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1:水門雞飯 + Banyan Tree + 亞洲最佳餐廳 Gaggan

曼谷的紅色旅遊警告已解除了一週多,不過心裡還是為早前爆炸中的死/傷者心痛,希望他們/家人能夠步出陰霾,健康積極生活下去。同時,也額外為 7/29 - 8/1 四天旅程平安而感恩~

又是先講價錢,這次我們又是經 CX Holiday 預訂的套票;不是廣告,雖然國泰是貴一點,但相關的酒房/房種會比一般旅遊網好些,而且早訂的話也算便宜,我們在2月訂了4日3晚國泰靚時間來回,連三晚 Banyan Tree Bangkok One Bedroom Suite,$9,482 暑期假算不錯了。
 

Day 1 出發日,我們乘坐早上 09:30 班機,約於曼谷時間 11:25 抵達。相比之後 三亞之旅 乘搭香港航空,來回都 delay 要無奈乾等,這天只是等出票多了5分鐘,就有咖啡劵,變相有免費額外早點;同時還將機位由 Economy 升級至 Premium Economy,待遇差天共地啊~
 

而且國泰多數登機區設於方便易達的 T2,不用轉來轉去,很方便。當日也路經機場的小朋友遊玩中心,當然我們兩隻老鬼沒興趣去玩,不過再提一次大家它是靠近 Gate 23。
 

差不多登機了,當日很準時起飛,而且要讚升級了的 Premium Economy 真的闊落舒服好多!
 

座位當然不能與頭等/商務位媲美,不過我這身高1.65米高中等身型女生,坐下後仍有不少空間,同行長腿老公也終於可以伸直雙腳啦~ 而且個人挺愛看 CX Studio,旅程中一點不會悶。



出發當日天氣極好,就坐窗邊位的我忍不住拍了多張照片啦~~~~
 


同時機上的早餐質素挺好(圖是我選的西式早餐,也有中式粥供應),為旅程打了一個不錯的底,因為之後的午餐差不多在曼谷時間下午2點(香港時間下午3點)才有得吃!
 

國泰的機也算較穩定,無驚無險2小時45分鐘的機程又結束,我們抵達曼谷 Suvarnabhumi 機場啦!
 

太多年沒來泰國(對上一次已是結婚一週年去蘇梅,曼谷更要數到2009了!),可能我們去的不算主要旅客區,未感到廣東話特別普及,甚至很多司機連英文都不太懂;不過很多地方都有英文指示,我們住的酒店又算有名氣,所以也算順利。
 

看了網上資料,知道上午時段塞車情況嚴重,所以選了在機場搭高架鐵路,再轉車去 BTS。(相關路線圖:http://www.bts.co.th/customer/en/images/Master_RouteMap.jpg
 

第一程機鐵收費每人 50銖,BTS 則每人 25 銖,比的士便宜一點,不過搭的人很多很多,幾乎連位都沒得坐,不是理想中的在高架舒服看城市的選項,我們都是下了車才能拍照。


因此回程時還是搭的士算了!反正沒有貴很多,至少不用煩行李。不過去程在車站拍到這張很漂亮、很喜歡的照片,也算是值得的體驗。


曼谷的 BTS 反而比高架機鐵舒服一些,人會少些,下圖就是 BTS 票了。但如距離不遠,二人搭的士可能比 BTS 更便宜,特別我們住的 Banyan Tree 不近 BTS,之後幾天都是的士來回。
 

都說太久沒來,第一天心情有如首次到訪的小旅客,甚麼都拍上一輪;特別是曼谷街頭隨處可見的糾結電線、色彩繽紛的的士/Tuk Tuk,還有塞車情景(在車上時例外)都很過癮!
 


肚子餓了,我們沒有馬上回酒店,而是先到著名的 ข้าวมันไก่ตอนประตูน้ำ 水門雞肉飯 吃地道雞飯。不過要來也不是易事,我們不熟路,部分司機又不懂英文地址(準備的就是英文地址呀...),結果坐了兩架的士,還給托貴了花了 200 銖才來到。跳標應該幾十銖就好。
 

泰文好難認啊... 不過大家認著粉紅色制服,加上下面這些中文字,應該不會有錯了。這裡的雞飯特便宜,才40銖一碟,所以特多人排,半路上我忍不住到對面先買些風味小吃。


都說太久沒來,甚麼都覺得吸引!面對這些不知名的小吃,語言不通的我,唯有手指指,隨便選下其中三款來。花的只是25銖,便宜得過份~
 


雖然不知道名堂,大部分都是不同的炸魚餅之類,食物本身沒特別吸引,但那既辣又甜的醬汁很醒胃吸引!
 

