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在元朗 : Azores 亞蘇爾 + BIELLA + 米線達人 + Darci by Aldou + Mint 薄荷葉

曼谷 Day 2 的遊記照片尚在整理中,想一想也很久沒有寫本區美食了,一口氣來篇特長的元朗美食特集吧!肚子餓的,千萬千萬不要進來哦....


當元朗人算是幸福了,平有平食,貴有貴食,當然最幸福還是在曼谷少少錢可以當皇帝的日子... 不扯遠了,餐廳太多不知從何記起,就按字母順序先介紹 Azores 亞蘇爾澳門菜 吧!


作為香港人,始終對澳門是有種表親似的情意結,而澳門菜與葡國菜,又有著微妙的聯繫和分野(詳細探討可按此),是以餐廳未開業前,一直抱有好奇,到底會有甚麼可以吃呢?終於昨晚去了一試究竟。



新店環境富有特色,門外的葡撻區及店內裝潢都十分吸晴,加上不少人都對澳門菜感好奇,能夠拍到空無一人環境只因6pm進場。時間一晚,都幾多人來吃呢~


一早被門外的葡撻深深深吸引著,一來先要了一原味焦糖、一咖啡味葡撻 ($14/16);葡撻不是最新鮮出爐,酥皮不算最脆,但勝在不會太甜,符合偽甜魔我的口味要求!


豬扒/辣魚包可算是澳門特色美食之一,店內也有供應,還加上幾款變奏版,當晚兩口子就點了 亞蘇爾秘醬青瓜乳豬脆包 ($75),連大量薯條上檯。秘醬有點似烤鴨的鴨醬,配搭乳豬肉還不錯,但兩口子都覺得乳豬皮可以多點,而且那脆包也不太夠脆呢!


老公愛蜆,也點了 香茜檸檬牛油白酒煮海蜆 ($118),超熱熨地上檯。蜆頗為大隻,肉嫩無沙但不算很鮮,我可以連吞多隻,但追求極致鮮味的,可能會有點失落。


好久沒吃水蟹粥了,這晚也分享了二人份的 招牌活蜆海膽鮮蟹粥 ($168),初上時覺得份量不大嘛,吃著吃著才發覺粥底很綿,因此非常填肚;粥中紅蟹、蜆隻鮮味還不差。



從來愛吃椰菜苗,最後的 路環鹹魚炒椰菜苗 ($68) 也做得好好吃,反而是最快清碟的一項~


加上兩客花茶(是時間養一養生了...),埋單五百多,在不能過大海的日子,來開心過一過癮也不錯。其實店內還有不少咖哩、牛肋骨想試,唯有留待下次再試吧!


Azores 後輪到 BIELLA 的介紹,其實這個舖位前身曾經是 Chef's Stage Cafe(現已搬大舖,生意有聲有色了!)及 JC Room;由於店舖太細,由早兩手開始,每到夜晚都會佔用 開心小敘 的舖位,營業模式非常有趣。


雖然地方不大,但小店內的氣氛及播的音樂都幾舒服的;趁著Matthew考試開鑼,放學後帶了他來午餐,他那份餐還會有9折。


$58-88 的午餐包廚師推介餐湯配麵包條,麵包條非常鬆脆,點上千島醬很好吃;餐湯對我就稍濃稍鹹了一點,但欣賞它熱度很足,喝下去很暖胃舒服。



給Matthew選點的凍朱古力 (+$15) 也上檯了,看他高興的樣子!在心愛的美食面前,我們一家人都是毫無抵抗力的....


我選了 Biella 全日早餐 ($78),以木砧板型格呈上。除了火龍果、沙律菜、茄汁焗豆,其餘的腸仔(估不到有質素)、火腿、炒蛋(也不錯)、煙三文魚、多士全是Matthew最愛的美食,結果他還吃得比我多!其實只計早餐食物,份量不算太多,但連同薯條就很飽了~

 
Matthew點了 安格斯牛肉漢堡配薯條 ($68),其實那包身較硬,牛肉漢堡又較乾;但勝在芝士很多,中間的番茄更加非常爽甜,配上千島醬還是不錯。另外漢堡跟餐的是長薯條,香脆不油,比早餐籃的薯條更加好吃,這天我是吃薯條吃飽的....



