沫更加迷人,大家都很喜歡欣賞!


接下來頭盤有四款選擇,我們四人剛好全部都點下來,要講份量都不小呢!


首先是有若如一幅畫的 Autumn Foie Gras,足料好吃的鵝肝醬,襯上黑莓、榛子、芝麻脆、紅菜頭片,以及另碟上的榛子牛油麵包,又美又好吃啊!


接著是 Red Mullet,紅鰹魚色澤漂亮,水準也不差,但更美味是底下帶檸檬清新香氣的 Risotto,份量也不小,胃口小的女生吃完這週可能已經滿了!


接著這 Globe Artichoke 也誘人之極:它將 Egg benedict、野菌及阿支竹結合在一塊,水煮蛋一切開,香濃蛋汁、香馥菌粒及牛油汁交融,感覺是說不出的幸福;而阿支竹則帶來清新的平衡,整個配搭太讚了!順帶一提,這也是專為素食者而設的選項哦~



最後一款頭盤是 Chicken Confit and Langoutine Linguine,可算是「鳳」 「龍 (小龍蝦)」配,組合新奇有趣,彈牙有口感的扁意粉及點晴的泡沫也為它增添了分數。


午餐主菜又是有四款選擇,也是包括一款素食選擇,我們又是全掃了!


首先是 Roast Seabass,鱸魚煎得皮脆肉嫩,好吃但未致驚艷,真正帶來驚喜是配菜的迷你蝦,配上露筍、海蘆筍,清鮮滋味令人難忘!


接著是 Roast Loin of Lamb,羊柳粉紅肉嫩卻不帶一絲血水,輕輕的羶香令人很易接受;配菜除了焗薯、茄蓉、利馬豆,又加進脆炸羊胸腺,那外脆內嫩口感,與煎鵝肝有幾分相似!


接著是又邪惡又美味的 Sticky Pork Belly,皮脆、肉豐腴的豬腩,吸引度無需多講,吃時可配搭微酸微甜的蘋果泥,來中和膩滯感。菜式又襯上精緻鮮香的龍蝦雲吞,更令人愛不釋口;連底下的配菜也份外好吃啊!



最後一款主菜是全素、但也最飽肚的 Truffled Macaroni Cheese,飽滿彈牙的通粉芝味非常濃郁,淨吃其實會有點漏,所以大廚聰明襯上椰菜花及BB菠菜,起了良好的中和。


來到甜品環節,選擇有三款,當然又是全掃,其中一款點雙份。下圖是 'The Rhodes Classic'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質感又嫩又滑,最特別是蛋味特濃又帶黏口,非常英式的口味,我鍾意!


接著這 Iced Pineapple Chiboust 一客竟有兩大件,真是抵食得太過;由卡士達加明膠及義大利蛋白霜組成的 Chiboust,雪凍以後口感像是雪糕,菠蘿口味又清新可喜,非常讚! 


最後一款也是最精彩的 Toasted Marshmallow Meringues,以挺身細滑、口感有若棉花糖的輕甜蛋白餅,配上清甜微酸的大黃,簡直是天作之合;吃時可添加香滑輕甜、滿有雲尼拿籽的吉士醬,又或是配上清甜士多啤梨雪糕,令味道更豐富美妙~


非常滿足的午餐,還包括 Coffee / Tea;最近咖啡癮回來了(其實是開始欣賞中國茶更多於西洋茶),點了一杯 Decaf Cappuccino 很合心。


最後還有 Warm Scones,那麼飽怎可能完成?但小巧美味的鬆餅配上 clotted cream 及果醬,是我無法抗拒的,結果.... 當晚晚餐也可以跳過了!


坦白說,再厲害的星廚來港,往往因為設備/廚師團隊不合,無法發揮原有水準;大概因為 Chef Gary Rhodes 與 SKYE 主廚 Lee Adams 是師徒關係,大家一早建立了默契,這次的菜式真是超水準的!



$390的午餐,除了可享受名廚超凡的手藝,順便又欣賞維港迷人的景致,實在是物超所值的體驗;不過 Chef Rhodes 只逗留至9月29日,期間還會舉行特備Gosset香檳餐單以及「Tea with Gary」慈善下午茶,想吃的一定要趁快了~




SKYE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柏寧酒店27樓
電話:28393327
Facebook:SKYE / 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 柏寧酒店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好想好想食scones呀,其實頭盤至甜品都真心吸引,但一見到scones我就好易錯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覺得有scones作結尾真係好正,感覺有少少食完lunch來到Tea time添呢

      刪除
  2. 太迷人的一餐!心滿意足的中午。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