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氣溫急降的週日 : Cordis : 早午餐@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剛過完一個不能再7的選舉星期天,有人歡喜,有超多人愁。再愁,日子也得走下去;沒有能力本錢談離開,唯有繼續冷眼看政治,同時間化悲憤為食量:特首沒得揀,buffet 總算可以揀吧?今天介紹旺角 Cordis 酒店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的 Sunday Brunch,$418位可享無限生蠔海鮮、早午餐冷熱盤、每位精選主菜,以及甜品果汁汽水任飲任食!


位於酒店 L5 的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環境優美富藝術感、氣氛閒適寫意,從來都是享受 Sunday brunch 或下午茶的上佳地方。逢週日供應的 Sunday brunch 時間由11:30-14:30,3歲或以下小孩並不收費,4-11歲小孩則是$318/位。


還記得前年Matthew就是在這裡渡過4歲農歷生日,當時坐的正是這半沙發位置;這天則被安排在靠窗角落的圓檯,正好適合提早到達的媽媽望著窗外好好發呆。


也不能呆太久,先去看看 On the buffet 有甚麼選擇吧!海鮮是這裡的重點之一,場內供應個子不小 Pacific Rock Oysters,後面 Seafood Bar 又有加拿大雪蟹鉗/蟹腳、海蝦、紐西蘭青口、半殻帆立貝等等~




其他頭盤也選擇充足,芝士類有 Emmental、Gorgonzola(另一邊還有超美味熱烤 Raclette 芝士),連同七款不同的 Pickles、餅乾、乾果等等。





場內也有柔軟好吃的 Serrano Ham、Chorizo 辣肉腸、Salami 莎樂美腸,以及煙三文魚,這些都是兩兄妹愛吃的頭盤。



這天還沒吃早餐就出來,因此對早餐項目特別著迷!場內供應淨乳酪、士多啤梨粒、雜果沙沙,還有不同口味的杯裝果味乳酪,全部都成了我的首輪目標~




最高興是無限任吃的 Egg Benedict,配是的煙三文魚及正宗荷蘭醬,流心好吃得來又沒有火腿版本的膩滯(火腿迷也可自行添加 Serrano),我當然不會放過!


在 Egg Benedict 位置下方還隱藏了一個 Live Egg station,即點即製燶邊太陽蛋 (正!!)、黑松露炒蛋及各式奄列,令到蛋迷我覺得非常幸福~


同場還有 Belgian Waffles,配上輕滑的 Whipped Cream 及酸甜開胃的雜莓醬,無論當是早餐項目還是甜品來吃,都非常之棒!


其他沙律冷盤還有:Tomatoes, basil and mozzarella salad,水牛芝士沙律,我最愛的沙律之一,這天也為自己/Matthew取了不少!


Icebery wedges salad 也是我所愛,包心生菜爽脆有如羅馬生菜,添加煙肉、脆多士、番茄、雞蛋後滋味清新豐富,這天也吃了很多~




此外還有 Rocket 火箭菜、Garden green salad,以及 Seafood Ceviche 海鮮杯、Chicken Liver Pate 雞肝醬、Foie Gras Terrine 鵝肝醬等等小吃~



之後去到 Hot Dishes,先有 Honey roasted gammon ham, rosti potato with bacon 薯絲餅、Grilled prawn skewers with criolla sauce 古巴風味烤蝦,還有香脆好吃的 Slow roasted suckling pig 慢烤乳豬片!




此外又有濃濃芝味的 Broccoli with garlic & almonds, vegetable gratin,其中西蘭花部分給兩兄妹吃了不少;以及 Seafood paella 海鮮飯,單吃 buffet 都夠飽呢~



最後千萬別錯過 Raclette cheese live station,即點即烤、熱融的 Raclette 芝士,無論是淨食、配法包、薯仔還是餅乾條,都非常的好吃啊!!!


之後在場另一邊,還有 Cream of mushroom soup 香濃蘑菇湯,以及更多新鮮 Toast bread、Assorted bread,以及水準出眾的牛角包!





轉角就是甜品區,供應著新鮮切件 fresh fruits、New York chocolate cheesecake、漂亮可愛的 Strawberry trifles with sherry、香滑迷人的 Creme Caramel、輕柔清甜的 Eton mess,以及又香又脆、非常好吃的 Custard tarts。






還沒完,場內又有 Grapefruit juice、Orange juice、Kiwi Apple juice、Mango juice,以及各式汽水任飲;喜歡杯中物的,還可加$280暢飲Laurent-Perrier香檳、紅白啤酒,以及Make-your-own Bloody Mary雞尾酒~




最後,Sunday brunch 時段還有專人結他演奏,令到用餐氣氛更加迷人了~


當日很醒目的跳過早餐直來,所以早到拍照後,先取了果汁、水果、乳酪、Egg Benedict、黑松露炒蛋、Waffle 及牛角包等等早餐項目,邊吃邊追看點票直播。



自己全程直擊(我看的是 HK01)過程,起初畫面不斷浮現哈哈臉(哈哈代表支持1號薯片、O嘴代表2號林鄭、心心代表3號胡官),但開票不久2號已經力壓其餘2人,很快要到600臨界點時,整個畫面「嬲嬲豬」橫飛,完全見證了港人心情變化...(按此看全影片


