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2:Nahm + iBerry + Hello Kitty House + Greyhound Cafe

繼續 Day 2 的遊記分享,來到第二天除了留在酒店游水做 Gym,其餘行程只有吃吃吃,完全是養豬的生活!
 
首先分享在 Banyan Tree Club Lounge 的自助早餐;第一晚早睡關係,第二天我們早上七時多就起床,簡單梳洗後八時多就去吃早餐了。這裡早餐陣容很強大,首先估不到有鮮榨果汁!
 


之後有冰水、不同的穀物早餐,還有原根香蕉;當然少不了其他果汁、鮮牛奶、朱古力奶、脫脂奶,以及各式汽水飲料,後面幾款都是放在冰櫃內讓食客自取,感覺衛生安心。
 


很喜歡泰國的水果!這裡提供的無論是木瓜、蜜瓜、火龍果、菠蘿,還是混有以上水果再加霧蓮及金柚的雜果杯,都超級好吃。
 


另外也有杯裝瑞士燕麥(也好吃)、漬橙、雜果沙律杯,以及多款原味、低脂、果味乳酪。



還有切片鮮橙(多年來的早餐鐵膽)、原個青蘋果、紅毛丹、蘋果等任取任食,十分豐富~


中式的點心每天有兩款,這天有奶黃包及中式年糕,味道還可以。
 

之後還有即點即製泰式湯麵河粉,首兩天都沒胃納幫襯,最後一天嚐了一碗,原來都幾得!同場還有新鮮焗起的窩夫、格仔餅、pancake,以及豆漿供應呢。
 



中間檯就擺滿不同的麵包、鬆餅、甜餅圈、小蛋糕之類,款式很多,不過最吸引的還是蜂巢蜂蜜;沒錯,這裡早餐整片蜂巢蜂蜜任食任取,淨食或拌麵包乳酪都一流,超甜蜜幸福啊!



有了新鮮蜂蜜,其他的牛油、果占、花生醬甚麼的都看不上眼啦~~~
 

另一邊還有更多的麵包及多士爐,然後轉角是選擇超豐富的西式煙肉、薯餅、茄汁豆、香腸、火腿;亞洲風味的咖哩、炒飯、薄餅、油條及白粥等。
 




 
對面還有凍盤的日式壽司、多款芝士、凍肉、冷盤小吃及沙律菜,選擇超豐富,只差一兩個肉類主菜,就可以當是午市自助餐吃了!
 





有否留意早餐中少了很重要的蛋呢?沒錯,這裡的雞蛋是即點即製的,喜歡點多少款都可以,不用我一定會點 Egg Benedict 啦!


香濃咖啡/茶亦是源源不絕的提供,以一杯咖啡醒一醒神後,我們不客氣開餐了!
 

早餐先吃水果打底是黃金定律,同時加上乳酪及瑞士燕麥片,更添健康。


估不到老公比我更心急快手去取了 Waffle 及 Pancake 回來,不過還是先吃完水果,再享用甜點!
  

第一天除了 Egg Benedict,還吃了自選 Omelette,不過這裡的奄列炒得較熟,還是流心賓尼蛋較好吃吸引。
 



再取了不同的芝士、泡菜、煙三文魚、腸仔、火腿及沙律,加上一支朱古力奶,我已經很飽了~



老公就再來叉燒包及白粥,加上更多紅毛丹。還未完,還有壓軸的蜂巢蜂蜜麵包;原片蜂巢真的很好吃,之後幾天都用它來拌乳酪,加點燕麥,是既健康又可口的人間美味!
 