終於也到我們開餐了,馬上來兩份雞飯,各附上醬油及湯上檯,超抵食,老公非常的欣賞!不過論飯的香氣,還是新加坡的 天天海南雞飯 好吃(也不貴),好想再去啊~
 

太熱關係,老公點了一支可樂,我就要了冰茶,不好喝的,純粹不想飲汽水但又需要消暑。
 

之後還點了一份涼瓜排骨湯 (40銖),那湯就真的很讚,比雞飯本身更好吃有質素,大家經開不妨一試。這頓午餐埋單只132銖,實在太便宜了,難怪門庭若市!
 

就在水門雞飯約50米處,有座小橋,搭的士來時覺得挺好看,飯後也去拍照;我們始終不是自拍的料子,拍人遠不及拍風景好看,加上兩人都越吃越胖,所以之後也不多自拍了,哈~
 


要講第一天的天氣還不錯,但到夜晚就開始下雨... 之後連下幾晚,打亂了很多計劃呢~
 

吃飽飽又累又想睡了,馬上搭的士去 Banyan Tree。雖然很多的士司機英文不靈光,但大酒店的名字都會知道,這回順利約花100銖就搭回去了~
 

首天進去沒拍下酒店門面;雖然曼谷這間 Banyan Tree 是酒店而非 Resort,風情是稍有不及,但一進到大堂那悠揚音樂(長期有專人現場演奏)加上好聞的香薰氣味,仍是令人陶醉~
 


而每位抵達的賓客,還可獲得這既清幽芳香又超美的茉莉花手帶,我們兩人都為此樂了好一陣子,直到 Day 3 在街邊市場上看到原來有售~ ^_^"
 

我們是在 21 樓的 Club Lounge Check-in,同層另一邊正好有免費供應的下午茶,不過第一天我們抵達時已很飽了,只享用了迷人藍色 welcome drink,同時繼續為手帶花興奮!
 


終於上房囉!由於房間頗大有89平方米(基本房間48平方米起),所以要慢慢介紹;一進去已見到新鮮繽紛的水果碟,每天保充;後面的紅酒就是慶祝我們週年紀念,酒店致送的~ =)
 

這是套房第一部分,書桌及客廳部分,地方很大,那沙發足夠兩口子攤到上面看電視,寫意不得了~
 

換個角度看,仍然很大,比澳門 Banyan Tree 的房間寬落太多了~


也看看茶櫃以及雪櫃內的咖啡/茶、飲品、小吃選擇,留意這裡所有非酒精飲品都是無限享用的,但小吃及酒精飲品就要收費了。




房內亦設咖啡機,不過就不是我們愛的 Nespresso 品牌,後來也根本沒時間去飲咖啡~
 

去到第二部分的睡房,又很驚喜,因為除了房間及睡床都特大,上面還有花瓣堆起的心型,也是酒店準備給慶祝週年紀念的我們,很開心啊~
 


不過我忘了拍床的另一邊,有另一張又是很大、足夠睡一個人的長沙發,粗略估計,這間房至少可睡4個體積魁梧的成人!


睡房通往浴室的通道上,亦設有兩個衣櫃,中間有浴袍及夾萬等設備,個人超愛這裡的絹質拖鞋,穿上去很舒服!但留意不可帶走,想留為紀念要到樓下商店購買。
 


去到浴室,一見到巨大的浴缸我就興奮到暈啦!可知懶懶不愛運動的我,最喜歡就是泡熱水浴,加上房內有浴鹽掀提供,真是爽極了~ 另一邊的花灑間也很寬敞又夠水力,很讚。
 

去旅行很多洗澡用品我都用不慣,一些是品質沒信心,另一些是小膠樽根本不好用。Banyan Tree 以玻璃瓶子盛起不同沐浴液,用時方便多了,而且成品幽香動人又滋潤,愛死他們了~


浴室設有兩個洗手盆,大家都不用爭不用煩;而且雖然這裡不是 Resort,為保留那些泰式悠閒風味,很多的設備(包括房內每天8支樽裝水)都以布袋包起,很有心思。



最後連梳妝台都大成這樣... 還有不識時趣的磅,時運高的我,就當沒有看到它了,嘿嘿~
 

當然不用想,梳妝台內藏有風筒及其他需用品,唯一旅程中需要而找不著的用品,是梳子,想來住的要留意一下了。不過真的開心房內每天都有香薰提供,雖然這香薰也實在很催情!