我的餐飲選了熱檸檬茶,侍者主動詢問好不好最後再奉上,免得冷掉,細心值得加分。熱飲份量又足,賣相也令人愉悅,加上小店不收加一,這頓埋單剛好$150,值得支持的。但留意只收現金呢~


寫開 BIELLA,不差一併介紹旁邊的 米線達人;其實我不愛吃米線,但老公大力推介了太多次,也去了一試。


它家最標榜是鮮茄濃湯什菌米線,我就點個鮮蝦大雲吞鮮茄米線 ($60),價錢包熱飲一杯。米線是即點即製,湯底果然天然鮮甜無味精,鮮蝦大雲吞也比一般的街店出色,整體味道是不錯,但對於不喜米線的我還是覺得少貴,還是情願吃開心太陽蛋豬扒飯啊!


都忘了寫了吃了多少次開心小敘,它那完美的燶邊太陽蛋,會魔法的美味豬扒,每次吃都有濃濃的幸福感;加上香醇好喝的茶走,實在緊緊扣住我的心、我的胃!


樓下實在美食如雲,鳳攸南街轉角走的,就是2018年甜魔家吃元旦午餐的地方---Darci by Aldou


這間之前寫過一次,最近到訪並沒帶相機,只用 iPhone 拍,沒所謂啦!家人便餐一頓。


曼谷回來後,兩口子都給兩隻馬騮弄得累到不行;一來回來後剛好連續兩天姐姐放假(所以更加要出街食...),二來他們越來越愛互相比較/模仿/整古大家了!!!!


不同於 Aldou Cafe,這裡供應小軟包,蘸上黑醋比硬法包更美味好吃,挺喜歡的。


點了三份午餐,便來了三份餐湯。當日餐湯是周打蜆湯,又鮮又香又滑,我很愛喝的!正好Chloe不願喝,我們三人瓜分了三份湯。


來這裡,很大原因是Matthew想吃 Fish & Chips,同街只有這裡有供應!這份 英式烤魚薯條 ($68) 份量足、價錢平,味道也不差,大家都非常滿意收貨了。


爸爸點了 莞茜甜酒鮮蜆意粉 ($75),鮮蜆是可見的巨大飽滿,味道非常之鮮,老公非常喜歡;意粉也寫得很有口感,非常讚的一個主菜。


最後是 櫻花蝦蟹肉忌廉意大利飯 ($78),無論是 Darci 或 Aldou,出品的 Risotto 都非常香濃 creamy 又有口感,非常好吃,再加上為數不少的蟹肉及櫻花蝦乾,更添鮮味及口感了~


餐飲又可選熱有機茶(老公點了一份是原壺上)、凍果茶(給Matthew點了一杯拌 Fish & Chips 吃時喝),又或者加錢升級其他熱飲、凍飲、沙冰、啤酒、紅白餐酒。



新年開心點,給 Chloe 點了熱朱古力,面層有可愛的拉花!不過估不到妹妹不喜歡,很快將之破壞掉再慢慢喝,真有個性~


最後補記已是一個月的泰菜食記;話說該晚參加「主愛臨香江」佈道大會前,見到最近大球場的「香港地」人山人海,便退出來在這間昔日很喜歡的 Mint 薄荷葉泰國菜 來頓速食晚餐。



當晚以填肚為主,味道都是其次了,我們唯一要求是食物不可以辣(咖哩例外),但炒麵及炒飯隱約都有不輕的黑椒味,兩兄妹都不太受的了.... 唯有點一碗白飯給他們充饑。


其實全晚最好吃是薄餅,還有很多的咖哩、炒飯,不想浪費只有打包帶走。帶著兩兄妹吃泰菜就是有種不便,所以說曼谷這美食之地還是兩個人去好!


除了每週三的遊記分享,暫定明/後天會加推一篇曼谷遊記。繼續留意吧~

Azores 亞蘇爾
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1期2樓2056號舖
電話:35869133
Facebook:亞蘇爾澳門菜 Azores HK

BIELLA Restaurant
地址:元朗鳳攸南街3號好順景大廈地下44號舖
電話:26600320
Facebook:BIELLA Restaurant

米線達人
地址:元朗鳳攸南街3號好順景大廈1座地下45號舖
電話:35200829
Facebook:米線達人

Darci by ALDOU
地址: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大廈地下60號

Mint 薄荷葉泰國菜
地址:元朗安康路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
電話:24755872
Facebok:Mint Thai House 薄荷葉泰國菜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睇完呢篇,我發現都係茶餐、西餐選擇啱我多啲,有機會都要試下開心小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要好開心咁聚於開心小敍啦!2018度度期呀~

      刪除
  2. 米線達人有機會都要試下!
    前小小砵砵車仔麵都幾好!

    回覆刪除
  3. 早知妳有興趣去亞蘇爾就等埋妳一齊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近地咪試埋,當係兩口子撐下檯腳都好丫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