而其實在早餐地點,已經可以望到午餐的酒店;是的,第二天訂了對面酒店 Metropolitan by COMO 的 Nahm 吃高級泰國菜呢~


瘋的嗎,才吃完早餐飽到不行,午餐那吃得下啊?還好時間仍早,我們整個上午又沒計劃,就去酒店享用泳池及 sauna 設備了~
 

蒸氣及 sauna 室都設於更衣室內,不過無論乾濕,個人不太喜歡這種熱焗的方式,進去不夠兩分鐘,又逃出去泳池了~
  


這裡泳池不算很大,但位於高層關係,可以看到附近一帶的風景,躺在這裡曬太陽,別有一番風味~



時間還早只是九時多,池水還有點冷(誰叫前一晚下雨了呢...),其實我更願意靜靜躺在這;不過給老公拉著,好啦,一場來到,下水吧。
 

人太胖了(旅行前的減肥計劃徹底大失敗),倒人胃口的水著照片不分享(事實是拍都不敢拍),改貼美麗的池景照。雖然地方不大,但既有小瀑布,中間又有水療位,都幾舒服~
 


見到出水的氣泡嗎?
很喜歡的一張
雖然景色很美,但我最享受的,其實是游水後回房泡熱水澡的時光,常常一泡就是大半小時,舒服得快暈掉!之後再穿載整齊,又是時間去對面酒店吃午餐了~
 

這次超難得地沒搭的士,可以拍下酒店門面;大概走一分鐘,就去到對面酒店,超方便的。
 

選吃 Nahm,倒不是因為夠近,而是這間餐廳也是位於2015亞洲最佳餐廳50強(本年排名第七),所以又是一早訂好了檯。


餐廳鄰接酒店泳池,景色開揚優美,中間的裝修簡單得來亦入型入格,服務又細心,這頓坐得吃得很舒服。
 

又是點了 S. Pellegrino 的有汽水;其實曼谷高級餐廳的飲品都不貴,但飲水可以好好品嚐食物原味,通常去旅行這會是我們不二之選。
 

這裡午/晚餐食物不太一樣,如芒果糯米飯午市不供應;另外午/晚餐都有套餐(午餐約1,350銖),但我們選擇散點。先來 welcome snack 是豬肉菠蘿小吃,微辣中見清新,很醒胃。
 

然後這是 Kanom Jin, traditional thai rice noodles,即是泰式涼粉絲,有不同配料可選,我們點了 Coconut and Turmeric Curry of Blue Swimmer Crab with Banana Blossoms and Asian Pennywort (700銖),粉絲與蔬果一碟上,咖哩及蟹肉就另一碟上。
 

要讚這一道菜式,超.好.吃!黃咖哩香濃幼滑不嗆,當中的鮮美蟹肉與清甜蓮霧一旦遇上,即交織無比鮮甜迷人的繽紛食味,撈上粉絲吃,整件事太夾太有火花啦~
 

兩口子都愛冬蔭公,因此又點了 Hot and Sour Soup (370銖),不過結果卻很失望,因為那湯實在鹹得太緊要啦!有禮的侍者及經理都來解釋,這是傳統口味,因此這湯要配白飯上(這裡的飯就不錯),但出來效果不好吃是真,與前一道菜是天與地啊!


我愛吃青咖哩,最後還點了 Green Curry of Beef with Thai Basil and Eggplants (650銖),這個就不錯,配上軟熟分明的絲苗白飯很好吃,不過相比下還是粉絲更精彩。

 
早餐真的吃得太多,這頓午餐點的菜式不多,去到甜品想吃的芒果糯米飯沒供應,其他又不感興趣沒點了。


想不到最後還有驚喜:訂檯時說明這是結婚週年旅行,店方特別安排了一件點上蠟燭的椰子蛋糕,好吃稱不上,但那椰肉混合椰絲及蛋糕的質感與風味獨特,另外同上的水果也很讚~
 

埋單約2,400銖,不貴但感覺前一晚那頓會驚艷很多,好在最後一天紀念日的午餐就很理想~
 

飯後我們打算去 Central World 逛,不在自己的酒店,在街上亂招的士,結果給兜去另一個商場了... 所以說,除非大家非常熟曼谷,否則寫地址最好英文泰文兼備,就不會出錯。
 

不過在這個商場已經很多誘人甜品了,之前午餐的甜胃不夠滿足,甜魔媽媽馬上給這間 iBerry 吸引住,決定來吃綠茶心太軟啦~
 

即點即製的 Green Tea Fondant (185銖) 製作時間頗久,不過正好給我們時間到 Boots 買護膚品及藥膏。個人沒習慣要拍戰利品,不過在泰國買的 N7 護膚品實在好用又便宜,另外有款叫MUAY 的運動後護理藥膏,超便宜又好用,老公一買就是廿支!