這天編排的行程不多,除了吃吃吃,另外就是享受這間酒店設備。首日 check-in 後,就留在房內飲紅酒(老公太心急,其實樓下行政樓層每天傍晚5:30-7:30都有免費酒會)、我就忙泡浴(曼谷天氣還是滿熱的),以及點上香薰浪漫一番了~


 
順帶一提,住客在酒店享用 Spa 服務可享特價,90分鐘起的療程單人4,500銖起,雙人就7,900銖,價位都算合理;然而不少曾到訪的朋友,對這裡 Spa 評價不高,結果我們先是自帶油(Jax Coco 這椰子油真的幾好按),後來索性在樓下商店自買按摩油(800多銖)自己按~
 


又,訂 CX Holiday 時已知有免費早餐(7:00-11:00am),但不知道其他色費東西那麼多,包括:免費 welcome drink、隨時免費飲品、免費下午茶(12:00-16:00pm)、免費酒會並小吃(5:30-7:30pm),基本上不花錢都吃飽了。另外還有免費 wifi 及每天兩件 laundry。
 

始終起得較早,我們在房間午睡了一會,又好奇地再跑去 Club Lounge 八卦一下酒會有甚麼內容;也幸好這天八卦一下,因為之後 7/30 - 7/31 都是佛誕甚麼的,不再有酒精提供。
 

穿過 Club Lounge 這一邊,就會抵達提供早餐/下午茶/黃昏酒會小吃的地點;留意酒店不同Resort,dress code 要求不能穿著拖鞋來用餐,背心短褲則無所謂。


雖然只是黃昏酒會,但胃口不大的,在這裡其實都能吃飽了,不相自己看看詳情。


繼糖果及乾果區,又有這沙律、水果及甜點區,當中幾款蛋糕特別是 Opera Cake, Strawberry Cake 及 Toffee Cake 都很讚很好吃~
 




也有熱食的中式點心、凍吃的西式小冷盤、麵包多士酥餅 Pizza 區,以及更多的凍肉、芝士、泡菜區等,真的足夠吃飽人啊。





另外除了自選咖啡/茶,也有不同的啤酒、汽水以及紅白汽酒任飲,真是酒鬼的天堂啊!



雖然晚上預訂了亞洲50強餐廳榜首的 Gaggan 用餐,但面對此情此景,真的忍不住,馬上電郵餐廳說會遲一小時抵達,然後精選了少量小吃,拌上汽酒享用。Cheers~
 



圖上就是我們吃的份量,不算很多,不過當中特別以甜點有點頂肚,趁還有些少時間,又到19樓的健身房稍為運動消化一下了~
  

這裡的健身房挺大的,除了眾多的健身機,還有舞蹈/瑜伽/泰拳室,當晚我除了玩單車機/步行機,也試打了一陣泰拳;不過可能手指握不緊,挺痛啊~
  






時間差不多,上房更衣後又要出發啦~ 補拍一張樂隊演奏的片段給大家看,並再強調一次:現場的氣氛真的很棒啊!
 

在酒店 call 的士取放心了,因為酒店人員會寫下泰文地址給司機,一定能順利抵達啦。主打新派印度料理的 Gaggan,本年度給評為亞洲最佳餐廳,全球排名第十位,非常巴閉!
 

白色別墅大宅的門面十分可人,環境與食物同樣可人,一定要預約才有位。不過原來餐廳下午5時就關閉電郵系統,原訂6:00pm、後來7:00pm才抵達的我們,幾乎吃不到這頓晚餐!
 

Gaggan 只有兩款 Tasting menu,分別是 Taste of Gaggan (2,500銖) 及 Best of Gaggan (4,500銖),本想每樣一份,但因遲到關係,9點就要交檯只得兩小時用餐,結果兩人都吃前者。


不過這樣也許是好事,因為單是 Taste of Gaggan,都有15道菜,Best那款更是廿多款!而事隔兩個多月,部分食物印象已模糊,但真的全部都有特色也好吃,絕對值回票價!


首先是 Rose - Shikanji (Indian Lemonade),以細管呈上,賣相富有浪漫美,味道也極清新,檸檬氣味與香草有著完美的平衡,小小一支令人著迷!
 

接著的 Yogurt Explosion 又是令人嘩一聲,不知廚子 Gaggan 用上甚麼創新科技,將乳酪弄得超香濃又超滑溜,美味極了;壞處是之後幾天早餐中再吃乳酪,都感味道稀釋又嚡口!
 

之後這 Edible Plastic Spiced Nuts 可以整包吞吃,初進口質感與味道都有如糖果,後來香料香氣慢慢滲出,滋味獨特又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實頭七項食物都似是法菜中的 Amuse Bouche,不過這裡是印度菜版;當中這 Chocolate Chilly Bomb 算是較平凡,主要吃甜中帶辣的對比感。
 

之後的 Bird Nest 也不太記得味道,只記得「鳥巢」口感極其清脆。後方的 Bengali Mustard & Noori Pakoda 也很特別,沒想到質感那麼輕香,帶著芥末味道餘韻悠長~


之後 Papadam & Tomato Chutney 也是脆口小吃,我們發現大廚 Gaggan 用香料如神,菜式中中帶獨特香氣的 Chutney 味茄泥,就帶來了曼妙印度風味~


之後開始正式頭盤,先有 Magic Mushroom - Truffle, forest mushrooms in the shapes of a log, edible soil and the garden,成品賣相真的很過癮,詳細味道忘了,只記得「樹幹」超清脆好吃,同時帶有迷人香氣。
 

然後是更加搞鬼的 Charcoal - Be surprised!! We wouldn't tell you what it is,上檯是煙薰著的「一舊炭」,周邊還有不少「煤灰」,大家估到是甚麼東東嗎?