一如大部分香港人,雖然心知機會渺茫,但目睹這個結果還是忍不住失望頂透!馬上通知侍者,香檳杯給我撒走,這天不是舉杯慶祝的日子;不過心底仍然感謝那3百多張良心票,也感恩過程中曾有過一絲光亮及希望,讓我們知道香港人原來仍有團結的力量。


老公及小兄妹也上完教會差不多抵達了!689也好,777也好,日子還是要過、飯還是要吃;預早給他們選好主菜,又取了更多食物回來,好好過這個寒冷的星期天~


兩兄妹這天起得較早,所以來程巴士上都睡了,抵達時兩個都一臉懞懂的,十分搞笑!看到他們天真單純的樣子,能量又回來了,大家一起大快朵頤吧~


Buffet 食物大致都介紹了,這裡補充一下主菜吧:Sunday brunch 有三款主菜可選,包括龍蝦、羊架及和牛,下圖是 Slow roasted New Zealand lamb rack,點了五成熟粉紅嫩滑,剛好兩口子一人一件,配菜的千層薯也非常香口好吃。


另一款 Whole Atlantic lobster Thermidor 也很好吃,比起 The Place 的焗龍蝦鮮香出色,在龍蝦頭位置又有原隻起肉的龍蝦鉗,啖啖鮮味,連同上的西蘭花也特別好吃~


我們2大1小(Chloe不收費所以沒主菜)應該還可再點多款主菜,但算了,我們一家都太愛 buffet 中央的 Raclette 芝士,前後取了接近十個會合;加上餅乾條、法包、薯粒,還有其他熱盤,一早就吃飽了!



見到兩隻面露笑容、到處亂跑,就知道他們吃飽了。雖然外邊天色繼續陰暗寒冷,但至少一家人都是飽飽暖暖的聚在一起,生活還是不太糟嘛~


最後是甜品環節,除了 buffet 款式(推介必吃 Custard tarts,超香脆有水準!!),還有每人一份 Fresh souffle,這天是芝士味,完全正中我們一家芝味的胃口,很好吃超滿足了~


吃飽飽也是時間回去,下午Chloe還要練琴呢;臨走又見到這張美美的海報,真不知繼又美又好吃的水晶下午茶、豐富美好 Sunday brunch,下回餐廳又會帶來甚麼驚喜給大家?


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5樓
電話:3552 3028
酒店 Facebook:Cordis, Hong Kong

** 想收到兩小兄妹的最新消息,可以like一下Matthew and Chloe fanpage哦~~

上一篇:金鐘 Upper House - The Lawn : 逃離煩囂.期限聯乘 Pop-up Bar
下一篇:$298起 ❉ maison es ❉ 法式海鮮生蠔 Weekend Brunch

留言

  1. 難過是以為從前的小圈子選舉已夠糟糕,但原來內定欽點才最可惡。

    怎樣也好,不管薯片叔叔言論是真心還是PR包裝出來,他還是説出了許多我們的心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識 (港鐵) 入閘但可以出閘、天水圍即將獨立,D評論勁好笑但也好悲哀囉!

      算啦,繼續不問政事繼吃喝玩樂~~~~

      刪除
  2. 有過一絲希望,聊勝於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港人團結個下,係好感動架
      依家無啦,都係繼續飲飲食食~~~

      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天佑烏克蘭 Stand with Ukraine

本想如常分享移加點滴,但2022年2月24日正式開啟的俄烏戰事,實在令人揪心!忍不住要在小小空間,記錄一下這一週多的所見所聞及所思所想。 Source: NBC News 甜魔媽媽明白並了解,每個國家、民族,甚至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立場、政見及想法,但戰爭不同於一般外交手段,中間 必然牽涉殺戮及傷害 ,當中又無可避免會禍及無辜平民及婦孺。所以作為一個有同理心的正常人,我絕對 反對戰爭 ,而俄烏戰事一開始,甜魔媽媽就心痛不己;事實上,網上也到處都流傳著烏克蘭非軍事區被炮轟,百姓面對生離死別的催淚畫面。

快樂週五:十週年錫婚之旅預告 + 美國簽證心得分享

Happy Friday,急不及待分享今早美國簽證面試成功的好消息,數個月後的十週年錫婚之旅,就此敲定會去美加啦!不得不說,美國簽證還真是超麻煩又難搞,所以今篇也分享一下個人心得~ 先講講為什麼會想去美加。九週年的歐洲遊無疑十分開心,但再去最快也要2020年,始終去歐洲要計劃太多東西,十週年本來想去輕鬆的陽光海灘遊,其中斐濟是最大的目標。不過斐濟位於南半球,7-8月去會有點冷,未必能下水;所以又想過再去印尼  峇厘島 ;但期待度當然就差一截啦... 後來甜魔媽媽在去年的 Langham x Cordis 聖誕派對  中,幸運獲得 Langham New York 三晚套房住宿 + 雙人早餐 + 雙人Spa + 雙人米芝蓮晚餐,才開始研究這個從未想過會踏足的北美洲。

久違了的元朗食記-雞地篇:覓食家 + 百份百 + Mr. Chef + Darci by Aldou...

Happy Friday,繼續分享元朗本區食記,但雞地在那裡?其實是指元朗段以南、鳳翔路以東、元朗公路以西、下攸田村以北的地段,由於曾是元朗墟買賣雞鴨等家禽的市場,故有「雞地」之篇,很多街道都以「鳳X街/路」取名!甜魔家正正位處這區,所以常在這帶出沒搵食,下面介紹的餐廳,很多都是吃了十數次,甚至過百次的街坊店了~