講回吃,這綠茶心太軟賣相很誘人,在 Instagram 上呃like一流;事實也勝在夠流心,但味道一點不甘濃啦... 反而同上的綠茶雪糕更加好吃。不過配上紅豆添了滋味,最後也吃光了的。


要講曼谷每個商場都有瘋多甜品店,吃完 iBerry 一走出去,就見到主打雪糕的 ete Ice Cream、計劃好要吃的 After You Dessert Cafe,還有更多誘人的甜品/雪糕店!@@
 



只限自己沒長多幾個胃,同行老公又完全不願意陪我瘋;反正商場連接 BTS,就搭兩個站去 Central World / Siam 那邊逛了,而這次也是最後一次搭 BTS。


原來老公未去過 Siam Paragon,就帶他隨便進去轉兩個圈看看吧~
 

不過我們真是不是逛街的料子,想買的 N7 及 MUAY 一早買到手,其他的興趣並不大,商場內竟然無聊到要拍 Chloe 了~ =P
 

還是看吃的比較有癮。所以下樓到 Basement 的食街逛,沒錯很老土,但拍下這張泰版麥當勞叔叔的合照,可以方便介紹這個地方給小兄妹嘛~
  

甜品或雪糕一概打動不了老公的心,但他後來也願意買這杯雪糕來吃,完全因為這是榴槤味。對了,Swensens 也不用我多介紹了吧?5年前兩口子遊蘇梅,都愛去買這家雪糕吃。
  

講真這家雪糕不算特別好吃,不過勝在選擇夠多又不貴,以這球榴槤雪糕為例,只是55銖!味道還可以,香香的又甜甜的。
 

逛大商場沒有癮,那改去逛 Siam Square One 吧,那邊的特色小店較多,方便給小兄妹搜羅合適手信。
 

而事實是,曼谷無論連鎖店/特色小店都沒太吸引到我們... 在這間玩具店勉強買了米奇、米妮填色薄(都不知為啥要在泰國買!)給小兄妹,為食的甜魔媽媽又去看吃的了~
 

再講多次,曼谷的甜品店真的萬分吸引:見到繽紛誘人的卷蛋、超多層的邪惡 pancake,心裡忍不住暗暗在罵那不愛甜的老公!@@
 


其實還有一間有興趣去拍拍輕嚐,就是位於一樓的 Sanrio Hello Kitty House。Cafe 佔地很大,裝修很漂亮有特色,店內還播著 loop 個不停的 Hello Kitty 主題曲,非常適合吉蒂迷。


店內看似食客疏落,實而排隊買東西的人很多(有送餐但沒點餐服務),我們也等了15分鐘才買到一杯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是的,老公不好甜食,飲品倒可以接受;加上講真我自己都對這店出品沒信心,所以外賣一杯飲品好了。
 

至於這杯粉紅色、賣相迷人的珍珠奶茶 (70銖) 味道如何?大家看圖就會心中有數。
 

最終我們還是回到 Siam Paragon,因為大商場內有香港少見的大型運動店,老公想去買拍;商場可提供 Tailor-made 的羽毛球拍,他訂製了一塊30磅數的攻擊型球拍,半小時起貨!
 

買完拍差不多到黃昏時刻,計劃中有想過這天到 Centara 酒店的 Red Sky bar 飲東西,不過天陰陰拍不到日落美景就算了,改為拍一下曼谷市塞車的情況也幾特別。
 

除了塞車,也拍了街邊人多車迫的一面,而且還意外見到了酒店致送的茉莉花手帶,噢~
  


再多一張:繁華的市區與寧靜的祠院只是一牆之隔... 那份對比撞擊感都幾強的啊。
  

拍了這張照片後,天氣突然變得很壞,狂風暴雨,我們又躲回商場,這次是 Central World 啦。肚子還未餓,不過走得有點累了,就去 Greyhound Cafe 吃 late tea / early dinner。
 
  
7/30 - 7/31 都是 Buddhist Day,所有餐廳不提供酒精飲品,不過我們來其實都是想飲特色凍檸茶及泰式奶茶,兩款都超好喝而且不貴的。
 


與香港店不同,來用餐會有餐前包,而且是熱烘烘的上檯;看在那份誠意份上,也試了一點,其實沒特別好吃。


來這裡當然要吃單骨雞翼,印象中只是135銖,熱辣辣多汁又惹味,很快就整碟清光。


再來多份大頭蝦冬蔭公湯河,這個比中午那份對味多了,大頭蝦亦夠鮮,加上用上寬河粉,兩口子吃得很滿意!
 


