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ღ Rare by Oulton Afternoon Tea ღ 古典下午茶體驗

快樂週日,本來打算分享與兩兄妹的吃喝玩樂手記,不過昨天在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嘆的 Rare by Oulton Afternoon Tea 實在太妙太棒,但只期限供應至2月11日,不得不馬上寫文分享!


這次下午茶,其實是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與 Rare by Oulton 攜手合作的成果;在酒店典雅氣派的大堂,即日起至2月11日,展出了由英國家具品牌 Timothy Oulton 的創辦人及創意總監 Tim Oulton 從世界各地搜購的古董珍藏以及經典家具珍藏,一進到酒店就被那古典氣質迷到了!



這次免費的展覽中,備受關注的非凡珍品包括阿爾伯特 · 愛德華七世的鼻煙盒、路易威登經典花紋行李箱(價值HK$590,000)及路易威登直身行李箱(價值HK$475,000),非常巴閉!



雖然甜魔媽媽不是古董迷,但看著箱子上的歲月痕跡,卻會忍不住聯想:它之前到處去過甚麼地方?經歷過甚麼愛恨情仇的故事?這一點,正正也是古董引人入勝的地方!



事實上,展覽中的展品是 可以 出售的。荷包夠厚的,看中的話還真的可以買回家哦~



甜魔媽媽古董就買不起了,不過來嘆一頓$398/位的 Rare by Oulton Afternoon Tea,還是可以的。大堂現擺放了16個座位,細心一看,餐檯、茶具及碗碟都是古董來的,優雅氣質非凡;早到的非常建議選坐這一張檯,因為背後的水晶酒櫃實在美得驚人!



另一張六角形古典茶几又是美到不行... 如果日後我愛上了收集古董,這場下午茶肯定是轉捩點!至於我的座位,則在靠窗的圓檯,有著行李箱作背景的下午茶也很美~


下午茶可挑選法國名茶 Mariage Frères 六款茗茶或咖啡,友人的 Marco Polo 茶富花果香氣十分吸引,但我還是忠心地選了幽香的 Earl Grey,配上優雅的古典茶具,感覺就是不一樣!


凡惠顧下午茶,可加 $398 享用高級 Beluga Caviar 連配料,也可以加 $98 起享用香檳,價格十分合理。從來都覺得 Magnum 裝的 Moët Chandon 氣泡充足、特別好喝,這天也加了一杯,令享受倍添~


而下午茶的份量也非常充足,單是三層架的內容就有 Sandwiches,Desserts,Dried Cake,另加兩款 pass-around 的 Hot Savoury,以及獨立呈上的 Scones,全部味道極佳,吃完是相當之飽的~


頂層有鮮美非凡的 Balik Salmon, Honey Mustard, Salmon Roe, Pumpernicket Bread 三文魚麥包、軟滑迷人的 Egg Mimosa with Oscietra Caviar,香馥美妙的鵝肝醬多士 Pâté en croûte, Cranberry Jam 以及 Alaskan King Crab, Rye Bread, Cocktail Sauce 阿拉斯加蟹三文治。



邊吃三文治邊嘆香櫃同時,侍者開始送來 "Vol-au-vent" Puff Pastry Case with Coronation Chicken,酥皮盒是新鮮熱辣的呈上,熱度及脆度都是滿分超好吃,記得一定要趁熱吃!


另外一款熱點心是 Truffle Toast,夾有不少熱融芝士的多士加上松露,那會有不好吃的道理?襯上香檳更是無以尚之的享受,我們一起來 Cheers!


吃完鹹點後,傳統鬆餅和提子鬆餅也上檯了,鬆餅十分熱暖、質感外脆內綿,趁熱配上文華東方馳名玫瑰花果醬及牛油忌廉,非常好吃,一頓幸福感油然而生!


其餘甜點的 Strawberry Tart, Vanilla Cream 撻身香脆,Paris Brest, Hazelnut Cream 小巧香甜,Mini Sherry Trifle 滿有酒香,Queen's Cake 滿有黑朱古力的甘濃美妙,Tipsy Cake, Glazed Pineapple 則以清香雲尼拿汁取勝。但最喜歡還是 Victoria Sponge Cake with Strawberry Compote,鬆感超鬆軟,士多啤梨醬又清甜,組合超迷人,迷死我這過氣偽甜魔了!


非常美妙又滿足的一頓下午茶,可惜只供應至2月11日,而且每天只限16個位,想吃真的要快訂啊~~~

Rare by Oulton Afternoon Tea
日期:2018年1月15日至2018年2月11日
時間:每日2:30pm - 5pm
地點:香港中環干諾道中 5 號文華東方酒店地下大堂
收費:$398/位(最少兩位)
Facebook:Rare by Oulton Afternoon Tea /Mandarin Oriental, Hong Kong
 
延伸閱讀
澳門文華東方酒店 ❇ Lobby Lounge ❇ 大堂酒廊聖誕特色下午茶
三亞文華東方酒店 ✽ Mandarin Oriental, Sanya ✽ 離開日下午茶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ღ Vienna Delicacies ღ 來一口百年甜蜜滋味
味遊英倫 ♚ 香港文華酒店 Clipper Lounge ♚ 傳統風味下午茶
2014 London Trip - DAY 7 (上) : Rosebery at Mandarin Oriental

** 想得知最新飲食情報,可追蹤 甜魔媽媽;欲得知甜魔一家消息,就追蹤 Matthew and Chloe 吧~~

留言

  1. Mandarin Oriental嘅下午茶,太太太吸引啦!有機會都要再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返來再約約約,不過點都食左Tiffin先(我有幫妳記住架)

      刪除
  2. 回覆
    1. 雖然收費唔平,但環境同食物太正了,計落性價比好高~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