給大家看橫切面,現在可以估到嗎?吃是應該可以吃得出來的,然而事隔太久,開始年老的甜魔媽媽也不能太過肯定,應該是魚肉薯泥之類的東西。
 

之後算是較為沒花巧的主菜 Pig & Pickle - 72 hours prepared Iberian pork loin, in sweet & sour Punjabi pickled mix,黑毛豬肉質豐腴好吃,配上微酸微甜的醬汁很醒胃呢。



繼續有 Daab Chingri - A recipes that's a result of #cnnfood #culinaryjourneys where 'Daab' meaning coconut 'chingri" means prawns,看餐單應該估到是椰汁蝦,但弄得超精緻誘人、香氣又動人,一客有四大隻鮮蝦,吃得很滿足。
  


最後主菜還有 I want my curry !!! Choice of - "British national dish' chicken tikka masala, Or our South Indian Fish Curry Accompanied with fresh breads of the day,咖哩雞及魚可選其一,我們正好兩份都要了,拌上薄餅及白飯上檯。
 

這裡香料菜式超好吃,咖哩卻沒有太讓我著迷,主要是味道不夠霸道,兩款中以咖哩雞較香較好吃。同上的薄餅及白飯就不錯吃,兩口子都清光了的~
 

印度菜的甜品從來令人卻步,這裡的 Gajar Halwa - Black carrot ice cream, crispy carrot flower, cardamon oil 算是不錯了,香脆小筒內藏香甜雪糕,雖然也帶點甘筍怪怪餘味。
 


In season - Mahachanok Mangoes, Coconut LN2 semi-sphere 就很不錯,食客要敲開椰味外殼享用中間的芒果泥及果肉,微甜椰子外殼與果泥又匹配,整件事好玩又好吃。



最後算是 Petit Fours 的 Candies - Pan chocolate candy, Rose Jelly, Mouth freshner, Yuzu, Tamarind,沒有一款特別很好吃,不過就帶來幾清新的結尾。


吃完小甜點,時間剛好差不多9點,埋單還檯啦!連同一支有汽水,連稅加一埋單6,200銖,就可品嚐到亞洲第一、Gaggan 非凡昇級印度風味料理,絕是物超所值的獨特體驗~
 

之後可要求餐廳代 call 的士,回到超舒服的 Banyan Tree。由於開始有雨不能上去超美景的59樓酒吧,唯有提早上床作個好夢,以迎接 Day 2的行程。明天再會繼續~

延伸閱讀
六週年鐵婚曼谷之旅 ஐ Iron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旅程總結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2:Nahm + iBerry + Hello Kitty House + Greyhound Cafe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3 : Vertigo and Moon Bar + Chinatown : (窮)風流一夜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4 : Sra Bua by Kii + Vanilla Brasserie : 難忘紀念日
七週年銅婚 ஐ Copper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曼谷之旅總結
 
國泰假期 CX Holiday
http://www.cathaypacific.com/cx/
 
Banyan Tree Bangkok
地址:21/100 South Sathon Road Sathon Bangkok 10120, Thailand
網址:http://www.banyantree.com/en/ap-thailand-bangko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nyanTree.Bangkok
  
ข้าวมันไก่ตอนประตูน้ำ 水門雞肉飯
地址:Phetchaburi 30 Alley, Makkasan,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explore/locations/223741611/
 
Gaggan (No. 1 of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 No. 10 of the World in 2015)
地址:68/1 Soi Langsuan, Ploenchit Road, Lumpini, Bangkok
網址:http://eatatgaggan.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Gaggan/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我鍾意妳帶拳套張相,影得好自然,好睇呢!

    真心喜歡club lounge安排,最適合又懶惰但又為食的我,足不出户便能吃個夠嘅心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一寫返都好掛住banyan tree & club lounge呀, 真係有打算下年再去呢

      刪除
  2. 好想去呀....不過要下年先去到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m2 ar, 一睇返遊記真係好想好想再去多次

      刪除
  3. 印度餐也可做得如此精緻好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所以佢可以突圍而出, 勇奪2015 Asia's best restaurant囉! ;)

      刪除
  4. 我們一家大小將出發曼谷, 正煩惱選那家酒店, BANYAN TREE, SO SOFITEL 還是SHANGRI-LA BANGKOK 好呢? 有CLUB ACCESS 的價格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遲左好多日先睇到留言,以設施計應該Shangri-La最kid-friendly,咁你地最終去了邊間?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