但去到甜品環節,沒想到最經典美味的千層椰子班戟是特別菜式,預訂才有,這天唯有改吃千層朱古力香蕉班戟,味道也不差,但還是想念椰子版啊。
 

在曼谷吃 Greyhound 真的抵太多,這頓埋單只700多銖;之後再逛了一小陣(主要是想買梳...),出來見雨停了,趕快搶的士回酒店啦~
 

回到 Banyan Tree,見到早上拿去洗的衣服已經回來,以美美的藤籃盛起,還附上鮮花,十分的貼心啊。
 

時間還未到晚上7:30,又下樓八卦一下酒會有甚麼代替品:沒有酒精後,酒會改為提供多款不同的 Mocktail,都算幾有心思,雖然後來一試全部都過甜。


一場來到,忍不住又吃多幾碟... 肥肉就是這樣慢慢慢慢長出來的啦~



這天實在太過份啦!回房決定要更衣下樓做 Gym 消脂,卻見到酒店又送來曲奇及紀念品,真的太窩心了~
 

暴食又運動後,又是時間倒進舒適寬敞的大床,好好睡一覺甜的。Day 3的旅記將於下週末繼續推出,敬請密切留意啦~

延伸閱讀
六週年鐵婚曼谷之旅 ஐ Iron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旅程總結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1:水門雞飯 + Banyan Tree + 亞洲最佳餐廳 Gaggan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3 : Vertigo and Moon Bar + Chinatown : (窮)風流一夜
Bangkok 曼谷鐵婚之旅 Day 4 : Sra Bua by Kii + Vanilla Brasserie : 難忘紀念日
七週年銅婚 ஐ Copper Wedding Bangkok Trip ஐ 曼谷之旅總結
 
Nahm at Metropolitan by COMO
地址:27 South Sathorn Road, Tungmahamek, Sathorn, Bangkok, 10120, Thailand
網址:http://www.comohotels.com/metropolitanbangkok/dining/nah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ahmrestaurant
 
iBerry
分店及網址:http://www.iberryhomemade.com/location.ht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berryhomemade
 
Sanrio Hello Kitty House
地址:1/F, Siam Square One, 254 Phayatha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網址:http://hellokittyhousebangkok.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ello-Kitty-House-Bangkok-at-Sq1/

Greyhound Cafe
分店及網址:http://www.greyhoundcafe.co.th/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留言

  1. 泰式奶茶好特別喔!係類似沙冰咁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曼谷熱, 佢好多飲品都係冰飲 (早一日的冰茶都冰多於茶架)
      不過依杯d沙冰做到好幼細, 好香又濃好好飲架!

      刪除
  2. 最終鐘意食曼谷酒店D早餐,
    下次我又去試下Nahm先
    我係曼谷真係好少搭的士,一來容易俾人呃,二來又塞車
    係香港食Greyhound 真係好唔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去Nahm可能揀夜晚好d, 先有芒果糯米飯呀
      我地都好想出年再去, 要得閒捕住有冇抵o既package了!! ;)

      刪除
  3. 咁大個蜂巢,真係引C我啦!

    估唔到泰國Greyhound嘅千層椰子班戟居然要預定才有,感覺製作好認真,但又有D可惜試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每朝都勁食, 真係肥左唔知幾多磅返黎呀....
      好在Greyhound個椰子crepe cake香港都食到, 不過當然冇咁抵啦

      刪除
  4. 回覆
    1. haha, 大家咁話, 始終去旅行唔食盡d對唔住自己呀 :p

      刪除
  5. 早餐也很很選擇好那支朱古力奶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有咁豐富的早餐真係好開心, 朱古力奶仲要好香濃下呢 :)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